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6_nEO_IMG
      18歲的年輕埃及人(薩卡拉 階梯金字塔)(註:本次埃及出團的所有照片都是用Canon S100拍攝的!)


記2012/1/22~2/4  埃及12天海陸空古文明之旅


情人節這一天,Facebook上很多人互道「情人節快樂」!不管有沒有情人在身邊,大家都還是想開心過個情人節。不知怎麼的,我想起兩週前遇到的埃及朋友,擔心他們過不好,擔心他們的情人節不知要如何過……。

從第一天亞歷山大行程的開始,沿途總有不少埃及人跟遊覽車內的我們揮手打招呼,不管是巴士司機、乘客、還是路旁抽水煙的男人,黝黑的皮膚下,不容易看清他們的五官跟神情;但那始終燦爛的笑容、張著大嘴的潔白牙齒,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很難忘記。

與愛張大嘴的埃及男人不同,伊斯蘭世界的婦女害羞許多,雖然因此被客氣的婉拒拍照,但有時還是會碰到「大方」的女生(其中又以女大學生居多)也許對方英語不夠好,但在頭巾底下,還是能感受到埃及女生那種簡單率真的友善與親切~就像太陽下的金字塔一般溫暖啊!
兩人-640
    在餐廳外,興高彩烈歡迎我們到來的埃及樂手 (埃及 吉薩)
    
   IMG_0504_nEO_IMG
      沿途碰到會開心打招呼的巴士司機、埃及老伯(亞歷山大)
IMG_2121_nEO_IMG
     主動大方說要拍照,但又有點害羞的埃及女生


「埃及安不安全?」

從這一回的埃及團出發前到回國之後,不少台灣朋友問我,但實際上12天的旅途下來,完全沒感到「不安全」。就像我在新疆、土耳其見到的伊斯蘭教徒一般,大部分的埃及人對人親切和善,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幫助他們…想多給點小費、或是多送點筆給遇到的小朋友。

很怕少了觀光客,讓他們原本就不算富裕的日子變得更加辛苦了!
............................................................

經過開羅的自由廣場時,我刻意讓團員透過車窗拍下自由廣場的照片。廣場上幾乎沒人,只剩幾頂帳棚,還有逛場旁賣著飲料的年輕人,看起來似乎風平浪靜、雨過天情了~~

「你們台灣不是也常有示威遊行嗎?」

不少埃及朋友跟我表示,其實埃及沒有動亂,只是像台灣一樣,在總統選舉期間,有些示威抗議,等到總統順利落幕,一切就會正常了。

IMG_2501_nEO_IMG
      跟台灣一樣,埃及也需要點時間,走過爭擾不休的年代


對於擁有近5000年古文明歷史的埃及而言,有著金字塔、無數神殿的偉大世界遺產,本是人類一生中一定要到的地方。但因為政治、經濟、外交、地理位置等諸多原因,埃及這些來年走得並不輕鬆,就像台灣當年從解嚴年代一路走來,也必須花點時間,走過兩黨爭擾不休、兩岸問題不易解套的年代。

情人節前夕,除了祝福台灣的朋友之外,也希望埃及的朋友一樣也能有平安、幸福的情人節。
IMG_0709_nEO_IMG
     開玻璃船的年輕人(胡加達  紅海上)
IMG_0837_nEO_IMG
      貝都因部落的年輕女孩 (胡加達)
IMG_2598_nEO_IMG
       埃及甜蜜一家人(開羅 哈利利市集)
IMG_1936_nEO_IMG
     神殿中的老人
IMG_1962_nEO_IMG
     亞斯文 伊西絲神廟
IMG_1992_nEO_IMG
     小販上遇見的伊斯蘭婦女
IMG_2537_nEO_IMG
    辛苦的埃及當地導遊 Gaber 跟很像豆豆先生的助理老胡


相關的照片


埃及&埃及人(全部攝影作品由Canon S100拍攝而成)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629311345291/


相機資訊
Canon PowerShot S100  (可說是傑利心目中最超值的夢幻隨身類單眼)
http://www.eprice.com.tw/dc/intro/1345/canon-powershot-s100


Canon PowerShot S100 重點規格
● 1/1.7 英吋 1200 萬像素高感光型 CMOS
等效 24-120mm 五倍變焦鏡頭F2.0 - 5.9 光圈,內置全新混合式光學防手震系統
● 微距能力 3cm
DIGIC 5 影像處理器(資訊量為上一代的 4 倍,速度為上一代的 6 倍)
● 感光度 ISO 80 ~ 6400
● 快門速度 15-1/2000
● P、A、S、M 全手動操作
● RAW 檔案儲存
● Smart Auto 智能型場景模式
● 可拍攝 1920 x 1080 @ 24 FPS 立體聲影片(H.264 編碼)
● 內建 GPS,可記錄位置資訊及 GPS 日誌
● 3 吋 46 萬像素 LCD 螢幕
● 使用 NB-5L 鋰電池,續航力約 200 張
● 採用 SD,SDHC,SDXC 記憶卡
● HDMI mini 接口
● 機身尺寸 98.9 x 59.9 x 26.7 mm,重量 198 公克
● 機身顏色:黑、鈦合金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