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04.Sep. Mykonos, Greek Islands

從第一次出國到現在,將近有十年了~我常想,到底是什麼動力讓我對旅遊樂此不疲呢?
我很喜歡去思索這個問題……..

直到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標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哈!原來如此!有點恍然大悟!原來外頭有一堆美好的事物在對我招手,在呼喚著我~

到底生命該花在何處呢?~即使用很少的時間(嗚~因為台灣人都沒有假期!)用很少預算(嗚~因為還要養家餬口,不敢亂花錢!)還是要想辦法去看一看外頭的美麗世界,體驗一下外頭的美好人生。有時,生命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體驗完Mykonos天體海灘的美好風光跟一堆嚇人的健碩「男體」後(因為驚嚇過大,害我不能來個第一次的解放~嗚嗚),心中終於如釋重負的準備打道回府;不知是因為黃土高原沒有路牌還是中署的後遺症,回鎮上的路上竟然迷路的比去時還嚴重,再也沒力氣去南部的「天堂海灘」或「新天堂海灘」體驗人生了。

回到愛的Hotel-Harmony,因為飯店實在太美、太可愛,忍不住又拿出相機四處拍了好多照片,還順便在飯店游泳池小遊了一下,一個人享受上流社會的滋味。(因為在希臘小島看得到海、又有游泳池的飯店幾乎都是天價)這種享受的感覺,就像~就像~這篇文章的標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花點小錢,住間可愛的小旅館,真是一種大大的享受。不過,旺季250歐元一晚的天價,實在很嚇人,有興趣來浪費的人還是該錯開旺季,不然真的是有點浪費了~

約莫下午四點,在沒有特定行程的情況下,馬蘭達跟我再度回到白色迷宮。沒有了高熱、沒了時間壓力,也熟悉了巷道,這裡變得可愛許多。潔白的牆壁、灰底灰條紋的地面、加上各個店鋪五顏六色的木窗與小門,一切搭配顯得賞心悅目、清爽宜人。不趕時間、漫無目的,加上不多的旅客,讓我們可以輕鬆的逛、輕鬆拍照、恣意的跟店員閒聊~把生命浪費在Mykonos 的感覺真好!











有時,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

記得幾年前有次跟政府某主委談話中,他曾提到:「台灣建築業都該打屁股,因為他們蓋的民房、公寓甚至大樓,大多醜的跟監獄一樣~」

事隔多年,我想到Mykonos白色迷宮的漂亮街景,是不是唯有樂天單純的希臘人才能造出潔白乾淨的城市呢?到底是環境改變了人,還是人創造了環境呢?而是不是生長在醜陋環境中的台灣人,才會造就出一堆貪污腐敗、勾心鬥角、爭名奪利的爛官員、爛政客呢?

「如果台灣建築業都該打屁股,那腐敗的官員、民代、政客還有隨風起舞的媒體呢?」誰能制裁這一群醜陋的人呢?

想到都2006年了,起義革命、官逼民反的戲碼竟然在台灣重演~從1911年國父革命成功至今,過了近100年,顯然台灣政府跟一堆政治人物絲毫沒有長進,革命有成功嗎?政府依舊腐敗,財團政客掛勾~依舊爛成一團!

若是國父地下有知,是否會大嘆:「真是一群沒用、不長進的中國人!」

從希臘街景想到台灣生態,不免有些掃興;想要完全冷眼看生活周遭,卻也不易。只是想到~
如果從小就讓小孩在台灣這種爭名奪利的醜陋環境中長大,不懂欣賞或尊重生命的美好與寶貴,那麼未來我們的政府跟政治人物還是會繼續重演前人的醜態吧~父母跟老師的責任有多重要啊!

面對周遭的種種不美好,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只能莊敬自強、處變不驚、自求多福了!想到「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曾是政府對人民的訓詞,現今聽來真是諷刺的可以~

加油吧!台灣人民~加油吧!台灣!希望有朝一日台灣能脫離醜陋,讓人民開心的擁抱~

…………雖然很無力,但是依舊會期待……這就是小老百姓的心情!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