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結篇之一:Nikon 5700 最後一次照的正常照片,其實對焦跟顏色已經不準了~


「人生真是充滿了諷刺與無奈!」~2001年我在「傑利的旅遊筆記」中第一次寫下這句話。

這些年來,我還是常想到這句話,因為人生中很多時候似乎真是這樣~諷刺與無奈的劇情一再上演。

上週末的兩個早上,天空藍的不像是熟悉的台北,無比清澈、耀眼亮麗;星期六一早,約了朋友到台科大打籃球,打球的空檔,一再望著蔚藍的天空,墨鏡中的籃天,像是加了CPL的照片,飽和的藍天令人動容,令人想望著天空發呆一整天。

星期日早晨,不知為何的睡到8:30就爬了起來,窗外的藍天像是在「蘇格蘭」見到的藍,輕輕淡淡、透徹清亮、飄著一絲絲的白雲,興奮地想叫醒老婆一同觀賞,老婆像小孩一樣賴著床爬不起來。我只好趕緊拿出相機,站在自家陽台,想拍下這難得的「蘇格蘭」天空。

拍了三四張之後,怪事發生了,關景窗裡像是有人慢慢把燈調暗,藍色天空慢慢變暗,慢慢變灰~我心中有不好的預感,回頭對準書架再照了一張,自動快門跟測光似乎也不行了~

更誇張的,接下來的關景窗像是爆炸似的糊掉了~畫面完全花掉,我想起小時候家裡的電視機壞掉時的畫面。而花掉的情況沒維持超過10秒,最後的灰暗畫面似乎也宣布這台相機的壽終正寢。


完結篇之二:這樣的結束畫面面真是悲壯,整個書架都花掉了~很像小時候電視爛掉的樣子!


完結篇之二:整個畫面暗成一片,宣告這台相機正式除役!(中間兩條是鋁框)

「天啊~我心愛的Nikon 5700終於掛掉了~!」

不得不接受這個無奈的事實,這台用了幾乎剛好兩年的「好」相機,終於寫下完結篇了。當初為了希臘蜜月之旅,尋尋覓覓多時,最後花了台幣25,000的「旗艦級」數位相機,竟然選擇用這種「悲壯」的方式結束它的一生,雖然早一個星期已經開始有點不對勁的徵兆了。

其實,Nikon 5700它真的好,好的讓我不得不為它歌功頌德一番。它不但外型出眾、質感握感一流,走在外頭還為我贏得許多「尊敬、羨慕」的路人眼光,滿足了小小虛榮心;更有不亞於數位單眼的強大功能與一堆手動開關(雖然70%我都用不到,而且複雜的厲害!)


陪了傑利兩年的Nikon 5700 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了~

無奈的地方在於,本來這個月要把它出售給一位老同學了,結果就在交貨的前夕,竟然選擇這種我前所未見的方式了斷,真是………..唉,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你幹嘛這麼有個性啊!賣掉就賣掉,有必要這麼激烈地了斷自己嗎?!不過,好在你是在傑利的手上壞掉,要是賣到人家手上這樣壞法,事情就大條了!我的一世英名都毀了~搞不好冠上詐欺罪說~(如果上奇摩網拍的話)

更諷刺的是,天氣這麼好的時候,我竟然落到一個「無相機可用」的窘鏡!~真是情何以堪!

好心的朋友放小道消息說Canon的370D 要在8月底上市了,不知是真是假?反正我已經等的快抓狂,是真是假也不太在乎了。我想,要不要先買台Panasonic LX1 當隨身機「隨便」的撐一下這段尷尬時期,不過,14,000元水貨價也不是個多便宜的價格,怎麼辦呢?

唉~其實人生最無奈的就是不管人生變的如何,日子還是要繼續過;相機掛了,只能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準備再弄台相機吧!望著美麗的藍天,心中有著小小的請求~

萬能的天神~賜給我一台好相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