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ecd19ce9aa9c10fa69b1f63d751d5
為台灣的留下動人詩、歌的余光中老師

1975年,楊弦在中山堂的演唱會發表了余光中教授的詩譜成的八首歌曲。詩與歌的結合,引發了台灣流行音樂的重要改變!今年余教授過八十歲生日,也是民歌史上重要作品「龍的傳人」問世三十週年,歡迎一同參與這意義深遠的音樂盛會,在星空下聆賞跨世代的歌手陣容,重溫樂史經典傑作!

主持人: 陶曉清.馬世芳
演出者 :(以姓氏筆劃序)
包美聖.李建復.胡德夫.南方二重唱(台北場)
殷正洋.許景淳.野火樂集(小美.陳永龍.陳世川).楊弦.萬芳.蘇來

時間、地點:
2008/9/26(五)  晚上 7:30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IMG_2983_nEO_IMG
  永遠動人的歌聲。許景淳 (攝自 2008/9/20)

  記2008/9/25 台北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突然間接到許景淳的來電,依舊是那個充滿活力的動人聲音:

「傑利,告訴你明天一個很棒的活動喔……….」

「星期五晚上我跟很多老朋友,包括李建復、殷正洋、萬芳、胡德夫、陶曉清…….要在大安森林公園一起為余光中80歲生日舉辦音樂會喔……」

「歡迎你邀請網路上的朋友一起來聽好聽的音樂會喔………」

從上了景淳的廣播節目後,這次該是認識景淳以來接到的第四次邀約了。在工作繁忙之餘,接到景淳的電話,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因為每次都是去參加她出席的音樂活動。如她所說的,每次都可以聽到很棒的歌聲與動人的音樂,不管是流行樂、台灣民謠、地方歌曲還是藝術歌曲………透過景淳得天獨厚的歌聲,永遠是那樣的令人沈迷與陶醉。

 「能活著聽到這樣的歌聲與音樂真是件幸福的事啊~~」

一邊幫景淳攝影,一邊想到這句話。馬蘭達說:很喜歡看景淳唱歌。因為可以讓人感覺到景淳是真心喜歡唱歌,喜歡這些台灣音樂的。看著景淳開心的唱著歌,心中不知不覺的會忘記很多不愉快的事,好像隔著遠遠的距離,也能感受到台上景淳開心唱歌的心情。音樂的魔力真是不可不可思議啊..........!

上個週末受景淳的邀約,參加了龍潭的「紀念鄧雨賢音樂會」,發現許多前輩與老師們,包括已經85歲高齡的鐘肇政老師,為了將台灣美好的音樂流傳下來,而默默地努力著。一邊聽著景淳談著這些老前輩如何為了保留台灣音樂而努力,一邊也在想自己要如何為台灣人做點事情…..。

如何把美好的事物留給廣大的民眾跟下一代呢?或許我能做的不多,但至少能夠用攝影、文字及網誌為台灣的文化、音樂以及景淳這些優秀的歌手作個見證與記錄………..。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是始終這樣相信的。

有多久沒聽到你我熟悉的聲音?有多久沒看到許景淳這些老朋友了呢?
週五的晚上一起躺在舒服的草地上,一起來聽聽這些永遠的歌聲吧!

要再看到這麼多歌手聚會,不知要到何時了呢?



詩與歌的迴旋曲-余光中八十大壽演唱會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