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8_nEO_IMG
    魚翅原盅佛跳牆:
    我愛的這道「佛跳牆」以豬腱、雞肉、栗子、魚皮、白果等食材料理一同燉煮2~3小時,上湯選以老母雞、翅肉、
    金華火腿熬煮的湯頭為底,湯頭不但不油膩,還能細細品嚐到豐富食材的的絕佳口感。


記 2011/11/09 苗栗兆品酒店


不知何時開始,愛上體驗美食的感覺,從嘴裡延伸到體內的的美好感受,真讓人打從心底開心……。


讓自己快樂很重要,但發自內心的快樂,有時,卻不是那麼輕易能獲得;

《享受吧!一個人旅行》劇中的女作家費了許多心力,散盡財產,痛苦不堪的結束一段婚姻後,好不容易的終於在處處可以尋覓美食中找回真正的快樂。

《享受吧!一個人旅行》之中,因為美食,所以快樂之地在義大利,;也因為美食,義大利人天生就懂得快樂!

在一口一口之中,可以確切讓自己感覺到~「是啊!活著真好~活著才能感覺到品嚐美味是多麼開心啊!」


享受美食不見得要千里迢迢,其實,在苗栗一樣可以享受到,而且是加入更多在地食材的「台灣美味」,原本抱著閒散的心情接受邀約,到苗栗兆品酒店暫時放空,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沒想到苗栗兆品酒店的中菜細緻又美味,尤其是幾道功夫菜「魚翅原盅佛跳牆」「荔香燉仙草雞」「腊味原籠芋干盏」,都令人驚艷,讓人在細細品味中,可以感覺到主廚李朝沛師傅不同於傳統「中菜」,將「客家菜」與「台菜」料理完美結合的用心與細膩。

IMG_9692_nEO_IMG
   腊味原籠芋干盏
   自從在大甲品嚐過在地芋頭後,我就愛上芋頭料理了;使用苗栗公館生產之芋頭,製成芋頭絲,
   加上臘乾腸炒拌,以客家米食取代飯麵,讓這道芋頭料理更有濃濃「客家味」了!

IMG_9686_nEO_IMG
   蘑菇板燒松板肉
   松阪豬取自豬頸肉,這個部位肥而不膩,口感帶脆,不用特別處理就非常好吃,而用了蘑菇板燒的松板肉
   可以在享受鮮嫩的肉質時,也一併享用「重口味」的處理方式。

IMG_9676_nEO_IMG
    薄荷海鮮脆福袋
   以春捲皮包覆內餡:蝦子、帶子、鮭魚三種新鮮海鮮食材,並以油炸後香酥可口的脆皮包裹。
   加上起司條增加香味,並以薄荷醬,讓新鮮海鮮食材更加涼爽可口。

IMG_9688_nEO_IMG
    乾煎茶油鮮魚件
    刻意選用當地客家茶油,將台灣鯛魚以慢火煎,讓口味特殊,更「在地」。

IMG_9696_nEO_IMG
   港內吻魚炒山蘇
   選自週邊港內的吻魚與台灣山中最常見的「山蘇」,因為食材新鮮與快炒的火侯,
   讓人再次感受到台式料理的濃濃台味與真口味!!

IMG_9699_nEO_IMG
   荔香燉仙草雞
   為了雞湯的美味與甘甜,以荔枝搭配當地仙草,慢火燉煮,讓湯頭品嚐起來香甜可口、清淡而不油膩。

IMG_9666_nEO_IMG
    落成約兩年的兆品酒店,房間新穎,陳設相當有質感,適合商務或短程遊憩。


旅遊資訊


苗栗兆品酒店官方網站
http://miaoli.maisondechinehotel.com/

雲朗 Long Life 秋漫遊(特惠專案 ~2011/11/30)
http://www.lhoteldechine.com/?Psn=6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