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90_nEO_IMG
 等待螢火蟲  (漁光國小前)

記2008/05/11 台北‧坪林

這兩三年來,我們家常出現這樣的對話…………

「老婆!妳知道我最愛妳……..」  
「哼!等妳帶我去看螢火蟲再說啦…….」

「可是…我不知道哪裡有螢火蟲耶…」
「哼!虧你還自稱部落客,不會上網查喔……」

「可是…妳知道我從小就怕昆蟲耶….」
「不用再說什麼啦!你以後不要再說你愛我啦………」

「我………?!?!!」

隨著年歲的增長,我越加認為處女座的人真的機車;你越做不到的事情,她就偏偏要你做。對於我這種看蟲蟲危機都會害怕的人而言,看會發亮的昆蟲真的不太有興趣,加上無法拍照的緣故,(有人拍的出清楚的螢火蟲嗎?)所以,儘管馬蘭達一再表示,看到螢火蟲是她這輩子的小小願望(奇怪,我怎麼覺得老婆的小小願望越來越多…越來越難滿足.),我還是「不小心」拖了兩三年,直到………

可能是母親節前夕的關係,加上湊巧看到老王的「一閃一閃亮晶晶」螢火蟲遊記。上星期五突然賀爾蒙作祟,撥了電話給老婆:

「老婆,我決定了!星期六帶你去坪林看螢火蟲…..」

結果,星期六一起床,天空很故意的下起雨;下雨沒關係,比較可怕的是馬蘭達面色沈重的問我:

「妳-----是不是說---今天要帶我去看螢火蟲?!」
「嗯…今天氣象報告說:整天下雨,不過明天絕對不會下雨!」我有點心虛地說~~

「哼!妳今年再不帶我去看螢火蟲看看……」

「萬能的天神阿,星期日千萬別給我下雨啊~~」「很少靈的氣象預告啊!這次你千萬別給我亂報啊~~」我開始禱告上蒼,千萬別給我漏氣啊!坦白說,除了放颱風假的前夕,我很久沒這麼害怕氣象預告失靈了~~
.........................................................................................................................

5/11一早,傑利的念力再度發功了,果然是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東摸西摸的吃完午餐,還到圖書館還書借書,等到出門時已經將近16:20。不過,可能今天大家都孝順的跟媽媽吃飯去,沒人敢去郊外玩,一路上交通異常順暢,等到下了從北二高轉國道5號,一下坪林交流道過了坪林遊客中心後,順利的找到往漁光國小的路牌,往闊瀨的方向,沿著42號縣道,約莫20分鐘,約17: 10左右,就到了今天的賞螢目的地--漁光國小

由於抵達時間太早,只好先在校園裡頭晃晃,順便拍照打發時間。漁光國小的腹地不大,兩人連同小蕃薯一起坐在小學的台階上,祈禱天色趕快變黑,螢火蟲趕快出來。慘的是,可能山區有點涼的關係加上晚餐時間到了,馬蘭達跟我兩人的肚子都餓了起來,只能靠在學校後方的一個小店家賣的餅乾充飢,想說早知道就從山腳下帶隻油雞上來了!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約莫18:30 ,天色已經暗的差不多,這時候果真如同好戲上演般,草叢暗處出現了一閃一閃的亮點,不太多,只有兩三點,不過比想像中亮多了!很像天空中飛機飛過的頻率,一閃一閃的在眼前飛過。

「哇!螢火蟲耶!真的有螢火蟲耶!」隨著馬蘭達開心的尖叫,一向怕蟲的我竟也不由得感染上興奮了!

隨著天色越暗,學校植物園區的螢火蟲越來越多,很像聖誕節裝飾的小燈泡般的一閃一閃,佈滿了小徑的兩旁,遠遠望去,就像是開派對般的,起碼有二三十個燈泡般閃不停!這時,有隻不怕死的螢火蟲竟然朝著小蕃薯鼻尖一閃一閃的飛來,一向大近視眼的小蕃薯這下終於「好像」注意到螢火蟲這玩意了~

~在螢火蟲的逼近下,小蕃薯有點害怕的一連退了好幾步!哈!看來第一次看到螢火蟲的小蕃薯有點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是好!雖然,小蕃薯被這些發亮的飛行物體搞的一路上都神經兮兮的,馬蘭達可是跟我手牽著手,四處張望這些閃閃動人的「天然電燈泡」,享受這個浪漫又迷人的「仲夏夜之夢」啊!這可是我們傑利家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喔!

趁著的馬蘭達一臉意亂情迷的陶醉相,我當然趕緊把握時機邀功:

「這下,妳可不能再說我不愛妳囉~~!」馬蘭達當場很夠意思的獻上了甜蜜的吻!哈!賓果!

感謝這些螢火蟲弟兄的熱情支持與演出,今年給馬蘭達的母親節禮物看來大成功囉~~

不過,回家的路上,馬蘭達突然說:
「老公!那我們明年去南庄看螢火蟲吧!」天啊!要到苗栗喔~~看來老婆大人又給我出難題了!
.........................................................................................................................

[攝影花絮]   
今天因為忘記帶腳架,所以~~哈!沒拍螢火蟲!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傑利家成員的照片吧!
因為天色昏暗,光圈從ISO 400 一直開到ISO 800,光圈開到最大值,推到望遠端,就能達到想要的散景。

今天拍照的重點就是老婆跟小蕃薯,難處是如何逗老婆開心跟叫小蕃薯看鏡頭。
有拍過老婆跟寵物的應該都會認同這兩點!哈!

[攝影資訊]
拍攝相機:Canon 40D
使用鏡頭:24-105mm f4 L IS USM, 50mm f1.8 
拍攝地點:台北  坪林  漁光國小


IMG_3201_nEO_IMG
  這是老婆大人

IMG_3239_nEO_IMG
   這是老婆大人的忠犬  小蕃薯

IMG_3235_c_nEO_IMG
  這是應被拉上蹺蹺板的小蕃薯

IMG_3233_nEO_IMG
  這是越來越會擺姿勢的小蕃薯

[旅遊資訊]
魚光國小網址
http://www.yugwang.tpc.edu.tw/specially/2005/index.html

到魚光國小的交通路線
http://www.yugwang.tpc.edu.tw/specially/2005/t_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