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87-16

山形藏王溫泉雪場的樹冰,可說日本第一

圖/文:傑利

對於喜歡到日本滑雪的人來說,藏王雪場(全名:山形藏王溫泉雪場可說是日本東北『鼎鼎大名』的雪場,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日本最美雪場」。天氣好、視野佳的時候,美麗的樹冰(至少綿延10公里)在藍天下真的會美到讓人掉眼淚!(當然,天氣惡劣的時候,藏王的大霧也常讓人掉眼淚的…….)

由七家民營滑雪場組合而成的藏王溫泉滑雪場,總面積達305ha(65個東京巨蛋)、滑雪場標高1660m、高低差880m、最大斜度38度。共有38座纜車、26條滑道,最長滑道9km,雪道豐富多變, (初級/中級/高級雪道比例約40 % / 40 % / 20 %)。對我來說,算是中型至大型雪場,完全可以滿足各種程度的滑雪者。

IMG_20160218_藏王地圖
完整大圖: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24474138704/in/album-72157664234699770/ 

2013年與2016年,我分別去了藏王雪場2次,兩次都包【雪精靈】的滑雪團,直接搭乘華航的山形包機、然後從山形機場搭遊覽車約40分鐘,就到藏王雪場了,非常方便快速。
藏王雪場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有
SKI-IN, SKI-OUT (就是飯店不在滑雪區的服務,雖然飯店接駁車平均5~10分鐘就到纜車口,不過對於女性團員而言,在雪地中穿著雪鞋、扛著雪具還是有點吃不消的。

 

對於台灣不會滑雪的朋友而言,還是可以到藏王山麓站,搭乘大型纜車(藏王山麓線1+藏王山頂線2號到),另外可搭乘JR到山形站,再轉搭前往藏王溫泉區的巴士。

當然,基於推廣滑雪運動的本意,我建議盡量去參加有『專業』教練的滑雪團,把滑雪學好,這樣不管是藏王雪場、還是日本其他雪場,都可以盡情的享受!

DSC05514-12

DSC05525-12 
滑雪前,記得先把自己打扮好,傑利團長有交代,全部給我穿亮色系雪衣+雪褲!拍照才會好看啊!

DSC05897-1600

做暖身操前,有沒有覺得大家都活力四射!年輕的不得了啊!(藏王上之台滑雪場)
2016年的傑利帶路藏王歡樂滑雪團共31人。不知道2017年的滑雪團會不會再創新紀錄!

DSC05908-1600 DSC05905-16 DSC05872-12

DSC05917-16

活力四射的『歡樂』團體照,怎樣拍也不會膩!滑雪真的是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的冬日活動啊!

 

上之台滑雪場可說是初學者的天堂,離藏王溫泉街走路5~10分鐘可至,所以就算滑到下午四、五點,都可以自行走路回飯店(大部分飯店在藏王溫泉街)。
當然,部分飯店也都有提供接駁車。直接在上之台纜車站下方的停車場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就可。

DSC05581-1600 DSC05577-12
只要天氣好,雪場上、雪道上的風景真的美到爆啊!(上之台雪場,5號纜車下車處)

DSC05971-16 DSC05964-16  
中央高原站 (搭4號纜車,往35號纜車方向)

DSC05991-16 DSC05996-16


DSC05981-1200
中央高原站附近滑雪的人不多,綠線很多,不管是SKI (雙板)、或是SB(單板),就算第一回來滑雪的人都可以在此滑得很開心!


前進樹冰區域

如果有藍天(尤其是藏王樹冰區沒有大霧時),強烈建議直接做飯店接駁車(或當地巴士),直接前往藏王山麓線1號纜車口。只要在中途換搭2號纜車,就可以用最短的時間,直衝最美麗的樹冰區域了。

DSC05659-12 DSC05660-12
看到山形藏王「熱情」的歡迎『台灣朋友』,一整個大感動啊!衝著這兩面國旗,說甚麼也要繼續到日本滑雪啊!

DSC05664-12
中途換搭2號纜車。
DSC05713-12
大片的樹冰區域,真的是我心目中的「日本第一」樹冰區。

DSC05671-12 DSC05701-12
從地藏山頂站出來。基本上必拍景點有 1. 纜車站屋頂(可360度看到全部的樹冰大景) 2. 纜車站外面的開運大鐘 
3. 地藏菩薩 (2013年來的時候,整個身體都在雪裡頭)

DSC05787-16 DSC05779-12 DSC05757-16

從山頂站旁邊就是滑雪道了,先是紅線、再接綠線,建議第一回來滑雪的人,還是乖乖從綠線開始滑比較安全些。
(不會滑雪的人,當然只能乖乖搭乘2號纜車下去,等以後練好滑雪再來囉~~)

DSC05844-12
除了樹冰,藏王最『陡峭』的『橫倉38度』(38度的黑線斜坡),一定要來朝聖一下,滑雪滑了六年,到2016年我還是沒勇氣滑下去。


DSC05869-12  
從『橫倉38度』下方往上看,似乎沒有多陡~~哈哈哈! 這樣花上三天,就算完全達成藏王滑雪場的完全攻略囉! 

最後,還是忍不住提醒大家:

控制速度、安全第一!

滑雪很好玩,但是請跟著『專業』滑雪團、『專業』教練 (第一回千萬別自己亂滑、亂摔啊~~),才能開心滑雪、安全地享受滑雪的樂趣!
我每年固定也會開【傑利帶路。歡樂滑雪團】,也歡迎想跟著我們一起開心滑雪、歡樂滑雪的人,利用 臉書粉絲團【傑利帶路 玩世界】私訊給我!
 


滑雪影片欣賞(GoPro拍攝)

2016傑利帶路。藏王歡樂滑雪團(5分鐘 HD版)(2016/1/21~1/25) 

 

2016 傑利帶路。歡樂滑雪(藏王+斑尾) 9分鐘全體團員歡樂版(HD) 

 



延伸閱讀

傑利帶路。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erryworldtour

傑利帶路2016藏王滑雪歡樂團員照 (雪場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albums/72157663822248682

傑利帶路2016藏王滑雪歡樂團員照 (生活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albums/72157664825988115
 
 
雪精靈滑雪營
 

日本山形藏王溫泉雪場官方網站
http://www.zao-ski.or.jp/
arrow
arrow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