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1_nEO_IMG
      瑞士  瑞奇山上~~張開翅膀!讓人生自由翱翔吧!!


記2011/5/6~5/22 瑞士之旅(Switzerland)

從瑞士回來滿一個月了,許多朋友催促我多放些瑞士照片,不過因為6/2又去了新疆17天,這下可好,接下來,到底是要放瑞士、還是新疆的照片呢?很・傷・腦・筋・啊~~

我想起一句話,這是在瑞士17天旅程中讓我最有感覺的一句話。


No Risk!No Fun!(沒冒險,人生怎有樂趣呢?)


這是從瑞士明信片上頭看到的一句話,從瑞士回來一個多月了,腦海中不斷浮現這句話,我想,在台灣應該沒有什麼父母、老師會對年輕人說這句話吧!


身為公務人員子弟的我,其實爸媽一直希望我這輩子穩穩當當、平平安安,當個公務人員或老師就好;只不過天生「叛逆」、又愛「亂玩」的我,似乎從沒乖乖聽話,從年輕時到處遊山玩水、跳舞、玩社團、樣樣都玩;等到網路興起後,寫部落格、出書、攝影,樂此不疲,最後終於在38歲時辭掉了電腦公司「穩定」的工作,跟我第一本書《京都岔路》一般,從此選擇人生的「岔路」,展開一連串的「冒險人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最愛的事業了。

平穩的人生好嗎?不平穩的人生就一定不好嗎?在旅途之中,這樣的問題不斷地冒出來….。
IMG_2821_nEO_IMG
      瑞士  瑞奇山上


這兩年,我在不少大學演講,鼓勵年輕學生多嘗試、多點勇氣、多走自己的路。許多同學問我人生、性向、該做什麼、該如何選擇未來等問題;其實,我都勸大家出門旅行看看,去看看世界,順便找到自己;我鼓勵年輕人去冒險、特別是沒有經濟壓力的人。

記得有個大四的女同學問我,說自己想去自助旅行,想想自己的人生問題,不過家人不肯,認為一個女生出遠門太危險。我敢到訝異又無奈,台灣的年輕人如果不獨立、像個爛草莓,父母至少要負一半的責任。

沒有小小冒險,人生怎會有樂趣呢、怎會有無限可能呢?沒有不斷的嘗試,人生怎會多采多姿、與眾不同呢?


在瑞士的17天旅程中,出乎意料之外的,原來瑞士人的旅遊方式跟自己想像的很不同;不只是搭乘鐵路、或遊湖,還有更多人用雙腳、用健行或自行車的方式體驗這個美麗國度,在瑞士的瑞奇山上,馬蘭達跟我遇上了玩滑翔傘的人,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看到滑翔傘,看著人們從山頂一躍而下,然後像巨鳥一樣張開雙翅,在藍天白雲下遨翔。

看著彩色的滑翔傘任意飛翔,真是感動莫名!原來,世界是如此的美妙與神奇!還有這麼多新奇的事物跟人啊!


「我們也來騎自行車吧!」


受到這些瑞士人的鼓勵,有個早上,我突然靈感乍現,跟馬蘭達提議租自行車來體驗看看,於是我們也展開了一日的「自行車之旅」,誰說瑞士旅行就一定要搭火車;誰說旅行要平平穩穩、一成不變呢?


No Risk!No Fun!沒有不斷的嘗試,怎知道人生會有那些可能呢?

人生只有一回,勇敢地冒個險吧!

就用這輩子的人生,看看你我會創造多少可能吧!

IMG_2851_nEO_IMG   
      從瑞奇山山上可以一覽琉森的壯麗風光
IMG_2834_nEO_IMG
      瑞士~ 絕對是攝影人士的天堂。有捕捉不完的美景與人物
IMG_8937_nEO_IMG
      人生就該不斷地嘗試,在瑞士也來趟自行車之旅吧!!


延伸閱讀

瑞士17天驚奇之旅(1) 鏡頭下藏不住的驚喜!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14528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