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0.2000 Sevilla

終於~終於要離開塞維爾Sevilla了,很不捨的看了這個迷人的小城好幾眼後,搭乘TAXI來到了火車站,準備搭AVE特快車,前往第二個南方小城-哥多華Cordoba。

哈!好戲還在後頭說~

今天不知是走了什麼好運,竟然莫名其妙的坐到AVE的頭等車廂,雖然只是坐了短短30分鐘,但已經讓坐慣經濟艙的我開心了一整天。事出偶然,這種鐵被大家忌妒的「好事」,就請看下去吧。

(喔!頭等車廂的票價跟我買的(最普通車廂),好像相差三、四倍以上說)



話說傑利我還是如同一般老百姓的拿著事先買好的車票,背著行李,準備上火車到另一個城市去。不料因為人地生疏,跑錯月台,幸虧AVE跟一般火車長相截然不同,讓我終於在開車前一秒成功跳進「車廂」中。

很丟臉也很狼狽的進入車廂後,拿著車票,開始找尋我的車廂及座位。票上標示的是「1」,但我不小心衝進去的卻是第8車廂,於是我只好慢慢的往前尋找我的座位。奇怪的是,經過了三、四個車廂後,感覺到車廂的擺設與裝潢似乎有越來越高級的趨勢。最後經過了一列餐車後,乖乖,原本的一排四個座位,已經縮減成三個了,而且有一半都是空位。乘客看來年紀頗大,很像是有錢人喔。

嗯!這裡一定就是頭等車廂了。我想白癡都感覺的到這個車廂的不同。

我抬頭看看車廂號碼—1號。再看看手上的車票,哈!也是1號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況且,我還找不到車票上的座位。

我像個鄉吧佬有些困窘的不知該如何是好。說時遲,那時快,來了一位美麗的服務小姐解救了我。她看了我的車票,笑嘻嘻的說應該是車票沒印清楚(因為是列表機印的號碼),所以把7印成1了。我心虛的問她是不是要再從第1車廂走回屬於我這個等級的第7車廂。她親切的說,就在這坐下吧!反正40分鐘後就到了,反正有一堆位子也是空著。

(哇! 這小姐真是太上道了,大家給她用力鼓鼓掌說!) 頭等車箱耶~天啊!

「Muchas Gracias!」「Muchas Gracias!」

(意指: Thank you very much!很好用說,大家跟著傑利說:目瞎司格拉席啞司!)


我露出呆呆的笑容,用這輩子最親切的聲音,以生疏的西班牙語表達我的感激之情,這位小姐看我這副土樣,笑了出來,十分燦爛。

我興奮的坐在偌大又柔軟的座椅,細細的打量四周的高級擺設。這裡是四人座的包廂設計,感覺上好像我一人佔了四人的座位,好爽!椅背上的開關有些玄機,哇,跟BENZ的原廠座椅一樣,可以調整座位角度跟高低,真是享受。看著比普通艙大的電視機(如圖),比經濟車廂還大了許多的窗戶,我的興奮之情,從腳底洋溢到頭頂上說。因為太高興了,還立即掏出手機,告知台灣老母關於我的小小好運。

不料,好景果然不長說~

坐了近30分鐘,走來一位看來嚴肅的中年男人,說要檢查我的車票,應該是列車長吧,我想。他看了我的車票,不太友善的表示我的位子不應該是在這裡。拜託,我當然知道啊。我馬上站起來,準備好好跟他解釋,幹嘛,想欺負台灣人啊。(奇怪,我怎麼突然想起順子前一陣子的鬧機事件)

我說「Can you speak English?」列車長不爽的表示不會

不會吧,這種一流的火車列車長竟然不會講英文,有沒有搞錯;那我豈不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了。

「Great!」我說--意思是說算你倒楣,不會英文還想跟我理論

於是,我就嘰哩呱啦的解釋:喂!你這是哪一國服務態度啊!…我已經詢問過你們家小姐了,是她自己表示我的車票印不清楚,讓我坐這的喔,可不是我自己沒規矩跑來的說,……況且現在剩十分鐘左右就要到站了,你還要我換回原來的車廂嗎……….。我用一秒鐘將近10個字母的特快速度說,反正對方既然不懂英文,就不必管文法正確與否了。

結果,這位不上道的大叔聽我一長串的「訓話」完畢後,臉臭臭的表示還是要我換位子就走掉了。然後,基於我是個有水準的旅客前提下,我還是起身準備回到該是我的坐位。

反正,今天已經坐夠本了!

大家不要覺得我這樣口頭修理外國人有點過分,其實,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很多心地不好的外國人,可是更惡劣的用我們聽不懂的外國話修理台灣旅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