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2.2000 Barcelona- Temple de la Sagrada Familia

站在龐大建築物前,最痛苦的人大概就是攝影師了。

我拿著心愛的數位相機,左看又看折騰了好幾分鐘,始終都無法找到一個好角度。建築物太大,就算是加上廣角鏡頭還是照不到五分之一﹔又太高,我的3倍光學變焦依舊照不出好效果。再加上上午的強烈逆光,更讓我的攝影雪上加霜。(因此告知想攝影的朋友一定要選擇下午時刻來參觀)

所以參觀完畢,我很慷慨的在「紀念品中心」花了約台幣350買了勝家堂的官方書籍,全彩銅板印刷,英文版,而且比巴塞隆那市區便宜許多。當然,其他設計精美的紀念品,更是讓我甘心將信用卡掏出來的原動力。

圖上這張照片,掃描於買來的書中,這可說是聖家堂的精華所在—「誕生立面」,The Façade of the Navity的其中一景 <基督之愛門>,但這一面可不是宣告耶穌的誕生,而是告示世人末日的審判將近。但不管所表達的故事到底如何,整片誕生立面所呈現出來的華麗、寫實、細膩的雕刻風格,單以藝術的眼光來看,實在是讓人敬佩不已。

而後頭的「復活立面」(四座鐘樓下方),則是高迪死後,一位名叫「史巴奇」的大師以另一種生硬、抽象的水泥雕刻建築而成(1988年完工)。由於呈現出來的感覺和高迪相比實在是天差地遠,讓人大失所望,害我幾乎連舉起相機的動力都沒有。我無法想像史巴奇的設計,截至2000年到底被多少人嫌棄過,至少在場的觀光客沒有人表示讚賞的(只差沒丟雞蛋抗議)。

所以說,天才的工作,實在不是一般凡人所能輕易接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