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 9.22.2000 Barcelona

一早醒來,陽光依舊耀眼而閃亮,蔚藍的天空再度展現著熱情的活力,催促我趕緊出門。這是我在巴塞隆那的第一個早晨。

匆匆的出了門,白天的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上依舊擠滿了人,各色外國人種、觀光客、當地的人們、各種攤販、奇奇怪怪的街頭表演者,交織成這條喧鬧、擁擠、充滿活力與色彩的大道。北起自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ay,南到貝爾港Port Vell,如果快速的走馬看花,可能也要花上三、四十分鐘。

白天的蘭布拉斯大道,感覺起來安全多了,至少在人群喧鬧的大道上,歹徒宵小也應該不敢隨便輕舉妄動﹔況且其中不少賣花的小攤子也減緩了緊張的氣氛,讓人不自覺的放慢腳步,好好的欣賞周圍各色各樣的街頭表演者。

對我而言,眾多的街頭表演者是這條大道上最有看頭的一群人了。圖上的這位光頭老兄光外表就蠻引人注意了,當他一人同時演奏吉他及口琴時,已經吸引了許多圍觀者的注意.。原以為他身旁的小狗只是裝飾品,不料音樂演奏到一個段落時,可愛的小狗竟然搖頭晃腦「汪、汪、汪」配合旋律的唱了起來,真是太神奇!太了不起了!眾人立刻報以熱烈的掌聲,我也不自覺的掏出了銅板,高興的贊助這位老兄。

基本上,大道上的音樂表演為數不少,大部分還是吉普賽人或黑人的天下,通常演奏者都在四、五人以上,而吉普賽人往往更是集結了近十人以上,聲勢浩大,還有人即興的拉著圍觀群眾跳舞,非常熱鬧有趣。

另外,還有不少男士會將自己全身塗滿著銀漆、銅漆,偽裝成一尊尊路邊的銅像讓人拍照,功力高的還會爬上路燈、甚至疊上幾個椅子表演高難度的平衡動作。有時候,他們會悄悄的溜到不知情的路人身邊,惡作劇的發出聲音將旁人嚇一大跳,看在我的眼裡,不知為何的就是忍不祝會笑出聲來。

所以說,來到巴塞隆那,千萬要來蘭布拉斯大道上瞧瞧,保證有許多有意思的戲碼天天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