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騎遇福爾摩沙 環島9日精華集
『我們不只要做夢,還想要圓夢!』我們做到了!


記2012/11/10~11/18 台彎(自行車環島九日)


「呼~~呼~~呼~~~呼~~」閉上眼,彷彿還可以聽到自己努力的喘氣聲,還可以想起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腳,用力的的踩著踏板,一吋一吋的前進,一點一點地上坡。

陽光好大、風好強、雨好冷,腳好酸、屁股好痛。我禱告菩薩讓我再強壯點,健康些,我要騎完全程。


每一天,我都大腿痛到上床都會發抖。每一天早上,我都感覺自己撐不下去了。


「ㄧ度懷疑,我到不了終點。在半途,我就會力竭而亡」。但一分一秒,幾個小時過去後,在團員的打氣加油聲,我又到達了終點,回到飯店了。自己都無法相信是如何辦到的。


「原來自己是可以超越自己的!!」
9天過去了,我忍不住驕傲的跟自己這樣說~~也為全團的團員感到驕傲。



『人生就跟騎車一樣~』「有上坡就有下坡;有逆風就會再遇上順風。」
不管天氣再糟、目的地再遠,最後還是會抵達終點。最怕的,就是不肯去試、自己把自己限制住了!台灣跟你想的不一樣,你自己也還有很多「潛能」你從未發覺。


「自行車環島絕對可以讓你對自己、對人生有了新的體驗。」環島九天,我發現了不同的台灣,也發現了不同的自己。

現在,我跟自己說『我什麼都不怕了~~!!』
IMG_1587_nEO_IMG
帥氣的領騎~超愛搞笑的阿樂!  



[騎遇福爾摩沙 自行車環島第1日]

完成從台北、新店、坪林、北宜公路,到宜蘭羅東路線(80公里),完成最艱辛的北宜公路連續3~4小時上坡。今天,算是給新兵(馬蘭達跟我)的震撼教育。到晚上作夢,都還可以夢到白天拼命踩著踏板,但眼前上坡卻永無止盡啊~~!


今日心得:鐵腿、屁股痛,這些車友們警告我的第一天「新兵」症狀都出現了。自行車環島不是太輕鬆的事~平常最好還是要練一下。
IMG_4655_nEO_IMG
『標哥(圖中人物:GIANT (捷安特)董事長)我們沒有漏氣喔!』


[騎遇福爾摩沙 自行車環島第2日]
今日完成宜蘭羅東—蘇澳--花蓮瑞穗的路程。今日路程:85公里。總計路程:181公里。早上天氣好,蘇澳到花蓮一段改搭鐵路,避開危險的蘇花公路。傍晚有細微小雨,開始想起20年前當兵急行軍的可怕回憶~

今日心得:
早上起床後,肌肉疼痛恢復了不少,但傍晚 6:20 抵達瑞穗飯店後發現屁股、大腿內側疼痛的感覺增強了!我開始擔心每天都要拐着腿上床了。 明天一天要騎120公里多,希望屁股爭點氣,也該『硬』起來了吧!

IMG_1591_nEO_IMG
本團(產業媒體團)的團長Tony(GIANT 羅執行長) 永遠精神抖擻,堪稱環島超級鐵人


[騎遇福爾摩沙 自行車環島第3日]

今日行程從花蓮瑞穗到台東知本,約123公里,累積總里程為304公里。一早天候不佳,陰雨,但線道193與台9線景色相當美麗,沿途可見整片稻穗的稻田、最美的景色約在池上、關山交界處。

快到終點站知本前,膝蓋出了點狀況,兩膝蓋不但疼痛且使不上力氣,只好上了保姆車。冰敷後希望快點好轉。(但明天是全程最困難的知本—壽卡--車城,連續山路啊~)

心得:
騎車環島九天真的不簡單,以後要參加的人千萬別衝動,除了熱血,還是要多練練啊!

IMG_1608_nEO_IMG
台東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風景,這位是鼎鼎大名的梅主播啊!! 


