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2
就像海尼根LIGHT一樣,我喜歡跳出「制式框架」!體驗不同人生的趣味!

 

圖/文:傑利 

海尼根創意熱點 

海尼根創意熱點(Heineken Creative Hotspot)自2013年7月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成立至今,展出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作品;策展概念來自於海尼根新產品Heineken LIGHT的品牌精神「就是要跳(Bounce)」。


意即為樂於享受生活,可隨時保有最跳的思維,跳脫一切的既有設限,自在盡興地創造,進而體驗生活中每一刻的精彩。


自2013年10月17日起至11月10日止,海尼根創意熱將展出國際級攝影大師CM Leung的經典攝影作品。包括人像(Portrait)系列與婚禮(Wedding)系列等,

CM Leung捕捉了各地不同的人文風情,運用局部特寫,細膩地展現隱晦的情感與層次。

CM Leung近年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婚禮系列,包括在紐約時代廣場、中央車站或在福建客家土樓等地所攝下的愛侶親密情景,以大環境的場景塑造情境,襯托出婚紗主角的心情,甚至運用局部特寫,細膩地展現隱晦的情感與層次。

IMG_9861
本期海尼根Light創意熱點的藝術家。攝影師 CM Leung蔡明亮


海尼根light的精神

『人生怎樣才不同? 怎樣才精彩?』

這是我常思考的問題,也是在外頭演講中,台下觀眾常問的問題。

我總是鼓勵人們追求自己想過的生活,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精彩與不同,
我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的海尼根light活動展區【Heineken LIGHT Creative Hotspot創意熱點】找到了創意的起點,再度又感受到這樣的精神。

『生活就是要跳!』

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都該想辦法按照自己的方式!盡情揮灑!自由創作才是!我從四年前開始,辭去資訊公司產品經理的腳色,開始扮演攝影老師、旅遊作家、部落客、資深領隊的不同身分。


雖然很多時候比上班族忙碌多了,但生活更加充實、不同、也更有成就感。

如果問我,「後不後悔選擇一個不同的人生?」

我會說,就像海尼根LIGHT一樣,我喜歡跳出「制式框架」!體驗不同人生的趣味!

這樣『跳』TONE,人生才沒有白活!  

IMG_9850
海尼根Light創意熱點位在華山的紅磚六合院區

IMG_9899
目前華山的紅磚六合院區有多家餐廳、咖啡廳、展示空間,也是很多人來攝影的地方

IMG_9897
門口的海尼根復古自行車很搭這裡的空間 


CM Leung 蔡明亮
被選為中國人像攝影十傑、香港十大婚禮攝影師。不同於一般攝影師,CM Leung 曾是羽球運動員、也擁有羽球教練執照,也當過文字記者,最後在攝影的領域中發光發熱。

從 CM Leung 的攝影,可以感受到他的創作精神與想法,不同於一般婚禮、婚紗攝影、不同於商業攝影,他細膩的注入更多人文、紀實、光影與個人風格。這也是一個攝影師能夠成功之處。

活出自己的風格與特色,走出傳統攝影的框架。這或許也是為何【Heineken LIGHT Creative Hotspot創意熱點】挑選CM Leung 的作品做為本次展覽內容的原因。

IMG_9882
在現實的大都會城市大景中,CM Leung 巧妙的將結婚的新人融入。

IMG_9893
整個展示空間呈現一種多元文化的特殊氛圍

IMG_9865
海尼根Light 的精神,完全就像攝影師追求的創作方向一樣!就是要『跳』,就是要有所不同啊! 

IMG_9894
看完展,透過展區手冊中,活躍地圖APP的介紹,於是我也下載了海尼根Light APP,開啟了另一種新體驗。

 

關於 【海尼根Light APP

可支援 iOS, Android 平台。海尼根Light活躍地圖讓可輕鬆依據你的所在地,輕鬆幫你規劃不同的探險路線,
進一步體驗人生、旅行、生活的趣味!每次的出發,都不再只是單一的路線、每次搖晃手機,就會有不同路線。

下載點

Android 平台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com.heineken.funshare&hl=zh_TW

 iOS (APP Store)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hai-ni-genlight/id416077974?mt=8 

 

9890106585_6fbf58e54b_o
所謂『跳』當然不能老待在家中,出門走走吧!讓 海尼根Light APP 幫我規劃出哪些路線! 

