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74_nEO_IMG_nEO_IMG
帶著強大的Samsung Galaxy Camera出國去旅行吧!

IMG_6160_nEO_IMG_nEO_IMG
有WiFi上網功能,又能支援所有智慧型手機App功能,Samsung Galaxy Camera能隨拍隨傳,立即上網分享,完全滿足旅人、攝影師、上網族、部落客的需求。



圖/文: 傑利


當”智慧型手機”搭配上”21倍光學變焦相機”,會成為怎樣的”神奇”相機呢?

當我第一眼見到Samsung Galaxy Camera,不禁這樣想。


擁有不錯的相機規格,又兼顧智慧型手機的各種功能 (Android 4.1 (Jelly Bean),支援WiFi,可下載各式 APP (包括Facebook, LINE, Google+, Picasa, Instragram, Dropbox, Gmail) 。就可以隨拍隨傳,即時分享圖文,滿足許多人工作、娛樂、社群的各種需求,而且可以限升級、擴充。

Samsung Galaxy Camera 的螢幕實在大,4.8 吋(1280 x 720 的高解析觸控螢幕),比我的智慧型手機還大上許多,不但拍照時格外清楚(一般相機、單眼相機螢幕也只有3吋),拍完照更可直接用WiFi功能連上網(或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網),不管是打卡、或是上傳圖文,都相當快速方便,除了不能打電話,似乎什麼功能都有,簡直可以取代一般智慧型手機了。
 

IMG_8396_nEO_IMG_nEO_IMG

IMG_8395_nEO_IMG_nEO_IMG
Samsung Galaxy Camera不但有包括地圖、相片精靈、電子郵件、媒體瀏覽器等APP,之外,當然也可以自行下載需要的App(如Facebook, LINE)


因為剛好3月初要去日本京都、和歌山,展開一趟關西小旅行,於是帶著這台”神奇”的Samsung Galaxy Camera出發。因為本身的多重身份(旅遊作家、攝影老師、資深領隊),即使出國渡假,總不忘隨手拍照、上傳至Facebook分享圖文。

Samsung Galaxy Camera有三種拍照模式可選擇,自動模式、SmartPro模式(情境模式)、PASM模式(手動模式);1600 萬畫素加上23mm廣角到21倍光學變焦,還有ISO3200,可說規格驚人,說不定很快就要取代我現有的隨身機了。日後攜帶一台Samsung Galaxy Camera,一次整合手機、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實在是輕巧、簡單又方便!


Samsung Galaxy Camera 美食攝影篇
對於在日本愛吃美食、愛找各式料理店的我,拍美食是必要測試的項目。因為有23mm廣角,所以在室內拍攝美食相當實用,一次可以把室內空間、老闆、店員拍入。

20130305_110218_nEO_IMG_nEO_IMG
這張是用自動模式拍攝,鮪魚度的紋理清晰可見。

IMG_8634_nEO_IMG_nEO_IMG
拍美食我喜歡用SmartPro的”飽滿色調”模式,能提高顏色對比,讓食物顏色鮮豔,看起來好吃很多。

20130305_110218_HDR_nEO_IMG_nEO_IMG
經過比較,是不是”飽滿色調”模式下的鮪魚肚看起來好吃很多呢?


IMG_8635_nEO_IMG_nEO_IMG
只拍照是不夠的,現代人一定要懂得”分享”到網路上,而且要”隨拍隨傳”才有即時分享的樂趣。
只要進入Samsung Galaxy Camera”設定”,打開” WiFi”,找到我的手機”Jerry Cheng”就可以直接透過裡頭的Facebook App 立即上傳圖文了。


IMG_8637_nEO_IMG_nEO_IMG
如果跟電信公司申請3G上網的SIM卡,可以直接插入Samsung Galaxy Camera,不需要再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網喔!



20130301_224734_nEO_IMG_nEO_IMG

20130301_223424_nEO_IMG_nEO_IMG
京都居酒屋裡頭的烤雞跟煮蘿蔔,是不是也相當誘人呢?



Samsung Galaxy Camera 風景攝影篇

三月到京都,剛好是梅花盛開的季節,於是我到了著名的北野天滿宮,看看拍攝花卉的效果如何。

20130303_134740_nEO_IMG_nEO_IMG
開啟SmartPro的”飽滿色調”模式,提高顏色對比,希望讓藍天看起來更漂亮。

20130303_133854_nEO_IMG_nEO_IMG
另外用SmartPro的”近拍”模式,完整捕捉梅花的細節。


Samsung Galaxy Camera的21倍光學變焦篇
Samsung Galaxy Camera的21倍光學變焦功能,是我對這台相機一直好奇的地方。除了鏡頭真的像一般數位相機實際可伸縮之外,到底怎樣兼顧功能跟畫質呢?

