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 鼓浪嶼‧沙灘‧女大學生
  在鼓浪嶼,很開心地為兩位女孩 Apple & 菜菜 留下美好的回憶


2009/08/14  廈門 鼓浪嶼

偶然的機會,利用週末來趟三天兩夜的「來去廈門」短暫之旅;因為小三通的關係,這趟旅程從台北飛往金門,接著搭船從金門進入廈門。選擇從海上進入廈門的方式似乎才能更瞭解這個城市,因為廈門的發展始終跟海緊密的結合,就如同廈門的命運一樣,生於海、長於海,不論過去、現在或未來,始終都脫離不那帶給廈門繁榮、富庶與活力的大海。

對於有「東海明珠」、「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會」、「鋼琴之島」之美稱的 鼓浪嶼,應該是是最適合展開廈門旅途的第一站。殖民色彩與中西文化交織而成的百年歷史,造就出鼓浪嶼在中國,甚至全世界一個獨一無二的島嶼風光。島上綠樹掩映、紅瓦洋樓相互輝映,尤其在夕陽灑下時,像是將洋樓全數罩上一層金色光芒,甚為美麗,在小徑裡頭繞啊繞著,道路的末段是一處天然的沙灘,大批人潮在此玩水嬉鬧著。

看著大批人潮在此開心嬉戲,一個人來到此地的我開始有點無聊......不過,老天爺似乎再度眷顧了我。





「嗨!我幫妳們拍照........不過妳們也讓我拍幾張照片好嗎?」我走向兩個互相拍照的女生.......厚著臉皮,盡量不要讓人家以為我是來搭訕的.........

「好啊!」其中一位馬上回答,乾脆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大陸女生都這麼大方嗎?

「你們不要誤會喔....其實我是從台北過來採訪、攝影的,想說可以幫妳們拍幾張照片,搞不好可以回去交稿用。」面對年輕的女孩,我還是有些不好意思,很怕人家覺得我意圖不軌........

拿出我的「傑利牌」名片,很快地解釋了一遍我的部落客(大陸叫博客)跟兼差當作家、攝影師的身份,當然又順便打了書,只可惜,大陸地區把無名、Flickr都擋住了,這是到大陸最遺憾的地方,我的網路作品,不管照片還是文章,沒有一樣大陸同胞可以看的見,連噗浪,Facebook 照樣被封鎖。

..................................................

「要怎樣拍啊?擺什麼姿勢呢?」這好像是兩岸素人麻豆都會問的話.......。

「就只要放輕鬆,你們兩人自然地對我笑就好啊........」結果兩個人真的馬上手牽著手,亂笑一通,相當有天分......

「哇!妳們很棒!大陸女生都像你們這樣專業、可愛嗎?」我忍不住發揮攝影師諂媚的天職,大大誇獎了眼前這兩位,結果.........對方再度亂笑一通.....看來我這幾招搞笑、搞熱氣氛的老梗,到哪都好用。

..................................................

「嗯!注意喔..........我拿出我的50mm 1.4 超級大光圈人像鏡來拍你們囉!」一看到我拿出神兵利器,兩個女孩眼睛一亮,拍得更起勁了!果然敗家還是有用的....哈!在大陸這也吃得開!!一邊拍,一邊馬上給兩位麻豆檢視拍出來的效果,從表情看來,兩位似乎都滿意得不得了。


「可以把照片給我們嗎?」

「好啊!妳們留下email 吧!」。我答應她們一回台灣立刻把照片整理好mail 給她們。這就是先發這一篇文的原因了。



「你們是廈門這邊的女孩嗎?」我忍不住問 .........

「哈!不是啦!我們從浙江過來玩的.........」結果,拍半天,才知道對方不是廈門女孩,真是有點小小遺憾......,總不能再去找兩位廈門女孩吧!閒聊了一下,才知道對方竟然還是大三的學生,也問了對方的小名,這好像是到目前為止,我拍的麻豆之中,最年輕的了!


這應該算是在鼓浪嶼一個短暫、有意思的美好回憶,算是一個人在廈門旅遊的小小插曲吧........。



IMG_9763_nEO_IMG

IMG_9770_nEO_IMG

IMG_9773_nEO_IMG

IMG_9778_nEO_IMG

IMG_9786_nEO_IMG

IMG_9789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