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3.2000 Barcelona - Park Guell

古人曾形容美麗女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意旨美麗的女子不論如何裝扮、不管如何欣賞,都能呈現不同的美,不同的風情。

觀看高迪的設計,不管在桂爾公園或是其他地方,不管怎麼欣賞,都覺得很棒,很有味道。大師不虧是大師,高迪的東西很耐看,精緻、細膩、富創意﹔充滿童趣、變化多端且繽紛亮麗。這不論從屋頂的細部,窗戶的造型、欄杆的花樣,都能窺知一二。

特別是室內的設計,高迪總會讓人有無限的驚奇﹔不像裝飾的金碧輝煌的巴洛可、洛可可式的擺飾,是只有王宮貴族才能欣賞的起﹔高迪的設計運用靈活的曲線、奇特的無直角造型、點綴馬賽克的瓷磚及自然的光線,營造出如夢似換的空間,像是小孩的遊戲室、夢想樂園。

圖上的照片,是我從書上掃描下來後,再一一組合而成的,希望藉此讓大家更了解高迪的作品。所以說,高迪是集合建築、室內設計、雕刻、平面造型與立體空間的超級藝術大師,他的貢獻與成就,實在很難用文字來一一形容。

花點時間,細細品味,即使是一般不懂藝術的人,也一定能體會到莫大的感動吧!這是不是高迪想要留給世人的東西呢?藝術是不分國界、年齡、貴賤的&&&。

註:圖上照片掃瞄自書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