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48

帶著各式相機、長短鏡頭從四面八方來參加這場「武林大會」的英雄好漢


記2006/10/23 台北

不知該用什麼心態來看這個汽車界、攝影界的年度盛會—新車大展?到底是看車?還是看美女呢?也不知大家對於在汽車展裡頭,猛拍美女的男人是怎樣的眼光跟想法~是不是想說~又是一群好色男人的無聊盛會?

姑且不論用哪種眼光、那種角度、哪種道德標準來看新車大展裡頭的美女跟攝影男士們;對於今年的新車大展~坦白說,只能用「失望」兩字來形容。展場太小、專業Show Girl(SG)太少、攤位簡陋、攝影的人太多是今年車展的問題;已經夠小的世貿一館一樓竟然擺不滿攤位?!Show Girl小姐太少,除了福特Ford、富豪Volvo等有專屬的Show Girl在較大的場地演出外,其餘車廠幾乎都沒有供Show Girl演出的展示舞台~少了過去各車廠專屬的汽車女郎,可看性跟專業性真是大打折扣!

IMG_6728_nEO_IMG
一開始出現的比基尼女孩令現場為之瘋狂


IMG_6742_nEO_IMG
                                                                                 在主持人的指揮下~很快就變成混亂的畫面


一開始大會的白癡女主持人竟然把所有專業、非專業、漂亮、不漂亮的比基尼小姐全部請上台,二三十位的打扮成「聖誕風」的比基尼辣妹看來壯觀無比,不過場面之亂也是前所未見,看著看著~說實在~蠻像來到鄉下的牛肉場,完全沒有「新車大展」的感覺。場面亂就算了,白癡女主持人還要求所有女孩來段熱舞,這下可好了,除了滿足正前方拿攝影機早卡好位的攝影大哥們,幾乎所有拿相機的人只能呆呆地望著這群扭動的比基尼女孩不知要如何拍照!

從日本來台的「柚木亞美」登場算是個小小高峰,雖然名氣不高,也不覺得有多美,不過擠胸部的幾個姿勢倒是魄力十足,令人無法鬆開快門,也開始忘神拼命向前擠;混亂擁擠的場面讓我瞬間領悟到~以後沒有70-200mm以上的長鏡頭跟梯子(或折凳),還是別來窮擠;稍後身穿白色內衣的台灣選美冠軍(主持人說的~)跟「柚木亞美」的中日紅白大對決算是今天唯一令人振奮的高潮。

IMG_6719_nEO_IMG
擠著胸部的日本的賽車皇后出現了!

IMG_6751_nEO_IMG
Y字形動作展現嚇人的曼妙身材

IMG_6753_nEO_IMG
台灣代表也登場了!

IMG_6762_nEO_IMG
發揮畢生功力在層層人牆中卡位~搶拍中日紅白對抗!


不過,白目的女主持人又開口要求兩位美女來段熱舞,讓所有原本拼命拍照的男士們再度傻眼~我說主持人啊~妳是跟大家有仇阿~不想讓大家拍照是吧!

IMG_6826_nEO_IMG
今日的最佳雙人組

IMG_6832_nEO_IMG
再一張最佳雙人組


紅白對抗一結束,所有小姐像蒸發似的立刻消失不見,讓人再度傻眼。印象中,哪種「百花齊放」的車展榮景已不再~每部名車旁有美女的畫面再也不復見了!取代的是粗燥簡單、毫無設計感的展示空間、一臉無奈的業務員,跟一群群找不到名車、美女拍照的無奈攝影者~

名車不多、美女又少,手拿相機的人只好像狗仔隊到處到處捕捉獵物,一有Show Girl登台,大批攝影男士就像殺紅了眼蜂擁而至,在層層人群中拍照實在是件苦差事,要卡位取角度,還要小心不被各個長鏡頭、外接閃燈打到;不過,擠歸擠,大家還是挺有風度的,從頭到尾激烈的卡位戰中完全無爭執、無衝突~紅藍綠的抗爭群眾應該來學學,學習現場人士的有禮風度。

大會突發奇想的「比基尼美女免費逛車展」的點子讓我很感冒,看不到專業的汽車美女已經夠火了,還要看一些品質參差不齊的「比基尼辣妹」在展場中搔首弄姿,實在既無奈又沒力!再看到一堆已經喪失理智的男人們團團圍住年紀輕輕的「辣妹」猛拍,唉!豈是一個「亂」字所能形容!

一個好好的年度新車大展,一定要弄什麼比基尼辣妹把場子搞成這樣亂嗎?期待已久的專業、美麗Show Girl在哪裡啊!

IMG_6841_nEO_IMG

IMG_6846_nEO_IMG

IMG_6855_nEO_IMG
最佳褲襪得主

IMG_6954_nEO_IMG
最佳美姿獎~自信美麗!

 IMG_6866_nEO_IMG
最佳美背獎

IMG_6914_nEO_IMG
最佳氣質美女

IMG_6915_nEO_IMG
再一張氣質美女

IMG_7016_nEO_IMG
最佳美腿獎

IMG_7057-3
Volvo 的"麻豆"美雖美~總覺得少了點自然的笑容跟親和力IMG_7095-3

最佳紋身獎

沒有汽車女郎,各家的櫃臺小姐只好兼差充當~各家櫃臺小姐開始被攝影者團團包圍,被迫對著眼前鏡頭猛笑,再也做不成其他事。看著各家笑到快僵掉的櫃臺小姐,我想,以後這種汽車展的櫃臺小姐大概沒人敢來了~領著少少薪水,要應付一波波的攝影人潮無法休息~唉!錢難賺啊!

IMG_6922-3

最甜美笑容獎得主

IMG_6927-3
不但笑容甜美,還頻頻送出眼神光~真是深得我心

IMG_7105_nEO_IMG
最有耐心之櫃臺小姐獎

IMG_7113_nEO_IMG
會場實錄之拼命拍攝篇

IMG_7073_nEO_IMG
會場實錄之跪地拍攝篇

原本想像中,有眾多愛好攝影人士跟專業模特兒共襄盛舉的新車大展就在失望中草草落幕了~朋友安慰說,當成區區200元的外拍活動就好~不要要求太多。

是啊!就像活在台灣,只要不要求太高,馬照跑,舞照跳,貪污舞弊案件一堆、政黨繼續惡鬥~生活還是可以過得下去啊!不知道明年的車展會不會比今年更好;明年的社會會不會比今年更安定、更進步呢?

更多的車展照片:傑利的Flickr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