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04.Sep. Mykonos, Greek Islands

記憶中,希臘好友愛菲曾經非常自豪的跟我說:希臘有2000多個島可以玩,所以當初在選擇去希臘那個島旅遊時,傷了一點腦筋,除了Crete(克里特)及Santorini為必選項目外,左挑右選,最後決定了Mykonos (米克諾斯)~

誰叫它是「享樂天堂」~有什麼地方會比這個通宵開狂歡Party、有著一對對同志朋友跟三點全露的天體營來得有趣呢?

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也為了體驗一下西方人的狂歡行徑,我們決定前往Mykonos!如果說Santorini是趟浪漫之旅,那Mykonos這該是屬於年輕人的狂歡、刺激之旅吧!

和前往Santorini一樣,我們搭上了一樣的紅色快船,不同的是沒有了希臘友人,只有親愛的馬蘭達跟我一起體會這趟狂歡、刺激之旅。兩個多小時的行程依舊無趣之至,只有沈悶的希臘新聞跟睡得東倒西歪的觀光客陪伴。

抵達了港口,已經快中午,一樣有一堆介紹住宿、租車的當地人蜂擁而上。一位看來像是電影明星「史恩康納萊」的老伯挑中了我,說有便宜的住宿,一晚只要35歐元,住宿處距離市中心只有5分鐘路程,而且,還要載我們去租車。嗯~各項服務與價格聽來不錯,非常適合我跟馬蘭達這種自助懶人。況且馬蘭達的如意算盤是先住一晚看看,再趁機看看有沒有更「高檔」的地方,順便參觀此地的各家旅店。坐上車,從港口出發不到5分鐘就到了老伯的家,房間果然跟35歐元的水準差不多,乾淨、簡單…嗯…沒了!反正這種價位給兩人睡一晚也實在沒什麼好嫌的。看在人家辛苦把我們載來,在馬蘭達的同意下,我們就決定先住一晚看看了。


馬蘭達與「史恩康納萊」老伯

有了Santorini的恐怖車禍經驗,也為了省點錢吃大餐,況且據說在Mykonos幾個天體沙灘的車程都在20~30分鐘內,於是我決定改租機車。「史恩康納萊」老伯信守諾言的載我們到舊港旁的一處機車店租機車,兩天25歐元,嗯~租機車既便宜又安全,停車也方便,就是馬蘭達要忍受風吹日曬辛苦些了~


這是陪伴了我們兩天的50CC小機車


大輪的沙灘機車速度緩慢,中看不中用,不考慮租!

一下子解決了住宿、租車兩件大事,肚子開始發出警訊了,為了慶祝省下的住宿跟租車費,我們決定前往舊港旁知名的海鮮餐廳 “Taverna Nikos” 好好享受一頓~

即使已經是九月底,正午左右的Mykonose還是酷熱難耐,在著名的地標「5座風車」處匆匆照了幾張紀念照,隨即進入舊港邊的老市區內。裡頭比港邊更加悶熱,更慘的是這可是著名的「白色迷宮」,沒走多久,已經被一堆彎彎區區的小徑與岔路搞的完全沒有方向感,顧不得到可愛的白色的巷弄街景與樓房,一滴滴的汗水已經從額頭、背部、掌心冒了出來,上衣也濕了一大片;在飢餓、高溫與迷路的多重打擊下,第六感告訴我~馬蘭達已經逼近發飆邊緣了!


眺望Mykonos著名地標:「5座風車」



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天啊~快發瘋啦!整死觀光客啊~

「喂!你很沒用耶!有指南針、地圖,還找不到餐廳啊~」果然,跟馬蘭達畢竟相識多年,第六感還是很靈~

「我有什麼辦法啊~500元的便宜指南針沒有辦法那麼精準啦!」我也有點不爽了~這種錯綜複雜的小路是要整死觀光客才高興是吧!而正午時候,開店的店家也沒幾家,連個問路的對象都沒有。

在搞錯了22次方向與拐錯了38個彎之後,總算,老天並沒有完全遺棄我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Nikos”,雖然餐廳門口偌大的用餐區幾乎沒幾個人用餐,嚴肅帥氣的老闆還是非常專業的執行點菜工作,完全不管眼前這兩位因為重度飢餓而快要爆發蜜月危機的新婚夫妻~


「沙拉、麵包、海鮮拼盤~橄欖油、啤酒、水」「用最快的速度給我送上來!」

~飢「熱」交迫下,我用一秒鐘掃過菜單,再一秒鐘把要點的東西連珠炮脫口而出,老闆嚇了一跳,我想他大概第一次碰到對希臘菜這般熟悉的東方人。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經發現了我們的飢餓,上菜的速度幾乎比照台灣餐館。狼吞虎嚥的吃完了所有食物,喝掉了一瓶1.5公升的礦泉水後,我們終於再度恢復生機。~燦爛的笑容再度在馬蘭達臉上綻放~我們的蜜月危機看來解除囉!至於好不好吃呢?~嗯~不知是期望太高還是吃得太快,總覺得離期望值還有點距離。


「沙拉、麵包、海鮮拼盤~橄欖油、啤酒、水」希臘餐快速點餐示範~


經過了這一次正午陷在迷宮內的教訓,我們瞭解到~出來玩還是要先做好功課,懶人背包族是不會有好下場的。在夏季Mykonos這地方可是要等到傍晚才能出來行動、逛街、用餐、混Pub的;正午不知死活的跑出來,在35度的高溫下困在「白色迷宮」內可是會死人的。飽餐一頓後,終於恍然大悟,知道為什麼路上幾乎沒幾個人影的原因了。

看來離活動時間還早~還是先回住宿處,吹冷氣,睡個午覺吧~


從遠處望向港邊,停著大型的遠程渡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