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2_nEO_IMG

記 2007.2.22 Taipei

雖然過年本來就是休養生息、百廢待舉的日子,不過眼看這陣子睡覺時間比清醒的時候多太多,已經”荒廢”發文近兩星期,再這樣怠惰下去實在有負Anderson、Eddy這幾位仍兢兢業業努力發文、PO圖的有志青年,只好趕緊振作精神,為大家先送上以下的春節「美女圖」~

希望新的一年開始(趁大家第一天上班還神智不明時)來點好心情!好彩頭!
(奇怪~美女圖跟好彩頭有什麼關係呢?自己都覺得有點牽強說~)

認識傑利的朋友都知道,我一向對「人文攝影」有著莫名的偏好,無奈礙於現實,長久以來一直陷於無”麻豆”可拍的窘狀,只能拍拍家裡的小蕃薯或是外頭路人自娛娛人。過年期間,萬能的天神終於聽到了傑利的祈求,賜了一位年輕可愛的學妹來~於是大年初五,我們來到陽明山,到了名列台北市十大人像外拍景點的「蒙馬特影像咖啡館」,讓我過過有「專屬麻豆」的癮!

雖然「蒙馬特」已經被網路上一堆攝影師拍過,不過看在地方近、停車方便、供應餐飲、消費低廉(不點主餐的話)、有偌大更衣室、不怕風雨,還有獨立「包廂」的種種優點,還是歡迎所有懶的走路、懶的找景、不好意思在大庭廣眾面前指導”麻豆”的「害羞」攝影師前往。

由於素聞「蒙馬特」的大名,11:30開店沒多久,我們就到達了。結果竟是店內第一組到達的客人,看來過年期間大家確實都混的兇。店長很夠意思的挑了入口處的黃色小房作為我們今日拍照的「專屬包廂」後,還沒開工今日的女主角Cristina(也是我的Stirling學妹)已經先喊餓,只好趕緊點餐來填飽肚子。

IMG_8543_nEO_IMG
灑滿櫻花的碎石地面~真想讓學妹直接躺下去拍!
不過難度太高~後來又一堆人來來往往~殘念!
IMG_8547_nEO_IMG
舒服浪漫的床,應該怎麼拍都美,不過後來被佔的兇~殘念!
IMG_8548_nEO_IMG
黃色的牆配上綠色的背景,用大光圈來拍肯定夢幻~
不過,還是沒機會~殘念!
IMG_8839_nEO_IMG
有歷史味道的牆,不過 580EX 一閃,細節全失~殘念!

趁著上菜的空檔,我探勘了一下環境,這地方比預期的還要小,走一圈不用花到五分鐘。不過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頭還是有不少別緻的擺設與裝飾,尤其是豐富的色彩,跟陽明山上幾家「希臘風」的「秘密花園」「雙魚」等名店有些不同;用心拍的話,應該還是可以玩出不少花樣。這一餐不知是否過年人手不足,上菜異常慢,用餐完畢,已經下午1點了。只是因為這一篇的重點不在介紹美食,所以就不多做描述,反正本來就沒有期望太高,以380~420元的價位(不收服務費),還專屬包廂,也不好意思嫌什麼了~

用完餐一堆帶著DC(數位相機)、單眼相機的英雄好漢紛紛湧入,各據一方,拿著各式相機、長短鏡頭比劃好不熱鬧,於是之前勘景幾乎都沒得拍,只得「且戰且走」「見縫插針」~哪裡有空位就拍哪裡~好在我們還有一個專屬包廂,不然恐怕也要跟大家一起擠好位子了~

再度應驗~攝影真是一個要「早出晚歸」的活動,下次還是該早早開工,早早卡位,才能有更多的空間跟時間來拍照!

接下來,還是請大家直接看圖,看看今日的外拍實錄吧!


                                                  第一彈:紅色系列~火熱登場!

IMG_8582_nEO_IMG
先來個「十連拍」幫助學妹活動臉、放鬆心情、準備開工!

IMG_8576_nEO_IMG
幾張以後~不錯喔!有潛力!越來越自然囉!

IMG_8609_nEO_IMG
放鬆心情後,嫵媚的神情也流露出來囉~
IMG_8892_nEO_IMG
換個造型~走青春可愛路線!

IMG_8890_nEO_IMG
最流行的~小露舌頭裝可愛!

IMG_8887_nEO_IMG
哈!不用裝就自然可愛!


※第二彈:黃色系列~俏麗登場!
IMG_8679_nEO_IMG 
先來個少女的祈禱~
IMG_8864_nEO_IMG
加點前景~來個叢林探險!
IMG_8861_nEO_IMG
靠著牆~來個大光圈夢幻散景~
IMG_8773_nEO_IMG
對著鏡子拍一張~嗯!夠夢幻!夠甜美!
IMG_8775_nEO_IMG
再拍一張~夢幻中帶可愛!
IMG_8742_nEO_IMG
再來貼牆照~顏色夠豐富!
IMG_8947_nEO_IMG
利用50mm 1.8再來張大光圈人像照~嗯!顏色豐富~散景美!
IMG_8893_nEO_IMG 
最後來個開門見喜!開春大吉!大家新的一年大發財啦!
(~才能繼續敗家買鏡頭!哈!)

※第三彈:白色系列~清純登場!
IMG_8812_nEO_IMG
來跟大門拍一張~
不過~「蒙馬特」三個字好像寫起來還有進步空間喔!
IMG_8804_nEO_IMG
來個清純女生照~
IMG_8799_nEO_IMG
再來一張!展示一下心愛的耳環~IMG_8711_nEO_IMG
趴在地上來一張~攝影師有點虐待人喔!
IMG_8830_nEO_IMG
來個大頭狗~傑利學長~我今天表現好不好啊?
IMG_8834_nEO_IMG
再來個大頭狗~今天外拍有成功喔!
IMG_8856_nEO_IMG
文末還加送個今天遇到的攝影師,手拿跟我一樣的24-105 L鏡!
扣除了叼煙的壞習慣,真是美麗又時髦的攝影師典範!
IMG_8953_nEO_IMG
今天本來還想利用昏暗的室內光玩點花樣,
不過,實在不知如何控光,拍出幾張人像都糊得厲害只好作罷~ 


 自從年前基於「長痛不如短痛」的心裡,入手Canon 的高級外閃580EX之後,從此以後傑利的世界不再是「黑白」的,終於變成亮麗的「彩色」的~不過,有了器材,再不想加入人像外拍團的前提下,我想未來的日子可能還是繼續找不到”麻豆”練拍,這一次雖然終於有了專屬的”麻豆”,其實還是拍的很有壓力、提心吊膽,深怕拍的不好,下次不會再有人自動送上門~

~老天爺會繼續照顧傑利嗎?大家拭目以待吧!

◎更多的照片_ 傑利的Flickr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594555555123/

蒙馬特影像咖啡館
02-2862-4347
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131巷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