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1_nEO_IMG
     不同的年紀,在一樣的地方,看著巴黎鐵塔;巴黎鐵塔沒變,但我變了,變了不少。


記2012/09/5 巴黎 Paris


很多人不知道,巴黎是我一次到歐洲抵達的城市,那一年,我25歲,年少無知。

一晃眼,15個年頭過去了,我又來到巴黎鐵塔前。這回我40歲,懂了一些事,但不懂的事情更多,繼續思索著人生的課題。


不同的年紀,在一樣的地方,看著巴黎鐵塔;巴黎鐵塔沒變,但我變了,變了不少。



像是相片中那個呆坐在巴黎鐵塔的石像一般,我陷入了過往的記憶中;人生好快,目前的自己似乎只有在停下腳步時,才會驚覺時光的流逝。

不再是當年那個年少輕狂的小伙子,取而代之的,是個要步入40歲的人。「年輕」一詞,對自己而言,越來越遙遠,變成是種想像與安慰自己的話。回顧這過去15年,我成了家,有了老婆,有了自己的書與小小的事業,身旁有無數的朋友、學生與老團員……儘管不再「年輕」、「年輕」不在,但該說夫復何求?是吧? 自己要跟自己說~~要知足,要知足~~知足才會常樂啊!!

IMG_1187_nEO_IMG
   九點巴黎鐵塔點燈是另一個高潮,整座巴黎鐵塔像是鑲了鑽石般一樣地閃閃發亮。


我想起15年前,從鐵塔正下方往上看,鐵塔大的驚人;當時沒任何相機可以拍下,只能靠腦袋記;事隔多年後,那種熱淚盈眶的記憶與感動還是依舊。
九點巴黎鐵塔點燈是另一個高潮,整座巴黎鐵塔像是鑲了鑽石般一樣地閃閃發亮。除了美麗動人之外,也像是一場難得的華麗儀式,正式揮別我的青春,告別過去的青澀回憶。

像是犒賞自己,我刻意放慢腳步,靜靜地看著巴黎鐵塔,從黃昏到日落,足足兩個半小時。


下回能有一樣的心情,再悠閒的看著巴黎鐵塔,不知會是何年何月?

不會再15年後吧? 我覺得自己開始怕老了~~



IMG_1072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