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82_nEO_IMG

IMG_5971_nEO_IMG
   貴船的流水細麵,讓2010的京都夏日變的很特別~~不管大人、小孩都愛啊~~


記2010/6/12  京都  貴船


因為馬蘭達的堅持,因為貴船的流水細麵,2010的京都夏日變的很特別~~

連續去京都的這幾年,馬蘭達跟我早已久聞「川床料理」的大名;每到夏季,京都人總習慣到北邊山上的貴船、高雄去避暑,順便也享受一下在山林溪邊獨有的「京料理」夏季限定版。

坐在沿著河邊搭起的「川床」,一邊看著腳邊的涓涓溪水,一邊開心又緊張地從水裡撈起夏日才有的「流水細麵」,這種品嚐京都「夏日」美食的方式,實在相當有意思,不但好玩,而且暑氣全消,讓人整個涼到心坎裡~~。這是屬於馬蘭達跟我的京都夏日美好回憶啊!

「學著京都人享受夏日的感覺真好!」內心不禁出現這樣小小的OS。~~果然京都的夏季就是要來山中享受的!

....................................................

交通方式
從出町柳搭乘往鞍馬的電車,到貴船口下車。步行30~40分鐘可至。如果覺得步行太累的人,可以搭乘從貴船口到山上的巴士,不過下山的巴士約末16:00 左右就結束,所以要注意好時時刻表。
「川床料理」為夏季限定料理,每個店家的推出的時間不一,從五月~九月或六月到九月都有,建議要跟店家確認清楚喔~~


IMG_5894_nEO_IMG
  往貴船沿途都是川床料理~~不過,價格可不便宜!

IMG_5870_nEO_IMG
  沿途見到的川床,真的很有夏日京都味啊!

IMG_6048_nEO_IMG
  我很愛拍沿途每家店的燈籠擺飾,很有味道~

IMG_5914_nEO_IMG
  能夠在溪上搭起川床,這等閒情,也只有京都人做得到吧!

IMG_5931_nEO_IMG
  一邊手拿彈珠汽水,一邊等號碼~~真的很京都味阿!號碼牌用扇子做成~~實用性也很高啊!

IMG_5959_nEO_IMG
  連日本女生都愛的流水細麵,一邊吃一邊認真拍照!

IMG_5968_nEO_IMG
  一邊吃流水細麵,一邊欣賞眼前的流水與瀑布~這才是享受啊!

IMG_5998_nEO_IMG
  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開心地西哩呼嚕的大口吃麵吧!看著其他客人撈著細麵、大口吃麵的神情~~就會覺得流水細麵既可口又有趣啊!

IMG_5984_nEO_IMG
  冰涼涼的細麵配上日式醬油的醬汁,好清涼爽口啊!真是暑氣全消!透心涼啊!

IMG_5985_nEO_IMG
  從水裡把麵撈起來其實沒想像中容易~~不小心麵條就滑走了!何況我一手拍照,一手撈麵條,真的手忙腳亂啊!
  但是,真的相當好玩喔~~

IMG_5994_nEO_IMG
 拍下馬蘭達開心的樣子~~


IMG_5999_nEO_IMG
  當紫色的麵條來時,表示已經是最後一口麵條了!準備結束囉!
 

IMG_6003_nEO_IMG
  除了麵條,還有一顆新鮮可口的溫泉蛋~冰冰涼涼~相當好吃喔!


IMG_6176_nEO_IMG
  下山感覺比上山快很多,約30分鐘就回到貴船口搭電車

IMG_6182_nEO_IMG
   其實往貴船的電車分成一般型跟觀光「強化」型(票價都一樣)~
   回程時我們搭上這種新款的觀光「強化」型,不但有超大玻璃、舒適座椅,最特別的是有一面椅子還面向外頭風景喔!

IMG_6183_nEO_IMG
  跟著馬蘭達心滿意足的開心回京都囉~~


延伸閱讀
2010.07.01 京都夏日2010(1)京都夏日一定要做的事! 
2010.04.16 京都賞櫻:傑利帶路首發2團(2010/03/30~4/03)小品攝影
2010.04.08 京都賞櫻:傑利帶路首發1團(2010/03/24~03/28)紀念寫真

2008.7.5  [2008 京都行] 初夏‧三都淡季小旅行(京都‧神戶‧奈良)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13723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