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04.Sep. Santorini, Greek Islands

或許是許多旅客和喬治等人一樣,趕著在星期日的傍晚離開Santorini~這一晚,在懸崖邊發生驚險車禍後的夜晚,也是在Santorini的最後一夜,顯得特別寧靜~

前兩個晚上,都被喬治等希臘友人強拖去PUB喝酒狂歡,雖然多了份熱鬧,卻少了份屬於我和馬蘭達蜜月該有的獨處與浪漫。這一晚,再次回到首府Fira(費拉),刻意避開前兩天走過無數趟的主要大街,我們兩人手牽著手往靠近舊港的另一區輕鬆的散步前進。

也許是因為這區主要是民宿所在的地方,少了熱鬧的餐廳與酒吧,也相對少了許多遊客,沿途反倒像被淨空管制一般,專門保留給我們兩人,讓我們得以欣賞到Fira夜晚另一種神秘夢幻的美。

Santorini各種不規則的房舍與建築,在黑夜中有著一種年代久遠的風華與韻味;路的盡頭,有一座佔地不小的餐廳,燈光的照射下,像是不為人知的神秘洞穴,應該是屬於金銀島海盜們盡情狂歡、飲酒高歌的最佳場所,現在卻繁華褪盡後,靜靜的座落在Fira山城中的一角,待有緣人覓得。

白天看來普通的一般民舍,夜晚在燈光照射下,顯得美麗、尊貴與夢幻,散發出完全不同於白天的光彩。在燈光的烘托下,不但不顯得滄桑,反而有一種神話故事般的魔力,想要吸引人進入燈光的背後一探究竟。

而白天看來清澈亮眼的私人游泳池,夜晚中竟然比白天還要漂亮上幾倍,燈光下的池水有著一種純淨到底的透徹,如果能夠和心愛的人躺在池畔,遠眺遠處燈光點點的渡船,會是多麼奢華跟浪漫的事呢?

路的一旁,有一段階梯通往一個在方形平台構成的餐廳,由於四周幾乎被黑暗包圍,感覺像是漂浮在黑暗中的一座神秘舞台,舞台中燭火搖曳,雙雙對對,舉杯對飲,真是只羨鴛鴦不羨仙!也難怪我總覺得Santorini跟威尼斯一樣,是個屬於和愛人一起同遊的浪漫聖地。回想起來,當初真該享受當下,跟老婆進去餐廳喝上一杯,享受周遭浪漫、寧靜的氣息~錯過了這個夜晚,此景此刻,再也不會重來一遍了~

我想,有時是該停下腳步,為老婆倒上一杯酒,一起看海、看月亮、看星星~

有什麼比和心愛人共度浪漫夜來得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