[騎遇福爾摩沙 自行車環島第4日]

今日一路從知本、太麻里、壽卡、牡丹,翻山越嶺到屏東車城。單趟108公里,累積里程為412公里。本日算是九天中最辛苦的一日,但是竟然發生了奇蹟:

『馬蘭達(我的老婆)全程騎完了!』

驚人啊!而且全團團員全程也全體騎完了?!(天啊!我參加的是什麼『鐵人團』啊!)但我想馬蘭達的『壯舉』應該會跌破全台灣親友的眼鏡吧!(所有Facebook的親友團們都一致表示:馬蘭達真的太強了!)今天我抱病一天未上場,專心當攝影師,結果不少團員跟我說:

「傑利,你還是專心拍照,別騎了!這樣我們才有好照片~」不行。我怎可就此退縮呢?!

今日心得:
人不可貌相,潛力無窮啊!我以後再不不敢小看老婆了!今天我的功能只淪為拍照跟舉腳踏車了!

IMG_1770_nEO_IMG
  挑戰完壽卡的一刻!(不過還跳的起來,是不是表示壽卡不算什麼呢?)
IMG_1817_nEO_IMG


[騎遇福爾摩沙 自行車環島第5日]


今日隊伍一路從屏東車城、潮州到高雄。單趟里程為100公里,累積里程為512公里。除了早上陽光普照之外,最開心的是我重回戰場,好在菩薩很夠意思的又給了我健康的膝蓋,得以一路『高速』完成上下午的路程。

環島第五天,慢慢的了解為什麼這麼多『瘋子』熱血地用自行車的方式來看台灣、愛台灣。

『想要健康地活下去,走完全程』我每天禱告菩薩,突然間才知道人生的目的跟意義原來如此簡單!


今日心得:
感謝菩薩、感謝一路幫忙打氣的團員、Facebook的朋友、學生、老團員!謝謝大家!

圖片說明:
昨天在台東遇到的團員(10團環島的另一團、有愛無礙(身障)團),雖然都是身障的朋友,但一樣開心地用改裝過的三輪自行車環島,很感動~~也很有感觸!看看他們燦爛的笑容,是不是該珍惜我們擁有的,是不是更該有勇氣去圓夢呢?
IMG_1634_nEO_IMG
  看身障朋友開心的笑容,我們是不是更該珍惜我們的一切呢?
IMG_1642_nEO_IMG
「輪舞天后」何欣茹笑著與Tony 合影,她也要跟我們所有人一樣,用自己的力氣完成環島。


[騎遇福爾摩沙 自行車環島第6日]


今日從高雄經台南到嘉義,單趟138公里,累積總距離爆增到650公里。今天不但路途超遠,氣溫還標高到30度,有種在『蒸氣室』騎車的快感。我再度又成功挑戰完一天了!

『大家到底在拼什麼呢?』下午騎車時,我一直想這個問題~~每天團員都說騎到『軟腳』了~但每天又堅持騎下去。或許也藉此對自己人生做個檢視吧?

今日心得:
『人生就跟騎車一樣~』這是這幾天的想法。「有上坡就有下坡;有逆風就會再遇上順風。」不管天氣再糟、目的地再遠,最後還是會抵達終點。最怕的,就是不肯去試、自己把自己限制住了!


[騎遇福爾摩沙 自行車環島第7日]


今日的行程從嘉義、斗南、西螺,騎到台中,單趟約108公里,累積7天中也走了758公里(哇!好驚人的公里數啊!)
天氣依舊炎熱,我依舊還是跳戰成功今日的公里數,

今日心得:
『我們不只要做夢,還想要圓夢!』

西部的環島行車路線很簡單,即使再慢、再騎不快,最慢也有15公里以上,只要有一定的毅力,最終一定能走完。西部與東部的公路的景色有明顯對比;西部平穩,但景色不佳;東部景色美,但山路曲折也多。這就跟人生一樣,要選個多采多姿還是平穩單調的路線,全看自己。

我選擇讓自己的人生不同,讓夢想實現。

『沒想到,真的要完成9日自行車環島了!』只剩兩天了,似乎美夢要成真。
IMG_1812_nEO_IMG
  雖然一路落後,卻展現驚人毅力的本團C段班同學。



[騎遇福爾摩沙 自行車環島第8日報告]


今天從台中經大甲、苗栗到新竹,單趟約100公里,累積里程達858公里。一早開始下雨,接近中午雨勢轉大雨,換上涼鞋繼續騎,吃完中飯雨勢依舊不小,低溫、大雨、連續上坡、加上超強逆風,撐到下午約三點,發抖、咳嗽、手腳冰冷,只好放棄今日剩下的路程。

今日狀況不少、有人腸胃炎、感冒、還有人摔車了~~晚上馬蘭達跟我ㄧ起去新竹國軍醫院掛急診。馬蘭達發燒,我則是腸胃炎。半夜我頂著不舒服的肚子洗衣服,真的快站不住了。
老天爺可能怕我們回憶不夠精彩,特別給我門加料吧!

