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3.2000 Barcelona- Port Vell

坐在巴塞隆那的貝爾港Port Vell,沒有刻意,卻不斷想起台北的港口淡水。

想起淡水,這個曾經讓我有過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小時候,全家在渡船頭吃海鮮,搭渡輪到八里﹔高中騎著自行車來看夕陽﹔大學時,全班瘋狂的從中壢騎機車夜遊到此,在沙崙被海風吹&&。等到捷運通車後,我又來過幾次,一次比一次失望,一次比一次痛心。

2000年的淡水,每逢週末只見遊客如蝗蟲過境般入侵,盤據在各個角落,小吃店、攤販、俗氣的民俗藝品店中﹔不停的來回穿梭,饑腸轆轆的覓食著,人人手裡不外乎是鐵蛋、魚酥、烤花枝外加酸梅湯。

這是個港口嗎?當然,它曾經是,只是現在活像是個擁擠雜亂的超級夜市。是不是要變成這樣才算是淡水再造成功呢?依舊有不少情侶坐在欄杆圍起的堤岸邊,我佩服他們,不知他們到底在看什麼,夕陽、舟影、還是點點星光&&&。周遭盡是吃得津津有味的大人與小孩們,我在想,士林夜市跟現在的淡水有什麼區別呢?

很久沒去淡水,因為我不愛捷運通車後的淡水,雖然我不愛現在的淡水,但不表示我不愛生長我的這塊土地。就像我和Martin所說過的,因為愛它,所以才會有所期許,才會失望,不想一走了之。

我在巴塞隆那的港邊,想著台北的淡水~希望它有天能像貝爾港一樣,讓人感動~靜靜的坐著就能獲得無限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