20130302_134027_nEO_IMG_nEO_IMG
在廣角23mm所拍攝的鴨川,只能看著遠方的橋樑,好遠好遠。

20130302_134045_nEO_IMG_nEO_IMG
使用Samsung Galaxy Camera 的21倍光學變焦,橋上的行人清楚可見。相當驚人! 這已經遠遠超越一般數位相機了或智慧手機的拍照功能了!


20130303_160351_nEO_IMG_nEO_IMG
使用變焦功能,捕捉到京都嵐山度月橋的一景。


20130303_160032_nEO_IMG_nEO_IMG
使用SmartPro的”全景”模式,能輕易的拍下遼闊的京都嵐山風光。


20130303_152201_nEO_IMG_nEO_IMG
這是我最愛的京都最老電車,超過100年以上歷史的「嵐電」。


20130303_152211_nEO_IMG_nEO_IMG
啟動光學變焦,列車車廂上的細部清楚而見,遠方也因此出現”散景” (背景模糊) 的效果了。

20130303_152236_nEO_IMG_nEO_IMG
利用23mm的廣角功能,捕捉到老車廂內光影變化與車廂細節。


Samsung Galaxy Camera 黃昏夜景攝影篇
對於喜愛拍攝晨昏、甚至夜景的朋友而言,小相機或智慧型手機最弱一環,應該就是低光源下(包括夜景)的表現往往不理想,於是,來看看Samsung Galaxy Camera的表現吧!

20130304_163142_nEO_IMG_nEO_IMG
開啟SmartPro的”日落”模式,提高顏色對比,讓夕陽的色溫更美、顏色更飽和。

20130304_164720_nEO_IMG_nEO_IMG
是不是很訝異手機也能捕抓到和歌山夕陽的美呢?

IMG_8599_nEO_IMG_nEO_IMG
為了試試夜景的拍攝效果,我試了Smart Pro的幾種模式。1. 夜間模式 2. 光軌效果模式(但需要用小角架支撐) 3. PASM模式(手動模式)。


IMG_8598_nEO_IMG_nEO_IMG
開啟PASM模式(手動模式)。設定ISO100,光圈f8.0,曝光16杪(最多) 是不是覺得M模式的介面相當炫,相當專業啊!



20130304_171658_LLS_nEO_IMG_nEO_IMG

20130304_172500_LLS_nEO_IMG_nEO_IMG
經過了實際的測試之後,發現在微光的環境下,以光軌效果模式應該為最佳拍攝夜景的模式。但是必須輔以腳架來固定機身本身就是。



Samsung Galaxy Camera 人物攝影篇
利用Samsung Galaxy Camera拍攝旅途中預見的人物有諸多好處 1. 方便順手,就像使用手機一般快速。2. 對焦速度快,不覺得快門有延遲的現象,比起一般小數位相機或類單眼都不遜色。抓拍或側拍都適用。
 
20130303_143752_nEO_IMG_nEO_IMG
認真的京都老店師傅們。可以用Samsung Galaxy Camera快速地捕抓到認真的樣子。

20130304_110021_nEO_IMG_nEO_IMG
京都迴轉壽司店的老師傅

20130305_143511_nEO_IMG_nEO_IMG
和歌山海灘上的日本女大學生,逆光下依舊表現亮眼啊!



Samsung Galaxy Camera "EK-GC100" 重點特色

● 採用 Android 4.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
● 支援 WiFi(a / b / g / n)無線傳輸
● 支援 4G、3G 行動數據傳輸(包括 HSPA+ 21Mbps,但不支援通話)
● 搭載 GPS 與 GLONASS 雙定位系統
● 4.8 吋 1280 x 720 高解析度觸控螢幕
● 1/2.33 吋 1600 萬畫素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
● 等效 23-483mm F2.8-5.9 二十一倍光學變焦
● 內建 OIS 光學防手震
● 感光度範圍 ISO 100 - 3200
● 支援 1080 @ 30p 高畫質錄影(MP4)
● 支援 720 @ 120p 高速錄影
● HDMI 1.4 高畫質輸出
● 內建 8GB 記憶體
● 支援 Micro SD / Micro SDHC / Micro SDXC 記憶卡
● 採用 1650mAh 充電式鋰電池
● 體積 128.7 x 70.8 x 19.1mm,重量 305 公克


Samsung Galaxy Camera 官方網站

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mobile-phones/mobile-phones/galaxy-cam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