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記於 8/29/2002 Stirling, Scotland

經過了連續三日每日平均只睡四小時的奮戰後,我的輪文終於在兩天前送去Glassgow裝訂了。昨天再到Glassgow 的書店挑了三本不算便宜的"蘇格蘭高地寫真集"後&&&依依不捨&&終於要離開這裡了。

很奇怪的,仿佛不久前還在台灣準備英文考試,準備申請學校,怎麼一下子飛也似的我的英國留學生涯即將在短短幾天內劃下句點了。除了不捨,還是不捨,昨日坐在回Stirling的火車上,看著窗外略過的風光,我竟有點難過起來,不知何時,傑利這個台灣小子已經對蘇格蘭這片大地、風俗民情有了濃烈的情感,不知何時我才能再度重返蘇格蘭。比較其他歐洲同學隨時花上兩三小時,就能回來這裡,遠在台灣的我不由自主的有些有些嫉妒&&夾雜著少許心酸&&&唉!我終於要跟蘇格蘭說拜拜了!

不過,真的很慶幸、也很驕傲的,選了蘇格蘭‧史特林(Stirling) 作為我在英國求學的地方


蘇格蘭的古堡,想必是另一個牽繫我思念此地的地方~

不同於英格蘭古堡的精雕細琢,壯麗雄偉,大部分的蘇格蘭古堡感覺滄桑、淒涼多了。除了愛丁堡、史特林少數幾個"大"古堡外,不少蘇格蘭古堡的規模不但不大,還毀壞的頗為嚴重,如同廢墟般的座落在群山、湖畔或峭壁上,有增添了一份孤傲不孑的氣勢,彷彿已經被世人遺忘了幾百、幾千了。

若說英格蘭古堡像是雍容華麗的貴婦,蘇格蘭古堡則完美詮釋了蘇格蘭男人的豪放、粗獷、樸直、艱苦生活的一面。後者深深吸引著我,每每讓我在高地(Highland)的旅途中,忍不住停下車來,駐足欣賞、拍照。

圖上的Eliean Donan Castel 古堡,在我初到此地時,就因在明信片、月曆中的高曝光率讓我默默記住它的大名﹔在第二次的高地之旅時,竟然在前往Skye時,靠近Kyle of Lochalsh 不到10分鐘車程的路上被我發現了,若非我急忙叫住一心只想找烤肉區的喬治停車,我們很可能就莫名的與這個古堡擦身而過而不自知了。

等到回學校跟唸IB的大姊莎林娜提起這間古堡,她竟然說:

天啊!傑利,你該不會不知道她就是電影"將計就計"中「史恩康納萊」住的那個城堡吧﹖

天啊!不會吧~這竟然就是!還真是不知道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