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左至右分別是:愛菲、喬治、克莉絲、(討人厭的馬利歐)、馬蘭達與傑利

記 2004.9 Santorini, Greece

古人說:「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句話有時真叫人不得不信。

即使跟喬治一行人在蘇格蘭朝夕相處了一年,一起起床、吃早餐、上學、討論功課、吃晚餐、看電視、一起喝酒出去鬼混,只差沒一起睡了。理應是心靈契合默契十足,結果一趟希臘之旅下來,還是不免覺得這幾個希臘腦袋,裡頭裝的東西跟咱們還真是大不同。

剛抵達住處,被眼前的美景驚嚇過後,好不容易回過神,才想起還有「拍照」這個全台灣攝影同好賦予我的神聖使命必須執行。迫不及待的整理好各種裝備,準備出門好好攻城掠地一番。興沖沖的抓著馬蘭達跑去找希臘一夥人,想說大家應該跟我一樣整裝待發了。 

咦?眼前所有希臘人懶洋洋的,完全沒要出門的樣子。 

「這幾天有什麼計畫啊!」完全沒察覺事情的不對勁,我還是撐起笑臉~我想我千里迢迢的來,他們一定為我安排了一堆旅遊計畫~

「嗯~沒有計畫耶」喬治很認真的回答我,身旁的愛菲也配合點頭~

「不會吧!你們不是開我玩笑吧!」我不太相信一向愛跟我開玩笑的喬治,轉頭問善良的克莉絲~

「真的沒有計畫啊~」「傑利,妳要知道我們希臘人出來玩一向的原持就是~」

「No plan is plan!!」 (傑利譯:沒計畫也是一種計畫啦!)

「是阿是阿!No plan is plan!!」喬治跟愛菲也一起高興的附和著 (幹嘛!希臘人都這麼有默契啊~)

「可是可是......天氣這樣好,你們不想趕緊出去走走嗎?」本想半哄半騙,沒想到問完後不但踢到鐵板,而且也顯得自己的白癡~

「傑利~放輕鬆好嗎?我們這裡夏季天天都是這麼好的天氣啦!」(天天?!My God!!!???!!! )

「放輕鬆啦!先睡個午覺再說囉~」(午覺!我大老遠跑來這裡睡午覺!攝影界的弟兄們~我對不起你們)

結果,就這樣地,這群希臘同胞們就笑嘻嘻的拋下了興致高昂的傑利,在來到Santorini的第一天,集體給我跑去睡午覺了。我真是哭笑不得,拿他們一點也沒辦法。只好呆坐在陽台上,度過了第一個下午。還好,景色好的沒話說,不然真得會想殺人。




現在想起來,這群一年到頭假期一堆的希臘人,當然有時間慢慢度假,慢慢晃;不像我們台灣人假期少的要死(奇怪!怎麼從不見有民意代表跳出來為我們廣大的勞工朋友多爭取一點假期呢?),距離這麼遠,機票又貴的要命。他們哪知道對我們這種千里迢迢而來的苦命觀光客而言,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

「No plan is plan!!」這種話大概只有希臘人才講得出來吧~唉!這群幸福的傻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