今日心得
很累、很痛、很苦,但至少我嘗試過了!這是我要的人生,不想到老後悔的人生!
IMG_5095_nEO_IMG
  騎到第七天,不少人的大腿都變成兩截囉!


[騎遇福爾摩沙 自行車環島第9日] [最終篇]


感謝老天爺、全團團員,我們平安到達台北了,整整環島一圈,經過九天,總里程926公里。今日從新竹一路頂著大雨、強風、低溫(約16度左右)終於抵達台北了。

包括我在內,九天之中有不少人腸胃炎、有人吐、有人發燒、每天大家都說「腳軟」「大小腿酸痛」、也有人摔車,但最終還是完成了全程了。我真的大從心底覺得我的團員很偉大,他們的意志力跟決心讓我佩服不已。
其中包括傻傻騎完「壽卡」的老婆;一路拉肚子,臉色慘白,卻還一路幫我加油、死都不上車的「伯禕」。

今天聽到印象最深的ㄧ句話: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一定不一樣!』



真的覺得我們這些人實在很「傻」,自行車環島好苦、好累、不但天天肌肉酸痛,還要風吹雨淋日曬,但經歷過這段「刻苦銘心」的經歷後,真的覺得大家都該來體驗看看。

台灣跟你想的不一樣,你自己也還有很多「潛能」你從未發覺。

「自行車環島絕對可以讓你對自己、對人生有了新的體驗。」


台灣真的很美,台灣的人情味真的很濃,到現在彷彿那花東台9線的美麗稻田還在眼前;那沿途民眾的加油打氣聲的還是那樣的清晰。

一趟自行車環島之行,我謙卑又誠實地重新認識自己:
我體能不夠好,又掛了病號,但一腳一腳地踩著踏板前進時,也一點一點的超越自己的極限。

最後忍不住想說:
『在汗水、雨水、烈日、強風下所嚐到的人生,果然與眾不同、令人難忘!』

感謝GIANT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感謝一路在旁加油打氣的團員們、感謝陪我一同體驗、還挑戰「壽卡」成功的馬蘭達。感謝一路幫忙打氣的團員、Facebook的朋友、學生、老團員!

圖說:
2012/11/18 16:15 團員抵達終點站(台北市政府)一刻。(其實,很多人哭了~但為了維護大家的形象,我不好意思拍了!哈!)

IMG_5166_nEO_IMG
  Facebook上很多人說看到這張,都有想哭的衝動~~我的團員們真的很棒!對吧!

IMG_5168_nEO_IMG
  加油!我們做到了!


延伸閱讀

IMG_1556_nEO_IMG
一路拉肚子,臉色慘白,卻還一路幫我加油、死都不上車的「伯禕」。真英雄啊!
IMG_1564_nEO_IMG
全團年紀最小,還是大四生的Jasmine。傻傻地挑戰成功!
IMG_1567_nEO_IMG
屬於鐵人級的陳老闆。
IMG_1685_nEO_IMG
跟我以『同學』相稱,根本是裝了Turbo的小鋼炮Jessie。也是屬於鐵人級。
IMG_1692_nEO_IMG
不小心也腸胃炎的Hank大哥。也是鐵人勇士。
IMG_1713_nEO_IMG
不小心摔車的王可可跟三位外國朋友。
IMG_1573_nEO_IMG
辛苦照顧我們的領隊Dragon龍哥
IMG_1574_nEO_IMG
自行車研發中心的可愛小天使Joanna


多照片下載(點選單張圖片上方放大鏡圖案,在選"檢視全部尺寸"即可下載大圖)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632055376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