9890130294_840c8a2b7a_o
只要搖一搖,不同的路線就會跑出來。而且會根據每個人的所在地找到附近的景點。 

9890131364_e5df707f5d_o

照片 3
這個APP 結合了GoogleMap 每個地方都有對應的地圖、路線。相當實用。

Screenshot_2013-10-21-16-12-03
搖了幾次,我選擇華山為今天的第一站。身為攝影師、創作者的我,當然要好好逛一下華山園區。


IMG_9846
哇!華山藝術生活節啊!我怎麼可以錯過呢?從10/10~11/03 從白天到夜晚,華山有各種不同的藝術、表演活動展出。
真希望每天都待在這裡算了。

IMG_9844
國家地理的125年經典影像大展!這可是攝影人一定要看的展覽啊~~(當然我也去看了!)

『攝影?到底為了甚麼?』

這是我常跟學生、朋友探討的問題。從我們的世界中,去反省人類活著的意義。

從天文、地理、人文、社會甚至到世界各地的人類生活,都可以看到國家地理想要探討的議題與領域。

『讓圖片直接說故事』是國家地理影像的宗旨;也希望藉由這些照片之中,我們更加了解人類在世界上該扮演的角色。而不是一再破壞與掠奪!

IMG_9920
讓圖片直接說故事,是國家地理影像的宗旨。背後有無數犧牲奉獻的攝影師為我們留下感人的照片。


IMG_9847
光點華山。播放許多藝術電影的地方。也有電影院與咖啡館。感覺也是文青們一定要到訪的地方。

離開華山之後,選擇了可以休息喝飲料、吃個東西的地方。依照路線的指示,我來到了 ~~

La Petite Chambre 小房間

 

『小房間希望能讓你像在自己房間一樣自在!』這是老闆開店的宗旨,不過,有趣的是,老闆可是三個在政大唸企管的同學組成的。

(奇怪,唸企管的人,最後都會選擇轉業嗎? 哈!)

這裡很適合來喝點小酒、輕輕鬆鬆的氣氛完全沒有壓力,當然也有義大利麵、燉飯或是配酒的小點心。

IMG_9932
三個老闆之一的SODY (偉哥)

不知道是不是有著相同背景(一樣在台灣的大學唸企管、到歐洲唸MBA,又待過資訊產業),我跟老闆之一的SODY聊了很久,
從飲料市場、餐飲市場聊到出國留學趣事。

或許我們身上都留有很『跳』的血液吧!一樣瘋狂、一樣不顧世俗的眼光、一樣想為自己打拼、拼出不一樣的人生吧!

IMG_9933
海尼根Light 很適合朋友閒聊飲用,味道不濃、清淡宜人。

即使是午後,一邊跟聊得來的朋友相聚,一邊飲用,非常對味。

IMG_9936
沒想到海尼根Light,還可以拿來做店裡的擺飾。

IMG_9937
不知道是店裡氣氛好、還是飲料對味,我跟老闆兩人聊了快兩個小時,相當過癮。配著今日點的香腸拼盤、加上海尼根Light,這才是人生啊!

 

這一天,渡過了很開心,很『跳』的一天!我遇見了很棒的攝影大師!看了很棒的攝影展與藝術展。來到了華山很棒的人文、創意空間。

還不小心因為【海尼根Light APP】發現了很適合我的『La Petite Chambre 小房間』

還因此認識了新朋友。

 

生活,就該這樣~~不時讓自己多點驚喜!多點不一樣的生活!

大步出門!找自己的人生!過不一樣的生活吧!

 

相關訊息與連結:

關於海尼根創意熱點
海尼根創意熱點(Heineken Creative Hotspot)於2013年7月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紅磚區成立,每月安排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所展出各式最跳作品。
配合隨主題更新的互動體驗區,激發最跳的想像力;並由藝文達人導覽的觀展手冊,分享最跳的個人觀點與HEINEKEN LIGHT攜手合作的Q-afe,結合藝術、休憩、複合咖啡吧概念,讓藝術作品直接和空間對話,提供最跳的展覽氛圍。

Heineken LIGHT希冀能透過顛覆常規的當代藝術作品,不只啟發世人的靈感,更能跳脫既有框架,接收無設限的創意訊號,連線最隨性的當下感受,體現「就是要跳」的創意思維!


海尼根創意熱點CM Leung展覽資訊

展期:2013.10.17(四)~2013.11.10(日)
開放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19:00 週五至週六 11:00~20:00
地點:Heineken Creative Hotspot海尼根創意熱點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紅磚六合院西7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電話:02-3322-3663



海尼根Light【Heineken LIGHT Creative Hotspot創意熱點】
http://bounce.heineken.com.tw/hotspot.html

海尼根Light APP下載:
http://bounce.heineken.com.tw/app.html

 

arrow
arrow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