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我唯一一場在英國看的籃球賽,及那群曾一起打球的希臘人。


原文記於 3/15/2002 Stirling, Scotland 

上星期四下午(唉~時間又過去了),杵著拐杖的希臘巨漢(193公分)史坦錫突然問我:

「Jerry 今晚要不要去看籃球賽? 」

什麼!你傷成這樣還能打球,我看著他腳上一大陀紗布不解的回問他。不是啦!他連忙解釋,是學校的校隊今天晚上要對牛津 。牛津?我這下興趣來了,是那個O-X-F-O-R-D頂頂有名的牛津嗎?史坦錫抓抓頭不太肯定的說:應該是吧!

哇!在這蘇格蘭活了大半年,我一向以為這裡的人只對吹風笛、踢足球有興趣,沒想到竟然還有校際杯籃賽可看,我馬上決定今晚無論如何,不論刮風下雪(不是下雨喔~)我也要觀賞這場球賽!(因為~傑利是瘋狂的籃球迷!)

~經過了幾個小時候,消息越傳越廣,到了晚上7:50,馬蘭達、喬治、克莉絲、愛瑪姑娘,全部獲知這件大事,大隊人馬就浩浩蕩蕩的前往體育館了。

進了球場,兩隊的球員已經按照國際慣例生龍活虎的練(耍)起球來,仔細一看,不會吧!我嚇了一跳,怎麼平常跟我打球的那群希臘仔有四人都在場上,哈!他們竟然是~是~校隊!我問身旁的史坦錫:該不會你也是校隊一員吧!他難掩心中的驕傲,有些難過的說,要不是腳傷,今天也能上場&&..(哇勒!怎麼我到今天才知道)

短短十分鐘之內,觀眾陸續湧入,瞬間把球場擠的水瀉不通,並不是說觀眾有幾萬人,而是因為在學校不注重籃球運動下,籃球場的觀眾席非常少,所有人幾乎都是肩碰肩,貼著牆來觀賞;不過沒關係,在台灣,我早就被訓練出在爛場地看球的經驗了。
 比賽終於要開始了,果然如我所料的,我隊排出以希臘仔三人小組為主的希臘隊陣容,另外搭配兩個蘇格蘭長人,而對方是標準的聯合國部隊,除了有剽悍的黑人巨漢,還有個日本小後衛助陣,雙方看來勢均力敵,非常有看頭。

一開始跳球,我隊率先撈到球,控球的竟然是希臘光頭巨漢藍普拉斯 (185公分,長得有些像閃靈殺手的男主角),他以龐大的身軀護球,穩穩的將球吊給埋伏在禁區的寇斯特斯 只見寇在瞬間一個大跨步,在人堆之中轉身打板,咚的一聲,首先取得兩分!哇哇哇!場邊觀眾樂的大叫!這位寇斯特斯是我心中的希臘喬登,不但彈性好,身體壯,基本動作極佳,雖然「只有」180公分,但常常都能做出超乎常人的動作,在籃下取分易如反掌。除了喜歡獨幹,球品不佳及外線不準外,幾乎以臻完美。

很快的,對方日本小後衛快速的將球運至前場,傳給黑人巨漢,晃了一下,我隊的蘇格蘭高個貼的很緊,球快傳至外圍的44號射手,出手了!刷的一聲,SHIT! 是三分球,瞬間冷卻了場外觀眾的大吼大叫。

這時,對面的數十位希臘愛國觀眾唱起希臘國歌,很不好意思的,帶頭鼓譟的是我MBA同學瘋狂湯瑪士,歌聲之大、動作之挑釁,連裁判也忍不住皺起眉頭。突然間,寇又拿球了,一個假動作,轉身切入,黑人巨漢連忙跳起想要封阻,寇來了個空中挺腰,右手一勾,靠!空心入網,真不虧是我心中的神!對方依舊很快的將球帶過半場,三次導手後,又是44號射手出手,幹!又進了!

輪到我方進攻,現在,長得高大英挺的另一希臘強力前鋒馬利(長的酷似熱火隊三分射手)持球了,一瞬間,一個大跨步從中間切入了,貼在對方防守球員身上,咚的一聲,打板得分!接著對方又很快的利用外線空檔,跳投得分。幾個球下來,發現兩邊打法是典型的強力內線對抗外線長射:我隊利用藍的穩健控球、漂亮助攻;加上寇的亂幹及馬利的強力切入不斷得分。而對方也利用小後衛的快速導球、黑人巨漢的破壞力,以及44號射手的三分火炮,緊追不放。

上半場結束時,雙方竟然很戲劇性的戰成38 比38 平手,真是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請用台語發音)

易籃再戰,我隊依舊主打寇的籃下亂(爛)幹策略,不過對方也不是白癡,不但加強了防守,也開始拉拉扯扯、施展起小動作了,幾球下來,我方不但沒進球、陪上犯規,對方還順勢的連進三球,一下子超前六分寇不斷的向英國裁判打手勢抗議,只是都遭到無情的不予理會,儘管場邊觀眾持續的鼓譟抗議,不過對方還是繼續得分,這下情勢可有些不妙了。

