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5_nEO_IMG
IMG_2085_nEO_IMG
     有了  “3M清潔大師” 認證還有全套3M「房務清潔」用品,就可以讓旅客安心入住飯店了!


2012/07/05 台北


「怎樣才能選擇乾淨、清潔的旅館或飯店呢?」



對於每個月都要出門旅行、也要帶著台灣朋友出國的我而言,如何幫自己、幫團員挑選乾淨、清潔、舒適的飯店實在是個傷腦筋的大問題。

根據自己的經驗,旅館房間內有「異味」是最討人厭的;包括我的團員內,不抽菸的我最怕遇上「有菸味」的房間,由於一般飯店都採用中央空調,所以即使特別選在不抽菸的樓層,空氣中有時仍會飄有讓人不舒服的菸味。除了菸味,濃濃的霉味也同樣讓人不開心,即時在觀光旅遊發達的歐洲,難免還是會遇上歷史悠久的老飯店,一旦房間內有腐敗、潮濕的霉味,往往會影響出遊的興致。另外,房間內鏡子上、地毯上的霉痕、污垢也都是讓我常注意到,飯店房間沒小心清潔的細節。

有沒有什麼方法,能有效、快速、又專業的改善房間內討人厭的煙味、異味呢?有沒有一套專業的「旅館清潔程序」?「旅館清潔用品」嗎?如果有的話,不但能夠讓我放心地入住各地飯店;也能讓我的團員,每天舒舒服服地入住飯店,有個乾淨、舒適的空間安心入睡了。

“3M清潔大師” 認證以及“3M清潔大師”房務維護系統,似乎可以完全解決我的問題。除了有「八大清潔步驟」的標準SOP作業流程,更配合3M清潔產品,讓旅館房務人員用的安心,也讓旅客住的開心。

有了“3M清潔大師”,旅客到了飯店,只要記住「停看聞」三招,就可以安心入住囉!

「停」:看看飯店的櫃臺,房間有沒有“3M清潔大師”的認證。
「看」:進了房間,仔細「看」房間中的小細節,包括是地板的灰塵、浴室與洗手台的水漬、床鋪上的毛髮等。
「聞」:聞聞房間內是否有異味,如霉味、菸味等。


以下是我親自見證“3M清潔大師”八大清潔步驟的照片與說明。步驟中不但可以看出3M在協助飯店環境清潔上的用心,飯店使用有美國環保局EPA註冊通過的3M清潔用品、並嚴謹要求房務人員按照八大步驟,也更讓消費者安心住房、享受乾淨的空間。

IMG_2004_nEO_IMG
IMG_2008_nEO_IMG
IMG_2011_nEO_IMG
IMG_2017_nEO_IMG
     步驟1:清潔人員須,戴口罩、手套,及清潔制服。進入房間前先消毒把手。確認門窗與燈確認是否可動作。
     噴 No.5 殺菌除臭劑於房間六個角、空調出口,注意是否有血漬汙染等感染物,須小心處理。
     對於常要帶團、常需要住宿世界各地飯店的我而言,如果3M No.5「隨身包」「行動包」
    讓我隨身攜帶,若遇到飯店房間有異味或不舒服的感覺,就可以噴一下來殺菌消毒,也可以為團員帶來更乾淨衛生的住房空間。這可是領隊與外地旅人的確切需求啊!

IMG_2019_nEO_IMG
IMG_2022_nEO_IMG
IMG_2025_nEO_IMG
IMG_2031_nEO_IMG
       步驟2: 進入浴室噴灑正確的清潔劑於淋浴間玻璃、馬桶、浴缸、洗臉盆。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經驗,有些旅館的浴缸周圍會出現像是被抓傷的刮痕?這些飯店的衛浴用品大多是大理石、不銹鋼、塑膠等怕酸的材質。
      而No.19 非酸性浴廁清潔劑,不但不會對表面造成侵蝕,更能有效地清除皂垢、尿垢、便垢及污漬      等!      我自己也想帶一瓶好好清潔家中衛浴設備啊!

IMG_2032_nEO_IMG
    步驟3: 清除所有垃圾、毛巾、被單。

IMG_2033_nEO_IMG
    步驟4: 鋪床。

IMG_2048_nEO_IMG
IMG_2041_nEO_IMG
IMG_2045_nEO_IMG
     步驟5:使用正確的清潔劑擦拭桌椅、電話、床區、地面。

IMG_2063_nEO_IMG
IMG_2065_nEO_IMG
IMG_2068_nEO_IMG

IMG_2073_nEO_IMG
       步驟6:再進入浴室將洗臉盆、浴缸、馬桶、淋浴間玻璃、地面用百利系列菜瓜布等工具與清水刷洗並擦乾。

IMG_2057_nEO_IMG
      步驟7:用No.1玻璃清潔劑擦拭玻璃鏡子。

IMG_2075_nEO_IMG

IMG_2078_nEO_IMG



IMG_2079_nEO_IMG
      步驟8:最後確認一切電器用品、房間是否有異味。如果需要,可以再噴一下3M味道自然的No. 12芳香劑,一切準備就緒後,鎖門離開。



  活動訊息

IMG_2038_nEO_IMG
    現在到3M清潔大師活動網站上傳你最推薦清潔度的摩鐵,就有機會拿到摩鐵休息券一年份!!
   
    活動連結:www.3mcleaningmast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