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32-2
                                                          看海豚飛專注的神情,是拍照的一種享受
 
記2006/12/22 Taipei

2006年對我來說,算是在網路上特別有收穫、有意義的一年。因為學妹Selena的鼓勵,我在無名重新開了部落格,找到一些失聯的網路朋友,包括阿貝、小賴等;也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認識很多可愛的朋友—包括Anderson, Eddy, Nina、盒子、葛蘿、Susanna、水瓶子、小花、Petitming、飛小魚、Tony、耀輝大哥、老夫子等一大堆人(太多人了….族繁不及備載…..)甚至還展開一次次的「網聚」、夫妻「網聚」跟大型「網聚」等~

今天的寫真主角—海豚飛,就是經由網路跟水瓶子的「網聚」而認識的~(正確說法好像應該是「有意義」的老街、老社區巡禮活動~)

跨年前的一個星期,海豚飛(簡稱:海豚)問我要不要去聽她講故事~想不到,這個講座,竟是海豚送給我的一個年終大禮--一個2006年年尾最好的Happy Ending。

12/22 活動當晚,來的似乎都是海豚的「舊識」,所以一開講氣氛就特別好,海豚像是在自家客廳一樣招呼朋友,跟大家分享一張張在世界各地演出跟旅遊的照片;兩個多小時海豚獨具風格的的幽默讓大家笑得很爽,也讓我拍得很開心(只是因為沒外閃,清楚的實在不多~唉!);看著一堆海豚的朋友齊聚一堂,分享海豚這些年來的美妙人生,我一邊拍著海豚,也間接感染到現場溫馨快樂的氣氛~看著海豚的世界,也不禁想到自己的人生,想到自己常在思索的問題:

人到底是為什麼而活阿?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我不時想起這個人生問題,在這一晚似乎得到答案。海豚在演講過程中,說了她的人生三要素:音樂、旅遊、部落格。這三個要素是海豚生活的重心,緊緊結合一起成了海豚樂觀、豐富、有趣的人生;因為音樂表演,海豚展開一段段的旅程,因為開了部落格,海豚認識了更多的朋友,也因次展開了更多的旅遊生活。
IMG_6648_nEO_IMG
                                            藉由網路、旅遊、部落格~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被串連起來了

這一晚,因為海豚的緣故,來自各地不同背景的人聚在一起了;因為海豚,大家成了朋友了;也因為海豚的分享,所有人獲得了不同的領悟與樂趣。這一年最重要的領悟,或許就是這一晚在海豚與朋友的互動中,發現了「分享」的喜悅跟樂趣。

IMG_6673_nEO_IMG
                                                 看著現場朋友專注、愉快的神情也是種享受 IMG_6668_nEO_IMG        
                                  看著現場朋友的開心神情,拍照的心情也不知不覺受到感染                                  



人是不是為了跟別人「分享」而活呢!?

藉著鏡頭,我看到了海豚開心「分享」的神情;也看到現場朋友進入海豚生活中的喜悅;如同海豚所說的,網路、部落格~把她的生活與一堆朋友串在一起;藉由一個個的部落格、部落客,每天都能發現生活的樂趣,發現外頭的世界是如此的多采多姿。這美好的一切都因網路上(部落格)的分享而來的阿!

父母努力經營家庭,為了把「愛」分享給子女;丈夫努力工作,為了把「幸福」分享給另一半跟自己的家庭,而為什麼要有朋友呢?是不是因為分享「生活」的過程與交流,是件美好而開心的事呢?Anderson ~你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受呢?

從很小開始,為了畫畫可以興奮的整夜不睡,我發現能專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看著一張張在現場拍攝的照片,從海豚臉上綻放的光芒與投入的神情,可以感覺到她專注的喜悅與幸福~我想到周遭眾多朋友們,這些人何時有這樣的神情出現呢?

是不是要找到自己的生活核心,專注去做,才會有這樣的神情呢?

IMG_6679_nEO_IMG
                                              認真的女人最美~認真的海豚~嗯!比真海豚還要美!


當晚,海豚特別問大家,有沒有找到自己的生活三要素?有嗎?我很快想出自己的生活三要素~工作、老婆、休閒生活。工作要好好做,不然沒錢去旅遊、買鏡頭;老婆要好好顧,不然家庭不幸福,馬蘭達不開心,生活鐵定不好過;自己的生活要好好安排,不然會越來越像孤獨老人,在家看DVD、玩電動、看A片~終老一生。

我自己的休閒生活中又有三個要素:旅遊、攝影、部落格~(哈!好像有抄襲海豚的嫌疑),不過,就像海豚一樣,我也覺得這三個要素結合的真是巧妙~旅遊跟攝影是我的最愛,能夠走出門看看廣大的世界,再用相機把美麗的旅程、風景、世界各地的朋友紀錄下來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樂趣。而藉由部落格的發表跟傳遞,這些紀錄能夠跨越時空的跟所有朋友分享交流,其中的樂趣跟滋味~應該是包括盒子、Anderson、Nina在內,所有部落客及在網路上看文的朋友們特別能體會的吧!

「找到生活核心」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有意義
「專注自己的核心領域」讓自己價值越來越明顯
「跟朋友分享」的快樂讓自己視野越年越廣、也越來越不孤單!

感謝海豚旅遊講座的啟發,在2007年初~「找到生活核心」「專注自己的核心領域」「跟朋友分享」就是我飛向新的一年的動力與方向!願與所有朋友分享與共勉~

(傑哥,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希望你有所覺悟,別在渾渾噩噩過日子啦~很擔心你啊!)
IMG_6690_nEO_IMG
                       各方英雄好漢,在海豚的指揮下,完成了這幅大作「海豚與她的九個女人」
                                              ~水瓶子!你插什麼花阿!
IMG_6695_nEO_IMG
                           今晚的最佳演講人跟最佳電腦操作手

 

後記:

拖了一個星期,也不清楚修改了幾遍,終於把這篇「繼往開來」的歲末年初感言完成了,或許是對這篇文章的期望太高,或許是沒能清楚釐清想要表達的,又怕寫的太過嚴肅跟八股~竟創下拖稿最長的一次記錄(當然~撐了四年多的PC掛了,新買電腦、重灌電腦、整理檔案也是無法預期的原因~唉!外閃預算又飛了!)

最後再次感謝網路上朋友的一路相陪,祝福大家幸福快樂~大家一起勇敢的向 2007年出發吧!新的一年要做的事情還多著呢!這~可能是今年最晚的~
 
                                                                      HAPPY NEW YEAR!!


※更多的活動照片在
傑利的 Flickr 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594464505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