這時我隊終於明智的叫出暫停,將屢幹不進的寇調下冷靜片刻,換上希臘女同學仰慕的帥哥射手,雄提尼斯,雄在女人尖叫聲帥氣的登場第一時間接到球後,一個急停煞車跳投,乾淨俐落的進了第一球,瞬間得到兩分,真是他媽的帥!對方有些倉促的進攻,很夠意思的沒進球後,雄再度在三分線出手;刷的又進球了。包括我在內,所有觀眾都忍不住開始叫囂起來,感覺快要把這個場子掀開了;正當大家正在議論紛紛雄的表現時,光頭巨漢藍更神奇的用巨掌把對方小後衛的球抓了下來,順勢再度傳給還在前場的射手雄,結果,很邪門的(應該說手氣很順的)又進了顆三分球,我隊終於又超前一分了!

短短三分鐘內,雄連趕七分,包括兩顆三分球,簡直就是喬登大帝神功附體,我除了佩服外,實在不敢相信這位平常在場上由我專門防守的帥哥,今天還真是如有神助般的準的嚇人。不過,更誇張的是,這時再度換上來的寇也不甘示弱的在三分線出手,無法令人置信的是,竟然也進了,哇勒!寇兩手一張,做出很誇張(也很挑釁)的無可奈何狀,差點又被吹了個技術犯規。

眼看這場比賽就要贏定了,沒想到沈寂了大半時間的日本小後衛竟然連續砍進了三顆三分球,趁著我隊防守陣腳鬆動時,對方的44號正宗射手又連切帶罰的把比分超前,這下觀眾的情緒已經緊張到幾乎要沸騰了,包括我在內,所有人都站了起來,不斷的叫我隊好漢~防守!防守!放拐子!放拐子!給他死啦啦!

電光火石之間,寇超到球了,展開如行雲流水般的花俏運球技巧,瞬間過了兩人,直接殺到籃下,挺腰,右手拉竿,出手,進球!(哇!嚇人啊!又是一個喬登轉世)ㄅㄧ!哨音響了!正高興我隊還賺上一顆罰球時,滿頭白髮的英國裁判竟然吹寇撞人!不但球進不算,還陪上犯規!哇!這是哪國的愛國裁判啊(因為場上都是希臘人)

馬上的,各種噓聲,各國的叫罵聲此起彼落!~馬拉嘎(這是希臘罵人話)、Fuck(這是全球最知名的罵人話)、幹(這是我罵的)不過很快的,強力馬利又來了,大腿一跨,從底線飛的老高把球放進兩分,我差點還以為要灌籃了說。突然間,ㄅㄧ的一聲,裁判的聲音又想吧!(不會吧,在判進球不算就要翻臉了)結果~很懂得操控觀眾情緒的裁判竟然莫名奇妙的判我方發球,更神奇的是,馬利又在第一時間飛了進來,接住藍的妙傳,在籃下擦板得分!對方傻眼了,我也傻眼了!時間只剩25秒,不過我方領先四分。

對方再度由小後衛帶到球場,藍虎視眈眈的盯得很緊,球傳給44號,晃了兩下,沒機會出手,再傳給黑人巨漢,三分線帶一步出手了,寇衝上前重重的打了黑人一掌,我知道這是報那被放拐子的一箭之仇!還好,球沒進!這下好玩了,因為即使全進三球,也還落後兩分!

為了阻止對方罰球,所有人(除了球員及裁判)都很有默契的發出不同的噪音,連我文靜的室友們都用力的拍打場邊牆壁。拜託,如果這樣還進我也認了!結果,黑人老兄果然在連進兩球後,終於失手(這已經令人十足佩服了)。

最後,按照台灣正統播報員的說法,球賽終於在驚滔駭浪中結束了這場龍爭虎鬥,我隊險勝兩分!所有希臘人衝到場上擁成一團,寇還興奮的將球衣脫下,扔到場外,所有史特林的學生看來不但很高興,還興奮異常,大家相呼道賀,場面竟然~竟然有些教人感動(害我眼角又溼了~)我想,得到NBA總冠軍也不過如此。

不過,我這時才想起,竟然忘了帶相機!幹!

諷刺的是,一星期後,我問依舊杵著拐杖的史坦錫說:下次有球賽一定要跟我說喔。他竟然回答:傑利,你不知道我們今年的球賽已經結束了嗎?我們已經拿到冠軍了!

結束?!不會吧!這是哪國的賽制啊?(好像沒有比幾場說)就這樣,以上球賽,就成了 (應該是) 我在留學期間,看到的唯一一場籃球賽了!

哇勒~這些死不愛籃球運動的英國人!我恨你們!(因為這裡也完全沒NBA 轉播) 


附圖是2001年照的~學校的足球場,嗯~跟籃球一點關係也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