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長期生長在亞熱帶地區的台灣學生而言,北國冬季裡的銀白雪景可能是生活在冰天雪地、冷的半死的異鄉中唯一感到新奇、刺激的期待吧!

原文記於 Jan.5.2002  Stirling, Scotland

從八月盼了幾個月後,到了十二月初,就在某天某個和平常一樣,要早起上學的早上,窗外景色(應該說是顏色)突然整個變了,如同舞台劇在換背景一般,原本該有的綠色稻田、掉得差不多的綠樹,就在一夜之間好像被人倒了罐白色油漆一般的染成白色,更奇怪的是根本就沒有下雪!

奇怪,沒有下雪為何整片大地會變成一片銀白呢?對於我這個一生只在合歡山看過雪景的台灣客而言,心中納悶了好久……後來,蘇格蘭的可愛樓友—艾瑪告訴我們,原來這應該是結霜,就像是冰箱冷凍庫中的“霜“是一樣的;難怪我們採在路上都是硬邦邦的一層,不小心還會摔到(結冰處)。

僅管冬季裡的銀白雪景“看起來“感覺十分詩情畫意,但實際外出時,臉頰與鼻子常被凍的受不了,有時連戴著手套的手指都覺得凍住了,箇中滋味可能只有在異國被“冷“過的遊子們才能領會!等到太陽下山了(下午三點半),走在室外,寒冷的感覺變本加厲,街上冷冷清清(真的是好冷好冷),更加佩服當地人能夠堅強的在此活了好幾百年的本領。

只有在此時,才會深深體會—溫暖的台灣真是個寶島!

看了大半個月的雪景,我現在只有期待—蘇格蘭的春天、夏天趕緊來臨吧!忍不住附上這張白色照片,大家可以一邊吃著熱騰騰的火鍋,一邊看著我用冰凍的手指按下快門所拍的照片 (應該很有冬天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