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蘇格蘭壯闊的美景,我除了讚嘆,還是贊嘆!

原文記於 8/20/2002 Friarscroft, Stirling, Scotland

不知是否在喬治等一甘室友已經寫完論文的鼓舞,還是週末高地(Highland, Scotland)之旅的雙重刺激~撐了兩個多月~我的論文終於在上星期四完成了!完成的心情有種說不出來的「爽」,像是~考完大學聯考、退伍的當天、以及來英國前飛機離地那一刻。

雖然比我的預期進度晚了十天左右(傑利為自己設下的目標一向有過高的習慣)、雖然接下去的十天還要等待教授的審核、修改、加上參考書目、表格、列印、裝訂、等一堆煩瑣的善後工作要做,不過至少~暫時我可以拋去種種煩惱,跟我的好朋友們去享受三天的高地之旅了!



天氣出奇的好~在我們預定出發的前一天,也是我還在與論文奮戰的最後一天;耀眼的陽光大剌剌撒在我的書桌、論文參考資料及筆記電腦的液晶螢幕上,害我幾乎是瞇著眼的打完論文的最後一個章節。  

這是我所習慣的腳本~當你辛苦工作、唸書,無法外出時,天氣總是異常的好、陽光總是特別耀眼。這很令人生氣,不過氣歸氣,快過30的我,也漸漸習慣性的~無奈的~接受這個事實。

等到星期五(8/16)12:00要出發時,天氣變得有些陰沈、天空佈慢了大片灰色的雲,不過,能要求什麼呢?這裡可是蘇格蘭,即使是夏季,沒有狂風大雨就該謝天謝地了!雖然天氣不是最佳狀況,一路上大夥還是依舊嘻嘻哈哈、說說笑笑維持高昂亢奮的情緒﹔除了開車的喬治不時耍寶外,其餘三位女士:愛菲、克莉絲、馬蘭達,不時拿出薯片、蛋糕、三明治、巧克力來享受,讓我有種重拾小學生出外遠足的奇妙感覺。

這三天兩夜的高地之旅,對我而言,重點是在蘇格蘭西北邊的Skye島,不過對於喬治、愛飛等城市型希臘人而言,似乎放在後車廂的烤肉架遠比大自然風光要有意思多了。一路上我忙著拍照,希臘三人組則專注於尋覓理想的烤肉之處。

不論如何,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到高地與Skye,感覺卻依舊強烈、震撼,同時還參雜臨別之際的不捨之情。旅途中,一再因為高地與Skye的美:壯麗的山水、湖泊、荒野、莽原、巨石、峭壁、大海、群島而心神蕩漾、無法抑制。

我們由Stirling(史特林)、往西北出發,途中經Callander, Tydrum, 第一天在著名的Fort William過夜(此地可搭乘哈利波特電影中露臉的蒸汽火車);第二天繼續往北,經過Invergarry後轉西行,最後通過連接Kyle of Lochalsh的跨海大橋,抵達Skye。

圖上的照片是在Fort William到Skye途中無意中發現的,圖上的老人應該算是在蘇格蘭地區處處可見到的典型街頭藝人~穿著蘇格蘭裙,吹奏傳統的音樂;不同處在於背後波瀾壯闊風光的令人心動。

儘管試了不同的角度去拍照,還是感覺無法呈現這片風景十分之一的美,這是旅途中小小的遺憾~無法真正把感受到的震撼情境,用照片記錄下來

~面對蘇格蘭壯闊的美景,我除了讚嘆,還是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