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ce95e292_2
       1. 迎著陽光走蘇花


記2007/10/27 蘇花公路

2007/10/27是傑利家的大日子,因為延宕了多日的花蓮之行終於要展開了~原本還擔心陰時多雲偶陣雨的氣象報告會影響玩興,結果~哈!氣象又不準了!一早起床就是大太陽,看來馬蘭達跟我的玩樂命依舊還不錯!!

預定6:00起床,摸到6:20才起床;預定6:30出門,摸到7:00終於大包小包的出門;買完早餐加好油,7:20 終於上路,結果,一路上暢行無阻,輕輕鬆鬆的以平均78~79公里的速度通過雪山隧道!(因為超過80公里就要罰錢了~) 8:00到了宜蘭!真快!快的完全沒心理準備!

神奇!真神奇!感謝建造隧道的無名英雄,感謝這一天都不出門的台灣同胞們!

從宜蘭到蘇澳,走在5號高速公路上車子少的很,十分鐘就到了蘇澳,開始上了蘇花公路。這一天早上的太陽很大,不一會就把身上的長袖、背心脫掉了,向著藍天、白雲、大海的開車經驗真的很好,一路上走走停停,輕鬆的捕捉蘇花公路上最美的一面,尤其是沒有幾輛車,要不是路上還有些大卡車、遊覽車美中不足外,真像回到當年在蘇格蘭海岸邊開車的那種暢快開心的感覺!

一邊開車,一邊跟馬蘭達討論,要是美麗的花東能夠專心於觀光業多好,就不會有那麼多討厭的砂石車。不過,有可能嗎?我們都認為政府跟民間應該要努力看看,尤其這是台灣難能可貴的自然資產,不好好開發觀光資源真是太可惜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了一些照片,不過其中有點遺憾的,是搞錯了步道,沒能在崇德隧道口前沿著到海灘的步道與清水斷崖作進一步的接觸,大家有機會記得停下車走走,應該會是很棒的經驗。


IMG_3340_nEO_IMG
   2. 遠眺東澳

IMG_3342_nEO_IMG
  3. 曬太陽

IMG_3343_nEO_IMG
  4. 東澳海濱

IMG_3352_nEO_IMG
   5. 父子

IMG_3359_nEO_IMG
  6. 東澳海濱路上

IMG_3366_nEO_IMG
   7. 東岸的沙與石


IMG_3385_nEO_IMG
   7. 陽光下的蘇花海岸


10/29 再回到蘇花公路時,天氣轉陰,整個海面上甚至山頭佈滿了烏雲,我覺得沒有第一天的藍天碧海美,可是馬蘭達覺得唯有這種陰天,跟抹上一層灰的大海才有台灣那種傳統的「台灣味」……..

「台灣味」?!感覺似乎要有那麼一點悲情、一點艱困、帶著一點憂愁,才有台灣的味道。這就是台灣的宿命嗎?

不管了,先享受陽光、藍天、大海要緊!花蓮~我來囉!



IMG_4168_nEO_IMG
  8. 陰天的蘇花海岸

IMG_4177_nEO_IMG
  9. 小蕃薯也來憂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