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做了一個影響ㄧ生的決定,雖然當時渾然不知影響多大,甚至也不知西班牙多麼的危險,我只知道,多年以後從沒後悔過這個決定。



2000.9 

在出發前的兩星期才決定去西班牙,算是有些突然,突然到甚至來不及通知親朋好友,就坐上飛機,一個人獨自到西班牙自助旅遊去了。

當初掙扎了快兩星期,最後終於決定將工作辭去,出發前的兩星期也是遞出辭呈的同時,心中突然有個想法「給自己到國外放大假去吧!」說也好笑,從出社會到今,出國了十幾次,也寫了一些旅遊的雜記,真正超過10天以上的自助行,竟沒有半次。「好吧!就去國外待個兩、三星期吧!」我心中這樣的念頭不斷浮現。

去哪裡好呢?如果要待上一段時間,東南亞那些渡假村或海灘可能就不適合,總不成每天泡在海裡看比基尼女郎吧。嗯!該找個富有藝術氣息與文化的國家,沈浸在異國浪漫又悠久的文化歷史中,才能讓我不知不覺得渡過這段時間。

英國,嗯…..不要,當地人冷漠又不好客;法國,不,物價太高預算不足,希臘,好像太浪漫了,度蜜月再說;義大利,治安不好扒手多,就決定去西班牙吧。西班牙天氣晴朗、建築物美、美術館多,物價低廉,更棒的是…….西班牙女郎美豔動人、熱情如火!。不到兩三天的時間,我以科學的分析,決定了未來要待上兩星期的國度(那時實在不曉得西班牙原來比義大利更可怕)。

決定要去的國家後,我開始詢問親朋好友,看有沒有人可以與我同遊,路上也有個人互相照應。打了幾通電話後,狀況如下:

Jerry啊!我手上正在趕一本書,能不能再等一個月啊!」「一個月……!!??

Jerry啊!我很想跟你出國去玩,我們改去希臘好不好?」「那何時啊?」「明年年初好不好?」「……..!!??

由於出國時間長,看來大家都無福消受,於是最後一咬牙,只得自己一人遠征西國去了。正所謂打鐵要趁熱,出國旅遊這檔事一定要憑藉著一時衝動,天曉得哪天哪個傢伙會不會突然情海生變,到時心情不好,大家都去不成了。(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旅遊計畫泡湯的原因千奇百怪,不勝枚舉…..

基於預算的考量,行程最後縮減成16天,在當地過夜14個晚上。機票訂位方面,多虧朋友家裡就是開旅行社的,讓我在一星期內辦好機票(SwissAir)及簽證,真是太感謝了。

接下來~嗯!收好行李,鼓起勇氣,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