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印象網路上的影音服務對我而言,似乎總是「垃圾」影片居多,不是星光大道的精彩重播,就是前晚偶像劇的溫馨畫面回顧,不過最近上了無名最新活動「無名良品讓你成為大導演」的官網,倒是完全改觀。

著實被這些上傳的影片嚇了一跳,徹底顛覆以前哪種「網路上有什麼好影片?!」的想法,對於這些不管是標榜著「素人製片」還是「素人自拍」「自導」的年輕創作者而言(因為…看起來這些參賽者都比自己年輕……唉….)真的是要獻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實在是太棒了!

我很認同無名辦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無名良品」以「重金」(高額獎項)來鼓勵大家上傳自己的創作影片,而非一昧亂抓網路上的影片來上傳。以「創作」為出發點,相信可以讓台灣的年輕人在欣賞星光大道、偶像劇之餘,也有更多「誘因」一起加入創作的行列,用心體驗創作的樂趣,並讓自己輕鬆圓夢。

記得從二十幾年前「振興國片」的議題一直有人談,但如何振興似乎一直無解?轉眼到了Web 2.0的時代似乎燃起了一線曙光。光要大家看國片顯然不夠,如果讓大家一起來「拍片」「製片」效果應該又不一樣了;自己來搞個團,大家一起分工來寫劇本、演戲、配樂、簡接、配字幕,最後還能利用網路機制,上傳影片跟全世界的人分享,這真是太棒了!

寫到這,突然很想把身邊那些已經當爸爸、當媽媽的朋友找出來,學學Mr. Children那支著名的MV「Mr. Adult」也來拍部片子,為自己漸漸逝去的青春留下一點人生的紀錄………

以下是我愛的幾支影片

劇情類:環島旅行 http://www.wretch.cc/video/pearl0123&func=single&vid=5022644


喀啦幫出品  http://www.wretch.cc/blog/pearl0123/14308648

這個以 喀啦幫 之名,由四個大女生組成,所製作音樂MV真的很棒!單純的歌聲、單純的歌詞、單純的環島夢想配上四人單純的友誼,組合出一種會讓人想到自己學生時代的那種「單純」的青春感動!聽著她們年輕的嗓音、看著四個大女生活潑逗趣的演出跟很創意十足的美工製作,真有一種「年輕真好、青春無敵」的感覺!

紀錄類:七笑人
http://www.wretch.cc/video/green903&func=single&vid=5057009

感覺這幾乎是一部「完成度」很高的影片,專業的厲害(基本上我認為可以去參展比賽了…),不過最喜歡的主要原因是「它」真的記錄了一個三十幾歲單身男人的生活跟感情世界。這部影片很適合我這種年紀的男人來看,劇中男主角「自然生動」又「帥氣幽默」的演出非常有魅力,基本上我認為他應該可以順便角逐「最佳男主角」的獎項,建議無名可以考慮設這個獎……….。


喜劇類:改造宅男大作戰
http://www.wretch.cc/video/devilo4me&func=single&vid=3658300

雖然宅男大變身的劇情有點老套,但基於我跟宅男(還有IT跟電腦)混了二十幾年的深厚情感,只要不要太難笑跟女主角正,基本上都會獲得我的青睞。不過,必須肯定的是,這部影片結構完整(非常長)、角色清楚(宅男、宅男的朋友、正妹女正角)、搞笑點子多又好,還有勵志性(好像所有宅男最後都會變身成功,泡到正妹~真好!哈!)真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宅男」佳片!

動畫類:火影忍者真人版之嶺東忍者村的逆襲
http://www.wretch.cc/video/veryblackkkk&func=single&vid=3661745


我喜歡看動畫,所以動畫類我會很有興趣。真人飾演的動畫要超越原版不容易,不過這部真人KUSO版卻做到了!特效一流、剪接一流、字幕一流(書法字體魄力十足)、音樂一流(嗯!這應該要感謝原版音樂太好了~~)連人物都很帥還有不錯的笑點….!唯一的小小缺點~嗯!影片太短啦!不過癮…..趕快出下集啦~~~!


參賽影片

劇情片參賽區 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index.php?case_id=260
喜劇片參賽區 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index.php?case_id=261
紀錄片參賽區 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index.php?case_id=262
動畫片參賽區 http://service.wretch.cc/Activity/index.php?case_id=263

無名良品讓你成為大導演」的官網 拍下你的理想,記錄眼前的精彩!」
http://liangpin.wretch.cc/director/index.htm

活動辦法與獎項
http://liangpin.wretch.cc/director/pla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