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宜蘭就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宜蘭的朋友常面露驕傲地這樣說。說實在,我百分之百同意。


對於居住在台北的我而言,不到一小時就可開車到達的宜蘭,絕對是個旅遊勝地、一個四季都可開心遊玩的好地方。依山傍水、擁有森林、平原、河流、大海的宜蘭永遠吸引著我;宜蘭豐富的觀光資源、人文風情隨時可給我無數的樂趣與驚喜,讓我愛上。


蘭陽山林之旅
宜蘭的山林之美得天獨厚、不輸全台任何一個地方,最棒的是可在兩小時之內從台北開車抵達。對於一般遊客而言,太平山、棲蘭、明池三地都已規劃成完善的森林遊樂區,交通住宿皆便捷。其中棲蘭及明池兩地,擁有一百棵以上的神木群,為國家級瑰寶,不但是臺灣目前最大的檜木林地,也蘊涵了豐富的動植物資源。

我最常造訪明池,尤其是入住明池森林遊樂區的林間小木屋,可以感受都市裡難得的靜謐;一早輕鬆地遊覽明池森林遊樂區,享受大片針葉林美景與芬多精,這是多年以來,自己相當喜歡的蘭陽山林之旅。


蘭陽親水之旅

「親近水、擁有綠」是宜蘭親水公園特別規劃的主題。利用冬山河水域,這裡已經開發成一個「水與綠」結合的戶外開放空間。喜愛「慢遊」「漫遊」的我而言,每回造訪宜蘭,總是刻意在大清早,租輛自行車,沿著規劃完善的冬山河自行車道慢慢欣賞河岸風光。河岸旁有大片的農田、野鳥、自然風光,得以讓平日忙碌的我,有個放鬆的短暫時光。

除了東山河,宜蘭的親水之旅還有海上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乘著遊船,得以近距離的觀賞著名的「龜山八景」、「溫泉海」,還可欣賞鯨豚在海中翻滾、跳耀、嬉戲的奇景。另外,烏石港旁的大片沙灘,近幾年成為衝浪、攝影人士的最愛,夏日是適合活力四射、熱愛海上活動的朋友前往,這也是蘭陽充滿青春氣息的另一種面貌啊!


IMG_6593_nEO_IMG


IMG_6607_nEO_IMG

蘭陽溫泉之旅

冬日來到宜蘭,不可不做的就是「泡溫泉」了。對我來說,「泡溫泉」除了可有效消除平日疲勞、紓減壓力外,也是犒賞「旅人」的最佳享受。宜蘭的礁溪溫泉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從日據時期起就已經聞名全台,除了可在飯店、湯屋享受泡湯樂趣外,宜蘭縣政府還規劃了「湯圍溝公園」,讓傳統溫泉與現代大眾休閒活動結合,讓旅客重溫舊有泡湯記憶。

而說到溫泉,不可不提的是宜蘭蘇澳冷泉,蘇澳的冷泉清澈甘美、富含二氧化碳,低於攝氐22度的「低溫礦泉」,為東南亞獨一無二。在夏日享受蘇澳冷泉,又有別於溫泉的不同享受。


蘭陽人文之旅

來到蘭陽,別以為宜蘭只有好山好水,宜蘭是臺灣歌仔戲的發源地,更是臺灣漳州傀儡戲的大本營,而不少民俗節慶、國際級活動更是吸引大批遊客的人文資源。

我曾經親身參與二結「王公過火」的攝影工作,這可是全台規模最大的過火民俗活動。在每年農曆十一月十五日,上百位信徒抬著百頂神轎、神尊,衝過兩萬多斤燃燒著木炭的火堆,場內外人山人海、熱鬧萬分、至少有兩萬人參與這項盛會。只要在活動現場,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台灣民間的活力與生命力。

 IMG_1777_nEO_IMG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是以孩子為主角的嘉年華會,是臺灣唯一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認證的活動。童玩節是一個複合式的藝術節,由演出、展覽、遊戲、交流四大主軸交錯串連,將童玩這個主題以豐富的面貌呈現。雖曾遭到停辦命運,終在2010複辦,並于同年獲得CIOFF認證。

此外,在2010年,籌建了19年的蘭陽博物館落成,除了博物館造型獲得2010遠東建築獎外,也提供各界深入了解宜蘭,開啟了一扇大門。


宜蘭名產之旅
 
說到宜蘭,不可錯過的還有宜蘭著名的小吃與美食。宜蘭的膽肝、鴨賞、海鮮都是招牌名產,而小吃可在宜蘭市區、宜蘭東門觀光夜市尋得。早已紅遍全台的宜蘭「三星蔥」蔥油餅、頭城附近的海鮮料理、還有近幾年打響名號的「櫻桃鴨」則是我絕不放過的宜蘭美食。

IMG_1512_nEO_IMG
IMG_1500_nEO_IMG
     宜蘭蔥與鴨賞。


2012 台北旅展宜蘭館攤位訊息

(現場贈送 傑利推薦之宜蘭觀光手冊)
活動時間: 2012/10/26(五) 11:30~12:30 (傑利站台代言)
展覽攤位: 世貿一館 C-532
台北旅展展期: 2012/10/26~10/29
 


MAP-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