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P1020588
   只能拍中文海報......感覺有點難過.................


記2007/7/7

原本以為變形金剛只是一部有著一堆笨玩具、帥哥與美女組合的白癡好萊塢電影;結果在網路上眾多朋友的介紹下,週末的上午我就帶著馬蘭達到微風國賓影城看早場~為了充分享受到一流的視覺效果,馬蘭達跟我還在前一晚還花了一小時挑戲院;從西門町挑到東區,除了挑戲院還挑停車便利,我想,我們可以去票選網路上最龜毛的夫妻檔了。

看完電影的第一個感覺:這應該是2007年繼「三百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後,馬蘭達跟我看過最好看的一部片吧!(其實,今年我們好像只去電影院看過這兩部片………….)

影片的過程中很爽,不斷有刺激的視覺畫面外還穿插好笑的對話;微風國賓的400人大螢幕果然有大震撼,不管是正派、反派,只要能變形的金剛就是好「金剛」;不管是直昇機、戰機、跑車、戰車、還是大拖車,都比我想像中炫100倍,尤其是快到肉眼無法看清的繁雜變身過程,目不暇給的只能說是一次視覺上的豪華饗宴。

一兩秒之內演練完成的複雜變身過程,除了「爽」~還有一種興奮到要尖叫的震撼與感動!

對我而言,視覺享受是這部電影的基本元素,喚起我們這些六年級生小時的回憶才是另一個高潮;在一個個變形金剛現身的同時,也把我拉回童年那個看到無敵鐵金剛、百獸王、機動戰士、一堆合體金剛的時代;我想到當年的我是多麼認真地跟同學討論不同金剛的功能與武器;一邊看著卡通,一邊遨遊在那外星壞蛋來侵略地球,正義金剛出面保衛地球的那種故事中。

兒時的回憶儘管單純的有點無知,卻令人回味無窮!

透過電腦動畫的先進,現今變形金剛「現形」的過程有如炫目的舞蹈;變形完的「金剛」模樣就像裝置藝術般壯觀華麗,童年的玩具不再是小孩的玩具,已經提升為一種璀璨的電影藝術。過去的興奮轉而成為視覺上的讚嘆,而除了視覺上的讚嘆之外,原來這些玩具還跟人類一樣,有著「講義氣」的兄弟手足之情……………。

看到昔日的玩具,如今躍居到大螢幕上這般亮麗的演出,心中真的很激動……..電影還沒看完,我已經有想去買台「變形金剛」的衝動了!

很難得的,馬蘭達也喜歡這些玩具,也跟我一樣擁有過這些「變形」玩具。散場時,我們興奮的討論電影的畫面、討論喜歡那個機器人,開心極了;也許現在的小孩看到這些從車子變成大機器人的畫面很蠢,很復古;但是對於六年級生而言,這些小玩具代表的是當年的純真的幻想與回憶與值得一再回味的地球保衛戰!

很感謝這部電影的導演麥可貝,給了馬蘭達跟我一個串起過去回憶的好電影;當然除了導演之外,變形金剛也是重點之一~

變形金剛~我愛你們!

所有擁有過合體金剛的六年級生們,都該趕緊來看看這部片~應該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震撼與感動。(當然,五年級生也可以啦………哈!)


註:不管是官方網站還是網路上一張清楚的變形金剛全貌都沒…………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