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3.2000 Barcelona - Park Guell

不論未曾謀面的苦命摩西拉,是如何的不喜歡這裡著名的S型馬賽克瓷磚座椅(感謝網友Pure提供的名詞,不知正不正確…)。如果有人問:魔鏡(註1.)~魔鏡~世界上最美麗、最具藝術氣息、坐起來又爽的椅子在哪裡?那我一定會說(如果能客串魔鏡一角的話):正是那巴塞隆納--桂爾公園的那張椅~啊!

註1. 以上魔鏡對白抄襲自暑假強檔、笑到不行之「史瑞克」

說起這「堆」椅子,真是花樣百出、繽紛亮麗;張張(椅)圖案皆不同,在陽光下閃閃動人、光彩奪目,讓人很難不想把它搬回家看個過癮。照片中只是小小的一景,但已經解釋了我對他們情有獨鍾的原因。除了漂亮之外,S型設計還頗具人體工學的,不但可以讓人自由的選擇各種彎曲的角度來坐之外,半臥、側睡也挺適合的。更棒的是,這種兩面都可坐的設計,不管白天的任何時刻,都可以輕鬆享受日光浴(九月底的太陽晒起來真不是普通的舒服喔!)

在這裡欣賞這些漂亮椅子時,發生了很棒的事情,那就是………哇!剛好有美國海軍的F-18大黃蜂(註2.)的飛行表演,一大堆遊客就擠到馬賽克座椅的前端,隔著巴塞隆納市區,免費觀看在奧林匹克港上空的這場精彩表演,這….也是不小心被我撞上的Merce節慶表演節目之一。

註2. F-18大黃蜂非新品種之昆蟲,乃美國人死都不肯賣我之精銳戰機之一。

由於自出世以來從未見過戰機飛行表演,這場看來驚心動魄的表演足足讓我目瞪口呆、大呼過癮,若非桂爾公園離地鐵站還要走上20來分鐘(加上坐車、轉車,預估總共到達時間約50分鐘後),還真想一股腦衝到海邊去享受戰機在自己腦袋上飛馳過去的快感。

雖然有些距離,每回五、六架編組戰機飛過天際的引擎聲,比起戲院播放的星際大戰重低音還是大聲了好幾倍,非常嚇人,但是十足過癮。美國空軍的招牌果然不是叫假的,除了「炸彈開花」這種賞心悅目的表演外,還夠意思的玩起了「兩機對衝」「四機對衝」的搏命演出。這種自殺式的對撞行為,即是在溫暖的九月,還是讓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相對之下,不管是開IDF、F-16還是幻象2000都會摔機的我空軍長官們,未免顯得有些學藝不精;不但摔掉不少老百姓的血汗錢不說,還剝奪了我們看飛行表演的娛樂。(近幾年來,我空軍以安全為由,已婉拒多次演出邀請)

不論空軍到底有沒有提供人民娛樂的義務,但經過了這場表演之後,美國空軍在我心底所留下的崇敬之情,確實是無法抹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