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61_nEO_IMG
     有了黑莓機9800 ,到哪旅行都方便!


記 2010/1/18 台北

下午13:30 坐上車,準備帶著最新款的黑莓機9800 去旅行,目的是關西六福莊。

出發前,把黑莓機中英文輸入方式搞懂,除了中英文”實體鍵盤”輸入外,最新的黑莓機9800也支援了手寫輸入與虛擬鍵盤;按”Alt-Enter” 切換我愛用的注音跟英文輸入後,發現大名鼎鼎的黑莓機 QWERTY實體鍵盤比想像中好打。

IMG_1269_nEO_IMG
IMG_1257_nEO_IMG
    黑莓機9800 有QWERTY實體鍵盤、觸控虛擬鍵盤、手寫中文等方法輸入中英文

喜歡實體鍵盤的人,只要拉開滑蓋,就可以開始享受”打字””快打的樂趣”, 而如果喜歡”觸控”感覺的人,也可以用黑莓機9800 中包含繁體、簡體中文手寫或虛擬鍵盤來輸入中英文!
IMG_1374_nEO_IMG
      只要收起實體鍵盤,選擇輸入法的切換,就可以看到中文手寫、注音鍵盤等中文輸入
IMG_1370_nEO_IMG
      中文手寫的辨識不錯,就算不會注音輸入也可以開心輸入中文了!
IMG_1371_nEO_IMG
     也有清楚的注音輸入虛擬鍵盤
IMG_1372_nEO_IMG
     要輸入英文也可以一指切換
IMG_1373_nEO_IMG
     英文虛擬鍵盤的輸入介面也清楚好用,適合喜歡觸控方式輸入的人來使用! 


花了幾分鐘新增Gmail 帳號後,一下子包括Gmail 的信件、聯絡人、行事曆全部都在黑莓機9800上頭找到了,出發的心情為之大好,這樣不管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只要有3.5G服務,都不會漏掉任何重要訊息,抬頭看看車窗外的藍天,嗯!「雲端」的世界真好!資訊都在網路上,可以隨心所欲的說走就走、帶著黑莓機輕鬆旅行去~~
 
IMG_1253_nEO_IMG
        幾分鐘內,輕鬆設定Gmail,出發旅行去! 

車子上路前,忍不住開啟「地圖」功能,確認方位;內含GPS、A-GPS的黑莓機9800「定位」很快,幾秒內就出現永和(現在已經升級為新台北永和區)的地圖,有了「地圖定位」,再也不需要又大又厚重的紙本地圖,也不用再煩惱迷路,這是旅行者的福利;而內建GPS衛星定位的黑莓機9800,即使沒有3.5G、3G訊號,還是可以輕鬆在地圖上找到方位,不由得讓開車的人更安心,畢竟這次是第一次要去關西六福莊,可不希望迷路或遲到啊!

IMG_1237_nEO_IMG
       內含GPS、A-GPS的黑莓機9800「定位」迅速,讓人放心!

從中和交流道出發,行經北二高、龍潭交流道,共約1個小時抵達關西六福莊,黑莓機9800的定位系統一直挺準確,一路標示了正確的位置,直到目的地;在車上,還可以利用藍牙傳輸,讓汽車與黑莓機配對,直接透過車內的手機發話系統,也可以減少行車講手機的危險與不變。

這一天的太陽很大,關西六福莊的許多動物紛紛露臉出來曬太陽,一天的活動後新奇又有趣,近距離看到野生動物的感覺真好。睡前利用我帶來的小型無線基地台把房間內的無線上網環境設好,再從黑莓機「選項」中Wifi設定,抓到無線機基地台,不到一分鐘搞定設定,就可以開始躺在舒服的床上用黑莓機上網了!哈!

IMG_1279_nEO_IMG
       簡單幾個步驟,讓黑莓機行動上網去!

採用BlackBerry 6作業系統與最新瀏覽器引擎的黑莓機 9800沒讓人失望,不管收信或看網頁都很有「速度感」,可以很快地執行自己每天的「例行工作」,查看Gmail 、Facebook  、MySpace 的訊息,當然也利用內建的瀏覽器看了自己的部落格 (其實9800還有內建Twitter,只是我很久沒用Twitter了~~),最後再用瀏覽器看了一下隔日的天氣預報,嗯!12~15度的溫度,而且有太陽,可以安心入睡了!

順道一提,用QWERTY鍵盤一整天下來,我的”英打”速度變快了!感覺起來~比觸控式的虛擬鍵盤更要方便快速許多!快速地回了朋友、粉絲在Facebook 塗鴉牆上的留言後,不知道是否是晚上天冷的關係,不到十點,我想睡了!

IMG_1251_nEO_IMG
       不管瀏覽部落格還是Facebook都很方便的黑莓機 9800


第二天一早,竟然不小心睡到近九點起床(奇怪,是飯店的床太好睡了嗎?)匆匆灌洗後,先在灑進陽光的房間內拍幾張照片,留個記錄。一出門,出乎意料的好多動物都起床了!包括犀牛、斑馬、長頸鹿與大羚羊,趕緊拿出黑莓機 9800狂拍。

擁有500萬畫素、自動對焦、防手震、數位變焦的黑莓機 9800,很「稱職」的讓我拍下不少精彩照片,還可以上傳到Facebook 跟網友同樂;一早起床看到動物的心情真好,讓人為之一振!黑莓機 9800 還有11種「場景模式」可供拍照選擇,不過,拍動物要選什麼「模式」呢?想來想去,還是選「運動」模式來拍攝眼前的可愛動物好了,畢竟,這些大傢伙們相當不安分,沒有一個會乖乖擺姿勢、靜止不動,真是讓人傷腦筋啊! 動物距離太遠,黑莓機 9800的「數位變焦」再度發揮功能,又讓我捕捉到幾張精彩的動物特寫了!
 
IMG_1280_nEO_IMG
     IMG_1281_nEO_IMG
            即時身邊沒相機,黑莓機 9800還是可以捕捉到不少精彩畫面!
IMG_1264_nEO_IMG
     開始用「運動」模式來拍可愛動物吧!


拍照完畢,除了上傳Facebook 之外,最重要的是直接用email 傳給馬蘭達幾張可愛的動物「大圖」,我想,一早就要起床工作的老婆看到這些可愛的犀牛、長頸鹿跟斑馬,一定會跟我一樣開心的!

附圖:
黑莓機 9800不修片、不後製完整圖片分享(地點:新竹關西六福莊)
IMG-20110118-00043_nEO_IMG
    近拍長頸鹿超厲害!
IMG-20110118-00050_nEO_IMG
      側拍犀牛也沒問題~
IMG-20110118-00045_nEO_IMG
IMG-20110118-00046_nEO_IMG
     用數位變焦....遠處的斑馬也能輕鬆入鏡喔!


Black Torch 9800  活動訊息
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blackberrytaiwanmobile?v=app_135593326502720&ref=ts

活動內容:
你是城市紫領一族嗎?
到台灣大哥大黑莓機粉絲頁面參加「城市紫領探密」心理測驗,就有機會抽中黑莓機旗艦 Torch 9800 

BlackBerry Torch 9800 官方網頁
http://www.myfone.com.tw/emyfone/action/phone.do?handsetUid=966659AA69131BE7E0440003BA896491&method=showPhoneDetail&fromSessionCheck=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