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6
   一邊享受冰涼的啤酒  一邊還能認識帥哥美女~ 天底下有沒有這麼好的事呢?


 2008.06.27  本文同步刊登於  數位時代  傑利創意生活專欄


想在旅途中交到朋友嗎?需要很好的語言能力或社交技巧嗎?

「不用!完全不用!」這篇文章告訴大家,想在外國交個當地朋友,就去酒館喝酒吧!

對我而言,在旅途中交朋友就像攝影、品嚐美食一樣有趣,尤其是一個人在國外流浪自助時,遇到一個有意思的朋友就像是天上掉下禮物來一樣開心。可以得到更多的旅遊資訊,更多私房的景點。運氣好的話,遇到外國的帥哥美女可以開心好幾天,讓旅途的回憶變得更加多采多姿,有段浪漫史也不一定。當然,結了婚的人不用想太多,浪漫史是僅適用於未婚者的!哈!

很多朋友都問過我:「傑利,你會很多國語言嗎?為何能認識很多外國朋友呢?」

其實,我只會英文,但是說也奇怪,遇到不太會英文的人,比方說在京都、法國、西班牙,靠著簡單的單字溝通或肢體語言,大家比手劃腳的還是可以聊的很開心。憑著過去闖蕩國外、走遍大江南北的經驗,藉著大口喝酒,大力乾杯,似乎是在國外最輕鬆自然的快速交友法。

外國人愛喝酒,遠遠超過台灣人可以想像,喝了酒的瘋狂程度也非常有看頭,透過酒精,才能讓台灣人真正瞭解到外國朋友「真實」又「平易」的另一面。不論是西班牙、愛爾蘭、希臘、義大利、蘇格蘭,在各個地方的酒吧我都感受到當地濃濃的人情味,我喜歡那種夾雜著乾杯聲、歡笑聲、各國語言夾雜的異國世界,享受著那種歡樂、自由、無拘無束的「平民風」。

德國的啤酒可說是全世界最好喝的不說,而外表冷酷的德國佬也在連續跟我喝了一星期之後,相擁互道別離,依依不捨的程度只差沒痛哭流涕。

京都的立食店至今已成為每回到京都必去的地方,我喜歡感受哪種裡裡外外都是一家人的溫馨感覺,喜歡一再感受那種拿著500C.C 啤酒杯跟不同的客人互撞酒杯、高喊「乾杯!」的快感!

很奇怪的,愛喝啤酒的個性在國外似乎到哪都可以輕易找到朋友,一杯杯冰涼濃醇的啤酒入口,總能輕易解除異地遊子的疲憊,化去不同國界的那條線。

「如果不愛喝酒或不能喝的人,怎麼辦呢?」那………那就喝可樂吧!

反正重點就是手上要有個大杯子可以跟大家開心乾杯!而且主動搭訕,開口說話的重要性可能不比喝酒來的低喔!

「點杯啤酒、主動搭訕、開口說話」這可能就是在外國酒館交友的三步驟,應該不算太難吧?哈!

祝大家心想事成,交友順利!

.........................................................................................................................
[延伸閱讀:數位時代 傑利創意生活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