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金針花小旅行-2
兩天一夜的金針花小旅行,愜意又難忘啊!


記2010/9/6~2010/9/7

一直很有旅遊命的馬蘭達跟我,就在風和日麗、舒爽宜人的好天氣下,開開心心地完成了兩天一夜的金針花小旅行了!

因為馬蘭達生日是9/2的關係,所以按照「傑利家」的不成文慣例,我們會盡量外出,遠走他鄉,在九月初過個有意思又值得回憶的「生日假期」,而這一回在我的提議下,決定到花蓮的赤科山(玉里)、六十石山(富里)來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有點不好意思的,赤科山、六十石山早因為金針花海名聞海內外,去過的朋友也不計其數,不過,馬蘭達跟我從沒造訪過,所以這回無論如何,也想去瞧瞧了~~

原本在我的好友,盒子「同學」的協助下,已經安排好火車、租車、民宿,怎料突然來的「三颱」打亂了原本的計畫,延期了一週之後,好在老天爺再度賞臉,出乎意料的連續兩天都是好天氣;雖然沒有爆藍天,但少了酷熱的高溫,算是相當幸運了!!

IMG_1379_nEO_IMG
   來個LOMO 風格的金針花!來點不一樣的味道!

搭乘自強號從台北出發,抵達玉里後,我們在玉里租了車,有些「奢華」的開著不到三個月的Nissan Tida新車,在半天內連跑了赤科山、六十石山,並且選在六十石山過夜;避開假日人潮的感覺很棒,遊客不多,很多時候就像是兩人「包場」一樣,馬蘭達跟我「獨享」大片的金針花海、綠地、藍天。似乎旅遊就該這樣,慢慢的走,漫漫的晃,沒有太大的預期,反而容易有滿滿的收穫!哈!這就是傑利家的旅遊方式啊!

小巧宜人的赤科山跟壯闊的六十石山各有各的味道,如果時間允許,兩個地方都很值得一遊,最好能在山上過一夜,享受一下除了金針花之外的感動,千萬別來去匆匆,只為拍攝而錯過旅途中意想不到的事情~~對於馬蘭達跟我而言,即使只是坐在民宿裡看山、看天空、看金針田,享用新鮮的金針香菇湯都覺得很愜意、很放鬆;即使是在山上睡覺過夜,因為有了蟲鳴相伴,都覺得特別香甜啊!

別忘了,有空對自己好點,來個慢慢、漫漫地小旅行吧~~

IMG_1005_nEO_IMG
  赤科山:把握住難得露出的一小片藍天

IMG_1179_nEO_IMG
   赤科山:汪家古厝後方,原住民們正辛苦的採金針

IMG_1039_nEO_IMG
   赤科山:單拍金針花十分美麗

IMG_1100_nEO_IMG
  赤科山:滿滿的金針花海也相當震撼啊!

IMG_1164_nEO_IMG
   赤科山:汪家古厝很容易見到曬金針啊!

IMG_1236_nEO_IMG
   赤科山:特別豎立招牌~希望別攀折、別踐踏金針花!
(赤科山上的一位老闆特別說,很多台灣攝影學會的老先生尤其過份,不但任意攀折金針花....還常溜到田裡,踐踏金針花!
   聽了很教人難過,攝影的朋友千萬要自重啊!)

IMG_1304_nEO_IMG
  六十石山:雅舍小築後方  一早天剛亮,採收的婦人就開始工作了!

IMG_1322_nEO_IMG
      六十石山:從小瑞士觀景台遠眺

IMG_1334_nEO_IMG
     六十石山:難怪被稱為小瑞士~~相當美麗啊!

IMG_1338_nEO_IMG
     六十石山:不管怎麼拍~~金針花拍起來真的很漂亮啊!

IMG_1349_nEO_IMG
   六十石山:路上遇到四位東海大學社工系騎車環島的學生!年輕真好啊!

IMG_1384_nEO_IMG 
   六十石山:忍不住幫同學多拍幾張~~我想,等到他們到我這年紀,回憶起來應該很有意思!很棒的那一年!很棒的環島之旅啊!

IMG_1444_nEO_IMG
   六十石山:有著群山環繞,很有味道!

IMG_1449_nEO_IMG
   六十石山:馬蘭達跟我一直說,原來欣賞漂亮山景,也不用辛苦爬山啊!(誤?!哈!)

IMG_1403_nEO_IMG
  六十石山:雖然已經是9/7,不過隨便拍,到處還是大片的金針花海啊!

IMG_1352_nEO_IMG
   六十石山:在同學的幫助下,馬蘭達跟我也留下這趟旅程中,最好的一張合照了!哈!第一次的金針花旅行啊!



行程安排(兩天一夜)

第一日
6:45 在台北火車站搭乘自強號1051次列車--11:00 抵達花蓮玉里--租汽車(就在火車站門口左方大富檳榔旁,也有機車可租)
--11:20 玉里用餐-- 12:30 抵達赤科山(台9線287K 處上山)-- 16:45 離開赤科山--17:30 抵達六十石山-夜宿雅舍小築(六十石山民宿)

第二日
7:30 早起吃早餐(本來想要起床看日出...不過後來....爬不起來) --9:30 出發上小瑞士觀景台---12:00 離開六十石山
12:40 玉長公路(往台東海岸方向前進)--13:20 烏石鼻漁港吃海鮮(台11線98K) -- 14:00 七里香民宿看海
16:00 離開七里香民宿返回玉里-- 17:00 還車(在玉里用餐)-- 18: 27 搭乘自強號 1080 班次回台北--22:00 抵達台北


旅遊相關資訊

六十石山民宿 雅舍小築
http://any1018.myweb.hinet.net/
03-8821866
0911-896345
地點適中、房間乾淨、環境安靜,雖然非套房,需用公共衛浴,
但兩人只收 NT 1,200 元一個房間(含早餐) 相當合理
晚上金針套餐每人 NT 150 元 豐盛又好吃

六十石山民宿總覽
http://www.awem.com.tw/k2-23-4-1.htm

金針花民宿一覽(有簡易地圖)
http://60stones.csd.org.tw/h3.html


玉里租車行(沒有招牌,但老闆娘人不錯~~)
03-8886628 黃小姐
1600 cc Nissan Tida  NT 1,700 (24小時)  每超過一小時加收 NT170
機車  NT 400  (24小時) 

註:從玉里租計程車上赤科山半天約  NT 2,000 一部車


延伸閱讀

2009.05.12 [來去台東] 知足之旅:知本林道‧巨大白榕‧震撼中又畏懼!
2009.05.07 [來去台東] 知足之旅: 環島一週的火車‧便當之旅
2009.05.04 [來去台東] 知足之旅: 台東知本‧卡地布部落‧陽光下的舞與勇士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