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不知是受到電影「我的希臘婚禮」的影響,還是我的那票希臘好友們的慫恿苦勸,又或者是被老媽逼急了,2002年初秋的一天,我終於決定跟相戀三年多的馬蘭達結婚,同時,也繃出了到希臘完成「我的希臘婚禮」這個自以為浪漫到不行的點子。不幸的,很快的我就發現全世界只有我,以及我的三位希臘好友喬治(George)、愛妃(Efi) 以及克莉絲(Christina)喜歡我的點子,應該是要開心當新娘的馬蘭達沒興趣就算了,還擺出一副「不想結婚」的臭架子。

2003年對我而言,最危急的一件大事莫過於此,如果該嫁給我的人不嫁給我,我就去不了希臘,去不了希臘,我就見不著喬治、愛妃、克莉絲這群好友,也不用搞什麼希臘婚禮還是台灣婚禮了。這些事情都完成不了,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搞頭呢?

經過了漫長的溝通、協調、讓步~外加割地賠款,2004年在總統大選前局勢動盪的刺激下,馬蘭達終於點頭說 "YES"。

在連夜的急件email發出後,一連串的跨國大會商於是在台北、雅典與克理特島中展開。拜現代電腦科技的進步、網路的普及、以及唯一的email及MSN愛好者--愛妃的大力幫忙,居中協調「台、希」各方人馬的相關時程,終於在2004年7月拍版定案,決定一夥五人在希臘的時程,此時距離出發日只剩兩個月了。最後的時間內,希臘飯店、住宿、飛機、船、租車、景點,加上台北的婚紗、拍照、飯店聯絡等,兩地諸多事宜就在混亂中奇蹟似的一一完成。而最後,因為克莉絲交了生平第一個男人,於是這次的蜜月又多了一位「不速之客」,而旅途其中,這位最後加入的仁兄也非常賣力的證明他~確實是位討人厭的「不速之客」。

忙碌、幸福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馬蘭達跟我終於在2004年的9月中攜手踏上了飛機,迎接我們的是喬治、愛妃、克莉絲的熱情擁抱,還有愛琴海上的大片藍天、碧海、白房、比基尼美女跟滿滿的美味炭烤羊肉。



回首過去,我想傑利一定是祖上積德,得到希臘眾神,不,是希臘眾多朋友的祝福,才能如願的成婚,暢遊希臘愛琴海上的迷人小島。不但住進了傳說中擁有世界最美夕陽的海景套房,再度享受了美味絕倫的希臘羊肋排(傑利評價:世界頂級六顆星),連租車撞了別輛車也不需賠錢,唯一遺憾的是克莉絲交了一個「顧人怨」的男朋友,讓這趟旅遊無法完美的劃下句點。

不管如何,做人不能太機車,凡事不能要求太完美,以經堪稱是99分的這趟完美的希臘之旅,~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