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立體書封(1)
記2012/2/24 台北

原來!跑步是這麼特別的事情啊!」
「這些跑步的人生故事竟然這麼令人感動!」這是看了《奔跑──跑出人生風景》這本書之後,我內心的直接反應!

然後,大聲地說,我認識多年的的部落客朋友「飛小魚(蘇怡任)」要出書了!


這不是小魚的第一本書,但確是格外有意義的一本書。

《奔跑──跑出人生風景》光看書名就知道與眾不同,顧名思義是本講「跑步」的故事,記載了許多台灣朋友一起跑步、一起跑各類「馬拉松」比賽的故事。書裡有退休後60歲才開始跑步的戎大哥,有從小生活不好,靠著跑步找到人生方向的小蓮,也有靠著跑步走出喪母之痛的宇宏;靠著跑步,書裡頭的真實人物一個個找到人生目標、人生方向,他們更瞭解自己的身體,也更肯定自己~~

「原來,我竟然能跑步!?」「原來,我竟然能做到?!」
...............................................

對於我認識近10年的「小魚」而言,寫這本書實在是實至名歸,因為拿過不少馬拉松比賽獎牌的小魚,不但是我們心目中的「跑步」女王,更有出色過人的文筆。

「小魚,我期待妳出一本可歌可泣的書!」我還記得在兩年前的一次下午茶中,我跟小魚這樣說,希望小魚以她細膩生動的文筆,寫出一本感動人心的書。看著小魚的這本《奔跑──跑出人生風景》,我知道小魚做到了,我為小魚感到高興與驕傲。

現在的小魚不但開心地擁抱她的跑步人生,做著她的廣播節目《跑步吧!人生!》同時在書裡也記載了許多「跑步人」的人生故事。這些故事包含了男女老少,跑者散落在台灣各個角落,每個人跑步的動機、出發點不同,但或許都有相同的信念。「為自己而跑!為人生而奔跑!」
.................................................................

我喜歡小魚寫的一段話:
「人生的面貌有很多種,可以黯淡無光,可以生氣蓬勃,也可以積極樂觀……轉個彎,原來窗外還有藍天。」「張開雙手,給自己一個五彩繽紛的人生!」

同是常常「想太多」的雙魚座,我常擔心小魚不開心,不小心怕自己困住了。但是從小魚的新書之中,我知道小魚有太多太多朋友在她身邊,陪著她一起跑步,一起過著不斷有驚奇的生活。

只要動起來,不管是心還是腳,人生必定開闊、燦爛!


誠心推薦《奔跑──跑出人生風景》給我的每個朋友、學生,這不是教你如何跑快的書,但卻可以讓大家知道如何找到人生、找到生命方向;希望大家都能勇敢、堅定地跑出自己的人生!



新書相關資訊

《奔跑──跑出人生風景》贈閱網路活動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