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 9.18.2000 Sevilla

政府到底該給人民怎樣的戶外休閒活動? 燈會?花火節? 街頭舞會?

我在塞維爾河岸邊,忍不住在想這樣的問題。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今年的台北燈會很不怎樣?2001年的跨年晚會呢?甚至更早的永和花火節呢?

老實說,我都覺得很「爛」、很「鳥」,同時也很失望、很心痛,總覺得主辦單位很不用心、(縣)(市)政府很不用心,讓我們的市民、台灣人民必須忍受這樣的戶外活動。

在親身體驗過幾個令人倒盡胃口的大型活動之後,我終於發現原來問題出在各單位都有志一同的把「戶外休閒活動」辦得像是大選前的「造勢晚會」;同樣是一堆攤位、一堆攤販、一堆俗氣的燈飾、看板、雷射光;襯著一堆噁心的偶像明星唱著不搭的流行歌曲、一堆主持人講著冷笑話、還有一堆虛假的政治人物趕場致詞&..。

這些活動到底有何意義呢?難道這就是討好廣大老百姓、回饋選民的方法嗎?



天色漸漸變暗,我的河岸之旅終於接近尾聲了,看著眼前在慢跑的人們,我在想何時我們才能有一個像樣的活動場地、可以跑步、散步、慢慢的騎自行車。有了比較,我才領悟到小老百姓的需求應該是很基本的,只要有條乾淨的河、平坦寬闊的步道、樹木、綠地,對於休閒就已經是很滿足的了。

與其花上幾百、幾千萬去辦場俗麗的跨年晚會、燈會,是不是給老百姓一個舒適、寬廣的休閒用地,可以用上幾十年、甚至百年更有意義呢?

後記: 身為籃球迷的我,心中還是不時在想~台北何時像樣的籃球(體育)館才會出現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