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P_3189_b
  附圖是2002年在蘇格蘭和日本、希臘的朋友一起烤肉、曬太陽的照片。
  每回看到這張照片,就覺得能夠認識這麼可愛的朋友真是很棒很棒的!


傑利 2008/8/28  以下同步刊載於  數位時代  傑利的創意生活專欄  

上週末在學學文創志業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喝酒美食「趴」,活動會場包括工作人員,來了近百人,熱鬧開心之餘還一起動手做菜、一起拍照、一起喝酒喝到「醉茫茫」。在酒足飯飽之際,突然讓我懷念起在英國快樂跑趴、認識不同異國朋友的有趣生活。

在英國唸書時,姑且不論喜不喜歡現今俗稱「趴」的各式派對,但想打入外國同學的「社交圈」,參加各種類型是一定要「趴」的。這些「趴」其實都健康,不外乎是在學生宿舍辦的「美食料理趴」「烤肉趴」或是到鎮上的酒吧或PUB的「喝酒跳舞趴」。

對於從小只會勤奮唸書、準備考試的台灣學生而言,理論上是沒有什麼社交能力的。但在國外唸書時,因為外國同學整天習慣性的辦「趴」,所以我被迫快速升級成具備「跑趴」能力的交際男,而所謂的的社交能力也在遊走各國同學的「跑趴」行程之中,快速的養成了。

對我而言,所謂的社交活動,在於能夠在有限的空間、時間下認識不同的人,這些人來自跟自己截然不同的生活圈或工作圈;藉由言語與相同興趣去交換更多不同的生活體驗。

尤其喜歡認識不同的人,不論是在哪一個國度;不管是在旅途中還是生活中。

不同的人對我而言,就像是上天為我開啟的一扇扇門窗,讓我自己更容易體驗世界的奇妙。在國外的時候,很容易有參加不同社交圈的機會,很佩服那些輕輕鬆鬆自然聊起天的外國人,只要手上有酒,似乎就算是是第一次見面的外國人,感覺也能自然地聊上大半天。

回到台北以後,還好有網路、部落格、MSN、巴布、噗浪上等眾多網路平台或工具,即使沒見過面的網友,也可以交換無數生活上的心得,攝影或旅遊的感動。不過,虛擬的世界再怎麼有趣,網路聊天室再如何熱鬧,總覺得還是那種見面聊天、大口喝酒的「實體趴」真實快樂些。

如果可以,真希望能重回在國外那種有「趴」可跑的生活阿!


[延伸閱讀:數位時代的創意生活專欄文章]

2008.08.15 創意生活「加油篇」:記住為中華隊加油的美好回憶吧!
2008.08.11 創意旅遊[最美篇]:尋找自己「專屬」的最美國度!
2008.07.31 創意旅遊[追夢篇]:帶著追夢的心向世界出發吧! 
2008.06.27
創意的「岔路」旅遊法:去酒館喝酒,開心交外國朋友吧!
2008.06.20 [傑利創意生活專欄] 創意的「岔路」旅遊法:坐下來!坐久一點! 
2008.06.06
[傑利創意生活專欄] 從「京都岔路」漫談旅遊的「岔路」創意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