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記於 7/16/2002 Stirling, Scotland

今天早上10:00,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終於跟我的論文指導教授見了面開了第二次會,花了近50分鐘商討事關重大的研究論文進度後,心裡的那顆石頭終於落了下來了。看來論文進行的頗為順利,除了不算太邏輯的文章結構依舊被指正外,難能可貴的是自創的線上網站研究法還被教授讚許,還冠上Content Survey(內容調查?!) 這樣聽來有點唬人(專唬外國人說)的專業名詞,看來我可以稍稍輕鬆一下,寫寫旅遊筆記先&&&



撐了好久好久,終於覺得有義務要來談談這個城市倫敦了!  

說起倫敦,大家都知道它是英國的首都,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基於這兩點理由,凡是造訪過英國的人不去好像都覺得怪怪的﹔雖然我心中還是常記著「射手」曾吐槽過各國首都的一句話:有哪個國家的首都是很好玩的!

於是~在自己也不知道基於何種理由的前提下,在2002年的一月中旬,我還是搭著之前介紹過的廉價飛機,(可能是因為合台幣500元的機票太便宜才來的吧)抵達了這個原本在心目中有著崇高地位的大城。

為什麼說原本呢?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季節不對,還是物價太高,或著是貪小便宜住的台灣之家實在太破爛,總而言之,最後待了一星期的結論就是~

下次若不是要看歌劇魅影(因為這部歌劇每天都客滿,所以沒看成),我就不想去倫敦了!


先說倫敦的一月惡劣氣候吧,印象中,在倫敦的每天早上出門時,外頭總是一片陰沈沈的,導致原本就不太乾淨的街道顯得溼溼髒髒的,心情就快樂不起來;等坐了地鐵到達市中心,擁擠的人群車輛,狹小老舊的街道亦教人不舒服。更奇怪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趁著旅遊淡季趕工程的緣故,感覺起來到處都在整修施工,讓我不由得回想起交通黑暗期捷運正在施工的台北~

或許,是因為我在地廣人稀的蘇格蘭鄉下地方史特林(Stirling)待久了吧!

花了5磅,費了好大功夫登上著名的「聖.保羅大教堂」最高處,果然,我的感覺沒錯,從高處俯瞰下的倫敦就像是個超級大工地(如圖)輕易可見駭人的大型吊車、鋼架。即使沒有施工的地區也好不到哪裡,一棟棟看來摩登新穎的大樓擠在一塊,雜亂無章的實撐不上是美&&

這可能是為什麼我現在覺得:如果要我待在倫敦工作,我還寧願回台北算了~

至少台北還有便宜美味的小吃! 



我曾經故意向班上的英國同學(正確的說法是:英格蘭同學)--「凱文」提出問題:為何你們倫敦長得這般醜呢?特別是跟其他國際知名的都市比起來,比方說台北啊~ 

素有「大英國」優越思想的「凱文」這下終於露出難得的「尷尬」,用著原本很流利的英語支支吾吾的解釋說,你知道的嘛~倫敦~倫敦已經是有200年歷史的大城了,腹地又這麼大&.哪可能有多漂亮多現代的市容嘛~

我說真是藉口一堆,說穿了就是倫敦當局都市計畫的失策 (難得能「吐」一下驕傲的英國人,感覺真是爽快!)

行文至此,還是不免囉唆的奉勸大家:

1.儘量還是不要冬季來倫敦觀光吧
2.千萬別浪費錢爬到聖保羅大教堂頂端,看到的就是~唉!你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