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 9.23.2000 Barcelona - Park Guell

圖上的這棟建築,便是大家常戲稱「糖果屋」的房子,也許會讓人不由得連想到狄斯奈樂園中大大小小的卡通造型建築。

不過,只有親自到現場的人才曉得高迪設計出的「糖果屋」可是貨真價實的真材實料,棕色的外圍牆壁可是以真正的石材慢慢的拼貼而成(因為那時代也沒有水泥或塑膠),而上頭屋頂部份則是馬賽克碎瓷拼貼而成,在陽光的照耀下,真是光亮耀眼、閃閃動人。(可惜因為太耀眼,以致於照起來一片白光)

不知是當時建築工人技術太好,還是巴塞隆納完全沒有空氣污染(當然也沒有地震),興建於1914年的桂爾公園完全看不出歲月的洗禮,一點都沒有印象中百年建築該有的風霜與殘破;這不只是驚人,簡直是奇蹟中的奇蹟。若這是後人保養得宜,那這維護的工夫還真是高明的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