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5/31/2002 Copenhagen: The Little Mermaid
 
到世界各大城市旅遊時,造訪各城的精神指標是絕對不可錯過的重頭戲。比方說:巴黎有鐵塔、倫敦有鐵橋、我住的史特林有被壞英格蘭人陷害死的蘇格蘭大英雄—英雄本色之華勒斯的紀念碑(梅爾吉布遜飾演);來到丹麥,最重要的地標當然就是被笨王子拋棄的小美人魚塑像。

話說在前頭,這個小美人魚可是跟美國迪士尼卡通的那隻小美人魚不同;為了迎合市場導向,不忍心讓廣大的小朋友傷心,迪士尼改編了安徒生原創的小美人魚故事,讓電影裡的小美人魚不但會唱流行樂,還得以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可憐的丹麥美人魚再沒有迪士尼的眷顧下,最後不但眼睜睜看著笨王子跟別的女人跑了,每天還要在港邊忍受日曬雨淋,跟一群群笨觀光客合影留念,這就是圖中小美人魚為何看來如此憂傷的緣故。

經由幾天前在火車上遇到的熱心丹麥女生的介紹後,我選擇了一個較遠也較笨的方法前去拜訪小美人魚:從新港(Nyhavn)沿著岸邊向北步行到小美人魚的雕像處。這一天天氣出奇的好,也異常的熱;不知道是不是在涼爽多雨的蘇格蘭待久了,出發沒多久,就感覺口感舌燥、頭昏眼花。

為了防止中暑,我找了港邊一處階梯稍作休息,不知不覺竟然睡了過去﹔醒來後又在半夢半醒的情況下上路,感覺上這條路好像永遠走不到盡頭,途中除了我這個傻子在大太陽底下找美人魚外,碰到的人大概可以用兩隻手數得完……。

最後,終於~終於來到港口的盡頭~不但沒有小美人魚的雕像,也沒有半個人
(不會吧!要是看不到小美人魚,回去鐵被馬蘭達笑死!恐懼的心情此時悄悄的出現了…)

 (註:稍早馬蘭達因為堅持要逛街,在跟堅持拍照的傑利談判破裂後,此時已經暫時分道揚鑣了,以後情侶出門要注意,千萬不要學傑利跟馬蘭達,要相親相愛不要吵架~瞭解嗎)

再度研讀已經看了不知n次的“皺巴巴“地圖後,才發現是自己不小心看錯地點﹔沒關係,只要小美人魚不搬家就好。繞過一座橋,一片綠地,一尊雕像,又繼續向北走了約15分鐘後,眼前終於出現~

出現一大群觀光客,不遠處還停著幾輛遊覽車……(唉!找知道這麼遠就坐公車來了,真不該相信當地人的…..真是#%#!!) 不過,這次出現在觀光客身後的,在一堆不起眼的石頭當中,就是找了好久(也走了好久)的小美人魚雕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苦盡甘來的心裡作祟,陽光下的小美人魚看來格外不同,雖然烏漆嘛黑的,卻也因而顯得楚楚動人(不枉我大老遠跑來拍照說)

港口的風光,似乎也因小美人魚而增色不少,這次的辛苦還是有收穫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