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87-16

 

 

演講的時候,我常跟台下的觀眾講:

 

外國人常笑我們是Chicken(肉雞)、是Sheep (綿羊),因為什麼都不敢嘗試,什麼都要聽人家說怎樣怎樣.......。

 

沒有自己的獨立思考、獨立行動能力。做甚麼都要問問別人意見,怕東怕西,怕危險,怕跌倒,怕失敗。

 

你可以想想,周遭是不是有這樣的人?

 

我喜歡帶人去日本滑雪,就像喜歡帶人去瑞士健行一樣。我的團員可以在過程中,深度體驗大地、深度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自己身體的律動跟呼吸。

 

『可以感受生命、也享受生命。』

 

我的團員中有好幾位是自己創業的老闆,平常拚的要死,手下員工20、30人,很難有放鬆的機會。

 

我跟他們說,跟我來滑雪,很放鬆、很療癒、而且很歡樂、很享受。你辛苦工作一整年,值得對自己好點。

 

雪場上很美,不管有沒有藍天、陽光都很美,美的讓你忘記一切煩惱、美的讓你只覺得出門真好、滑雪真好。

 

『活著的感覺真好。』我在雪場時,特別有這樣的感覺。

 

DSC05971-16

DSC05991-16

 

我們盡情地笑、認真的在雪地上滑行、儘管跌到、卻能開心地再爬起來。除了教練,雪場中誰沒跌到過,拍拍身上的雪,爬起來還是繼續前進!而且自己笑的比別人都大聲。

 

『跌到又怎樣?跌到才能再爬起來啊!』

 

2016 年1月,我的滑雪1團中(山形藏王)有一位女老闆(比我小兩歲)說,這是第一次她摔來摔去,還覺得好好玩,而且明年還要來玩。(最後一天,她還買了全套雪衣雪褲,表示不是亂講的~~)

 

難怪人家能創業,能當老闆。如果你什麼都怕、什麼都不敢嘗試,那你乖乖躲在家滑手機、看白癡節目好了。

 

我說這些,真的不是在推銷什麼、也不是打廣告,我只想很誠心的跟你說:

 

『很多好東西,我不只跟好朋友分享,也想跟你分享、跟大家分享。』

 

人生很短,你一個人單打獨鬥會很累,不休息,不放鬆會很累。

 

所以,對自己好點~~~

 

給自己一個感受生命、也享受生命的機會。

 

不管你來不來滑雪。

arrow
arrow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