close

 
記 9.22.2000 Barcelona- Temple de la Sagrada Familia

千里迢迢的來到聖家堂,記得要到裡頭逛逛,千萬別在外頭拍幾張照,晃一圈,上個廁所就走人,這可是很糟糕的。(除非你是跟那種只能參觀30分鐘的旅遊團) 這就好比到巴里島庫塔區不去逛上空海灘的道理一樣~相當~相當~令人感到遺憾。

聖家堂裡頭不但有詳細的圖片及模型讓人了解它的偉大建造歷史,還可以讓你瞧瞧再過100年(約西元2100年)完工後的驚人模樣。不過很奇怪,我倒有些希望它能維持現在這副模樣,因為第六感讓我覺得聖家堂可能會越蓋越醜。看過「史巴奇」的復活立面後,更覺得這種可能性蠻高的;天曉得以後還會有幾個豬頭大師繼續接手來做。

不管如何,進入內部後,爬樓梯才是真正的重頭戲~

進入宛如工人施工用的狹窄樓梯後,沒過多久,所有人包括我在內,就不由得喘聲連連,走走停停;因為樓梯內空間極小,扶手又低,加上設計奇特,看上看下都讓人覺得頭暈目眩,使得行走其中的困難度相對加大。像我這種瘦皮猴的東方人都已經走得戰戰兢兢了,深怕一不小心就咕隆咕隆的滾下去,更不用說體型龐大的西方人了。

與對面的人錯身時,尤其有趣。由於空間實在太小,使得兩方人馬都顯得小心翼翼,絲毫不敢馬虎。而肥胖的西方觀光客在錯身時,往往都一臉尷尬的連說抱歉,讓我反而蠻不好意思的。只是,期待中的細肩帶辣妹一直沒能出現在樓梯中與我錯身而過,真是可惜&&.。

當然,聖家堂絕不是個虐待觀光客的地方,體力不濟,或是塞不進樓梯內的人,仍然可以選擇搭乘電梯到達一半高度的地方。雖然汗流浹背的爬樓梯有些自虐,我還是覺得,跟一堆外國觀光客摩肩擦踵的擠在高迪大師設計的百年古梯內,真是一件既難得又有趣的事情。

註:圖上照片掃瞄自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