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01-1200

不管如何,有機會一定要到我心目中,京都賞櫻 No1 的「背割堤」啊!

 

『2016年的京都櫻花會早開嗎?』

這是最近半個月,朋友、團員最常問我的問題。大家覺得會早開嗎? 是不是被去年的暖冬嚇到,都覺得會早開。

 

2016-櫻花-002

日本Weathermap

2016-櫻花-001

日本Weathermap

 

根據這十幾年來到京都賞櫻的經驗(連續12年去京都了~),對我來說,日本的櫻花前線大概在3月中開始看就好,因為人算不如天算,尤其京都又是一個極其特別、神祕的地方,太早看真的意義不大。(跟我出團的團員再聽我慢慢道來....)

所以,想去京都賞櫻的人,或想『精準』預測京都櫻花開花日的人,歡迎看看以下我的想法與預測。

 

研究了一下日本Weathermap+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網址在文末,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研究),我的分析如下:

 

雖然日本Weathermap很大方的標示,京都4/1滿開,但是如果有進去「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網站內,把京都幾個重要指標性「賞櫻名所」看了一遍的人,就會發現:
 

很多京都名所的櫻花『滿開』日,在4/2~4/3之間。

 

如果這樣,表示今年的櫻花開花期,『幾乎』完全落在過去10年的平均值,也就是我的兩團櫻花團出團日期。

但是,別高興得太早,根據接下來十天的京都天氣預報,平均落在3~14度的低溫。

所以,有可能因為天氣太冷,開花期會往後延。

(還有,天氣冷,大家保暖衣物真的要穿夠)

 

最後,還是要說:

京都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櫻花之外,還有2,000座寺廟、300座神社、17座世界遺產、看不完的老街、老房子

就算看不到櫻花,還是有數不盡的文化與人文風光的。(所以京都四季去都很有看頭)

 

祝大家

個美好的京都櫻花假期。

京都見!

 


延伸閱讀

傑利帶路 2016 年出團總表 (京都四季主題團、北海道夏日薰衣草團、瑞士深度團、輕鬆健行團、日本東北奧入瀨溪深度團)

http://jerrynote.pixnet.net/blog/post/43356970

傑利帶路臉書粉絲團 

 

日本Weathermap

http://sakura.weathermap.jp/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http://n-kishou.com/

 

arrow
arrow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