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2 嘉義兆品酒店-s
嘉義兆品酒店有意想不到的美味!難得的正宗港式點心



記2011/11/12~11/13 嘉義   圖:傑利  文:馬蘭達


要不是因為跟傑利一起拜訪嘉義兆品飯店,從沒想過自己會去住在嘉義,畢竟這裡跟我的老家「雲林」,僅不過一線之隔。
也完全沒料到,由於這一次的機會,竟讓我重拾生活在南部小城的樂趣,那種早已遺忘卻忽然憶起,夾帶著某種家(嘉)鄉情懷,讓人怎麼樣都忍不住偏愛的情調。

..........................................

「早安!嘉義!」


第一天在兆品吃早餐時,望向外面樓房、黑瓦矮屋參差坐落的街景,心底突然浮出這樣的一句話。

因為窗外的景色,實在跟我印象中的家鄉好相近,也許高樓有多了些,但這種似曾相似、老家的氛圍,曾幾何時,在我匆匆長大的過程中,已然被我忘得的一乾二淨。

在兆品的幾天,雖然我是「觀光客」,卻更像傑利的導遊,不時忘情的向傑利細數起「我們南部就是這樣這樣….」的很多種種。
例如早餐的滷蘿蔔,我興奮的跟傑利說,「快!吃這個看看,就是我們南部的口味,超好吃!」
連吃稀飯配的芝麻甜麵筋,其實台灣很多飯店都有,但在這裡吃讓我格外思鄉,會碎念起「我吃稀飯一定要配這個」。

到達兆品的當天剛好巧遇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兆品酒店總經理宋滿金熱情的介紹我們認識,當時黃市長大力稱讚:「兆品就像『家(嘉)』一樣!」我想,兆品真的是極為用心在努力營造著一個家的感覺。
IMG_9758_nEO_IMG
    嘉義兆品酒店的宋總經理不但人客氣,還特別推薦了主廚周師傅的拿手私房菜

IMG_9766_nEO_IMG
     周師傅的涼拌黑木耳可說是紅遍全台灣!絕對是五星級的美味啊!


不要說早餐硬是有幾樣跟其他飯店不同、獨特的南部家常菜色,到達兆品當天的晚餐,是在兆品最負盛名的飲茶樓「紫荊粵菜廳」,本來貪食的我們一道道佳餚吃下來已經飽到不行,最後因為飯後的甜湯「杏仁露」、「芋頭西米露」也是一絕,手還是默默舉起來跟推車的小姐說:「那各給我一點點就好」。結果,大姐豪邁的弄了兩碗,且都快要滿出來,我跟傑利互看一眼。沒辦法,這就是南部人,得意自家產品的好,當然也不可能小器巴拉的只給「一點點」。

其實一進到兆品的茶樓我就發現,這裡我來過,因為早在前身中信飯店的年代,這裡的飲茶就極為出名,我跟家人曾開車特地來品嚐,珍貴的是味道完全沒變,問起服務人員,原來飯店的人包含總經理,幾乎都是過去的原班人馬,每個人的年資都是十數年起跳,感情好得不得了,像個大家子般。難怪,那個「家」的氣氛營造起來如此渾然天成。

尤其這次在總經理指點下,吃到不少師傅的獨門菜,例如涼拌黑木耳,也許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菜,但真的是驚人的好吃,選的木耳厚實有肉,但卻做到軟嫩入味還保留脆脆的口感,據說副總統蕭萬長的夫人朱俶賢吃過後竟然忍不住跟師傅討教了食譜,可見這道貌不驚人的菜有多吸引人。

甜釀芋頭也是讓人無法克制想打包一大袋帶回家的那種。我從小就愛甜釀芋頭,以前到奶奶家時,奶奶還曾為我一人煮了一整個大電鍋。兆品的甜釀芋頭也很會選材,鬆鬆軟軟的芋頭塊,燉得超級入味,冰鎮後涼涼的端出來,湊鼻一聞全是芋頭香氣,幾乎都要融化在甜蜜裡了。

茶樓保留著台北越來越難得見到的傳統飲茶推車,資深的服務人員穿梭著,客倌們手一指,一道道美味立即上桌。這裡也許不是什麼嶄新的飯店,對我來說卻更顯溫馨親切,如家(嘉)一般。

IMG_9760_nEO_IMG
     來到兆品酒店,終於嚐到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嘉義雞肉飯!
IMG_9792_nEO_IMG
    好懷念的港式茶樓手推車,台北越來越少見了!

IMG_9878_nEO_IMG
    我愛又酥又脆的腐皮蝦仁捲
IMG_9879_nEO_IMG
     蝦仁腸粉是來到港式茶樓必點的一道
IMG_9883_nEO_IMG
      鳳爪是馬蘭達跟我都愛的一道,兆品的鳳爪相當入味,入口即化!

IMG_9889_nEO_IMG
     來到港式茶樓怎能不吃燒鴨呢?(其實兆品的醉雞也相當不錯!)

IMG_9891_nEO_IMG
    看到皮蛋豆腐我又忍不住了!就是這才有台灣味啊!

IMG_9898_nEO_IMG
       甜釀芋頭該算飯後甜品,可是吃了一口就發現~~怎麼除了大甲,還有這麼好吃的芋頭呢?
IMG_9905_nEO_IMG
       涼拌海蜇皮也是屬於五星級的美味!
IMG_9919_nEO_IMG
    蘿蔔糕一直是可以看出功夫的一道點心

IMG_9908_nEO_IMG
    馬蘭達從小就愛的炸水餃
IMG_9801_nEO_IMG
    杏仁露的味道好濃郁,這是馬蘭達的最愛之一

IMG_9925_nEO_IMG
       芋頭西米露好濃好香,真的沒法只喝一碗啊!
IMG_9886_nEO_IMG
   忍不住再吃幾塊甜釀芋頭






IMG_9824_nEO_IMG
    好久沒有吃這種配著鹹蛋、稀飯、芝麻甜麵筋的「好台灣味」早餐
IMG_9867_nEO_IMG
    吃到很「南部」口味的瓜仔肉
IMG_9836_nEO_IMG
     嘉義兆品酒店的早餐出乎意料的豐盛、精緻,中西式的種類相當多!
IMG_9861_nEO_IMG
     馬蘭達很愛的滷蘿蔔
IMG_9873_nEO_IMG
     位於11F的嘉麟閣相當新穎氣派,最特別的是可以居高臨下,眺望嘉義市區



嘉義兆品酒店官方網站

http://chiayi.maisondechinehotel.com/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257號
三樓訂席:05-2293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